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春光美,谷雨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春风微熏,细品岁月。

“自古人生何其乐,偷得浮生半日闲”。心心念念的圩墩桃花节虽然又错过了,但还是赶着谷雨时节,来感受这春的气息。

俗话说“清明断雪,谷雨断霜”,谷雨时寒潮天气随之而逝,天地更是换新色,雨生百谷,正是移苗埯瓜的好时节。

趁阳光正好,心更像放飞的风筝,自由,愉快。摆脱了高楼大厦的局限,视野一下子被解放了,眼界开阔了,心也敞亮了,果不其然,满眼满心是生长的惊喜……

圩墩湖畔,杨柳依依。岸边青草绵长如茵,不起眼的小黄花、小蓝花星星点点,把绿毯妆点得色彩斑斓。这草芥般微小的生命,也能感知春的召唤,努力开出花来,怎能不让人赞叹?

此时池塘里的浮萍开始生长,正所谓“一年之季在于春”,给人一种万物生长,蒸蒸日上的美好。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公园里还有几树晚熟的桃花开得正艳,也不由让人晃如来到世外的桃源。

“谷雨毋须添国色,江南上巳杜鹃看”。还有那一路盛开的杜鹃花,更是勾起我对家乡、对童年春天的记忆。

时光流转,走过冬日严寒,便是春暖花开,站在季节的端口,聆听岁月的心语,我仿佛听到了花开的声音。

春光如此美丽,在春天里品读人生,就会多了一份明媚,人活的是一种心境,人生累与不累,取决于自己的心态。

不过人生无常,再明媚的春天,也会有云翳遮住阳光,再平静的湖面,也会有点点涟漪,学会接受百味生活,经历酸甜苦辣才会更韵味悠长。

或许生命的意义在于历练,生命中总有一次跌倒,催促我们瞬间成长,总有一段风雨,让我们学会坚强。

人生的起起落落,总会有一些情怀需要安静回味;总会有一些伤痛需要独自体会;总会有一些事需要坦然面对,学会对自己说没关系,累的时候记得停下来歇歇,难过的时候蹲下来抱抱自己,寒冷的日子给自己些温暖,孤独的时候为自己寻一片晴空,学会好好爱自己,因为你不爱自己,没有人会更爱你。

同样,“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你给我一个笑脸,我还你一个拥抱,你渴求一滴水,我倾其一片海,在心中种一轮太阳,温暖所有的过往,生命就不会孤单寒凉。“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爱自己,也要学会爱他人!

春风微熏,春光带着明媚,将阳光洒向心海,春光带着生机,将希望播种人间。在这烂漫的春光里,拾一份花红柳绿,携一抹姹紫嫣红,沉醉了我的一帘幽梦。

02

春风十里,不如有你。

常常想人的一生要走过多少条路,趟过多少条河,才能迎来生命中的春天,走过多少红尘岁月,才能轻握一份懂得。

春天是充满爱的季节,生命中的爱便是那春天的花朵,一路相伴,一路芬芳,人生初识的惊艳,相知相携的美好,让多少痴情男女,演绎出刻骨铭心的爱恋。

正所谓:人间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然,并非所有的故事都会有完美的结局,不是所有的相遇都会演绎成传奇,有些人注定只是生命路上的瞬间交集,转身便是天涯,来或离去,一切都是缘分,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这个世上,总有个人会懂你。不早不晚,总会遇见。不管经历过多少磨难和痛苦,在遇见的那一刻,都烟消云散。

人的一生,会走过很多路,遇见很多人。唯有遇见那个正当时的人,才懂得了珍惜。时光若流水,总是匆匆,而和懂得的人在一起,会忘了光阴,因为你和他已经一起住进了光阴里。

无论世事如何变迁,只要彼此在,紧握的手就是灵魂深处最美的音符。其实我们都明白,朋友成群,不如知己一人。

和懂的人在一起,简单的日子都可以过的精致而诗意。不用说太多话,不用刻意讨好,彼此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便是三千世界的明了。

人生最美好的事,无非就是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把繁华看遍,把流年看老,你依然是我手心里的宝。生命中你若来过便是春天,最好的爱情一定是与时日一起生长的。

又是一年春好处,人生如梦,岁月匆匆,淡化了多少爱恨情愁。在渐行渐远的岁月中。总会留下许多美好或伤感的回忆。

时光总是让深的更深,浅的更浅。

有暖在心,世界也会简单,万事万物都会变得澄澈而轻松。若是无心,再多的言语也是眼里的薄凉。

懂,是我们心里的珍贵。

待春风十里,待花开陌上,我与你的遇见,已然恰好,是清晨如诗的模样。

懂,不必说,一切尽在不言中。

因为心有灵犀,所以浅笑而安;因为心有所念,所以岁月静好。待到风景看透,还有那么一个人不离不弃。

无一情语,却句句情深,多么好!正如冯唐所言: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有你!

人生山一程水一程,总会有高潮和低谷。春暖花开,打开心灵之窗,走过阴霾,只要明天的太阳还会升起,生命就会在阳光中怒放,只要心中有爱,便是春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方净土代代承,我辈岂是负心人——德保荣华乡红山屯人民富裕文明趋于势,门前溪流尚能清澈见底。 三月三,我们姐妹三人...
    3f9630d6569c阅读 236评论 0 1
  • 跟老公商量计划去三亚避寒。于是,趁着天价机票的风头已过,价格还算实惠,感受这里的椰风习习,看看这里的碧海白沙也就够...
    张小楠11阅读 1,379评论 0 0
  • 大汖是位于盂县深山的一个小村落,它曾经默默无闻,因了一些摄影家、画家的青睐,渐渐名声在外,不时有山外游客慕名寻访...
    心草阅读 444评论 0 0
  • 周日下午是住宿生返校的日子,把妞儿送走了,心里有点儿小轻松。饭后洗个碗的工夫家长群里炸开了锅。咋回事儿呢?原来有家...
    开心就笑吧阅读 192评论 0 0
  • 闺蜜小花给我发微信:“小鱼,我和涛在谈离婚协议书的事情了。” 我立马秒回:“你别冲动啊,冷静点儿,吵架容易让人迷失...
    四点点阅读 537评论 3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