心在路上 路在脚下

文/高小静     图/网络

图片发自花瓣网

1、

今天我朋友小婷约我去逛街,到了约定的地点,远远就看到她满面笑容的走过来,跟一个月前看到她时的样子完全不一样了,像换了个人似的。和她聊天,话语中也少了前段时间的抱怨。

上个月我见小婷的时候,痘痘在脸上“驻扎”,头发也是随便扎起来,乱糟糟的,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三句话离不开各种抱怨,有心想劝君,惜君不屑听。

图片发自花瓣网
2、

其实,小婷这样的状态,我理解。

两个月前,小婷的公司开展一个新项目,作为领导口中被重用的员工,她像打了鸡血一样,天天加班累成狗,每天顶着一副黑眼圈,也没能被当成国宝保护起来,反而把她当成了男人使唤。

有天晚上加完班,走出写字楼,看着马路上三三两两的车,熟练地打开打车app,等了半个小时尽然没有一辆车接单,好不容易等到一辆车经过,司机狮子大开口,要了平日三倍的车费;

“老子累死累活的加一晚上班挣的钱都抵不上你要的车费”

说完帅气的甩手离开。

3、

为了省钱,只能走路回去,看着长长的路和被越拉越长的影子,小婷看到了自己的灵魂正被明天未知拼命撕扯着。

突然一辆保时捷以80迈的速度从小婷旁边疾驰而过,把她飘忽的思绪拉了回来,她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刚才差点被车撞了,而是想着自己忙忙碌碌一辈子好像也挣不到买刚才那辆车的钱,情绪累积到了零界点,犹如火山爆发般喷涌而出,所有的伪装被突发的情绪击的溃不成军,眼泪流到地上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一会积成了一个小小的水湾。

图片发自花瓣网

4、

过了一会,她拿出手机拨打了一个电话。

6个小时候后,她坐在旅游小分队的房车里,看着一路的风景被向后拉扯着,就像此刻她丢掉的所有坏情绪。

看过一路风景,天黑之前来到了旅游小分队的露营地,大家休息片刻,开始准备晚饭。

晚饭做好了,夕阳西沉,就着余辉露营野炊,美的和梦一样。

5、

晚饭后大家坐在一起,天南海北的聊,彼此不认识的陌生人,有吐不完的槽,倒不尽的怨:

一家三口,为了孩子上学买的学区房,月月房贷压身

穿着破旧衣服的小伙子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滔滔不绝仍然不得志

司机抱怨着一路飙升的油价

孩子嘟囔着写不完的作业

没有谁比谁活得容易,有的人哭天喊地,有的人默默努力。

图片发自花瓣网

6、

天黑了,大家都回到房车里休息,小婷选择了户外帐篷;

刚才大家七嘴八舌的时候,小婷不经意抬头看到了天上的星星;

她居然记不清上次仰望天空是在什么时候了,

一脸认真的看璀璨的繁星,猎户座还在,双子座还在,原来都没变过。

小婷看的正入神,旅游小分队的队长走了过来,

看着认真的小婷,说:“看什么呢?这么认真?”

“房子、车子、票子”小婷心不在焉的回答。

队长戏谑的回答:那你加入房车俱乐部好了,房子、车子、票子三合一全部置办好了。

小婷笑笑没说话

7、

这次行程结束了

大家仍然要回到各自的生活轨道上。

“你我都不可能摆脱时钟的束缚,彼此都已沦为社会这个时钟的齿轮,一旦少了齿轮,时钟就会出乱子,纵然自己渴望率性而为,周遭也不允许我们这么做,这虽然同时也让我们得到了安定,但失去了自由也是不争的事实”。

齿轮也好,人生也罢

只要心里有路,脚下自然有方向

-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