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全马后的插曲

小伙伴
我自己
1

预约了好久,计划了好久,今天终于实现了,只是计划实现了,计划跑全程马拉松,最终连跑带走35.37KM,虽然没有完成全程马拉松42.195KM的距离,但是后面的插曲:看电影,看书都是完美的旅程。还有最美味的剔骨鸭,牛肉粉(今天跑了几十公里以后吃什么都觉得很美味,比平时吃起来都好吃),当然还有饮料,如:地下铁的柠蜜和招牌,西西弗的奶昔和冰卡布奇诺,影院的标配可乐+爆米花。


2

天还没有亮,路上听不到行人的脚步,也没有车水马龙的场面,只有安静。凌晨的天空暗淡、宁静、深邃。昨夜的一场雨洗涤了土地,雨后的空气很清新,能呼吸到绿草的味道,却未洗去所有的乌云,深邃的夜空似乎还留着几朵带雨的云,不舍得飘走。

看看手机天气预报,阴转多云,这才放心了,没有带伞也少了一份担心。前行时还有些紧张,紧张第一次跑全程马拉松,第一次这么早出门只为跑步,紧张42.195KM不是一个短的距离,怕坚持不到最后。不过这不是一场比赛,尽力就好,正好测试一下今年的锻炼有没有进步。

很多人还在美梦中沉醉,我们已踏上路途,前方有期待的日出,有洒遍天空的流云,如棉花一朵一朵的点缀,那样的天空美到让人心醉。即将到达的前方应该不会错过日出,当然也不会错过日落。


3

谁知道习惯了夜跑,凌晨新鲜的空气反而有些不适应,有点上气不接下气,白天跑起来反而比夜晚觉得累,刚刚出发时,因为还没有进入状态先是走了一段距离,小伙伴说感觉还没有睡醒,整个人都没有醒,身上的每一寸肌肤都还在沉睡。

走了几百米之后开始跑了,因为路面有些潮湿,因为抬腿时不时后脚跟挑起一些水打在小腿上,凉凉的,刺激着更加清醒了。

跑前虽然吃了大餐,一转眼到了吃早餐的时间了还是觉得肚子饿,刚好跑了四五公里已经汗流浃背,天气也有些闷热,肚子也饿了。当看到正前方有卖早餐的到了就迈不动腿了,索性吃了一根油条,一个鸡蛋,小伙伴说吃多了跑不动就只喝了一杯粥。顺便买了两瓶水,谁知道一路上都没有怎么敢喝水,结果一直背着两瓶水走。

吃完东西不宜跑,虽然吃得少,也是吃了,就走了一段距离。

此时正常已经正好看日出,谁知道太阳被云朵覆盖还是害羞始终不肯出来,若隐若现的一点黄光在云朵旁边,却一直不肯大放光彩,庆幸它不出来,也遗憾有人陪伴一起看日出,最终却是因为天气错过。

4

跑步有一段成了徒步旅行,拍照,看风景也很惬意,心情美极了。当别人在睡觉的时候,我们已经在路上看风景,这样的周末应该是最完美的样子。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脚步不停的往前,从没有路人,没有车辆,到公交车如期而至,勤劳的环卫绿化工人纷纷开始工作,我们也在努力的往前奔跑,希望早一点到达目的地。

小伙伴趁休息的间歇定好电影票,有计划,有目的,进行得更有节奏。前方还有期待的美食和美景,更加充满诱惑。

快到花溪时听到语音播报说:你已征服了半程马拉松,加油!前方目的地已经没有多少公里了,也没有合适的地方接着跑步,最后去黄金大道转了一圈,去南区转了一圈,还是没有到42.195KM,最后感觉体力也消耗差不多了,小伙伴说留点遗憾下次继续跑,我们约定这个秋天去完成。

5

电影《二十二》

这是一部记录片,上次看过介绍说要去看,结果今天算是一首插曲。

二十二,讲述日本清华战争的八年间,在2014年拍摄影片时中国被迫沦为日军性奴隶的22名为幸存者他们现在的生活。

整部影片都是安静的,记录着老人们现在的生活,老人们说着自己经历伤心处时,都会挥泪说着:不说了,不说了,他们很多都是独自的承受着过去经历的痛苦,他们经历过相同的苦难,黑暗的日子,他们内心的苦与痛是旁人无法代替和分担的。

他们经历过同样黑暗的岁月,他们现在在不同城市生活,有着不同的生活,共同的是他们都能乐观的面对。

他们很多人被误解,承受各种流言蜚语,通过影片看看这段历史,看看他们的生活,让我们能够更加正视这段历史。

6

西西弗休闲时光


认真看书的我

似乎好久都没有去书店了,外面太晒,最好的去处就是书店,挑两本喜欢的书,买一杯咖啡,坐在窗户边上,疲惫了还可以看看窗外的风景或者欣赏一下窗边的绿萝。

张晓风的《立志把自己惯坏》映入眼帘,这个作家我听过,翻开一页,这是一本散文集,毫不犹豫选择了它。

找到了喜欢的书,找到位置,点了一杯奶昔,小伙伴点了一杯咖啡,最后我们各自投入到自己喜欢的书海里。

我们都看得很沉醉,很入迷,小伙伴在对面看得笑容灿烂,有时候忍不住还笑出了声,时不时还跟我分享她那本书里有趣的对话,然后又继续投入其中。直到晚上七点半才不舍的离开。看书时外面下了一场大雨,我们出来的时候雨也停了,时间刚刚好,刚好没有带伞,刚好也没有下雨了。

一天充实的全程马拉松计划,虽然没有完成,留了点遗憾,多出来的插曲一样使一天更美好。

完美的周末就是这样度过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看自己喜欢的风景。人生也该这样,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