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如何才能做出一个属于自己的贴图样机?

哈喽

经常给你们发样机

有没有想过自己动手

做一些样机呢

今天主编大大让我来做一期节目

来教你们怎么把自己拍的图

变成贴图样机

通过本次的教程学习,你将会了解到Ps智能对象图层的一些特性,学习利用智能对象图层自己制作一些样机。

贴图样机真可谓是提案神器,做好的设计稿扔进去,就像变魔法一样,效果立刻变得高大上,其实这些贴图样机制作起来也不难,它们主要利用了Ps的智能对象。

说到智能对象,还得从Photoshop CS2说起,智能对象正是起源于这个版本的Ps中,当时仅仅提供一些基础的功能,接下来到Photoshop CC14.2时,加入了可以链接的智能对象,这个类似Ai中的链接置入图。而发展至今,现在已经到了Photoshop CC2017,当年的智能对象已经增加了很多全新的功能,这些功能也给设计师的创作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操作,接下来简单介绍一下智能对象的主要作用。

这个功能也是智能对象对于Ps贡献最大的作用了,在没有它之前,对于图层的放大缩小都需要谨慎,因为操作是不可逆的,譬如高像素图像缩小后再放大,或者图层的透视变换等等,这些操作都将对图层进行破坏性操作,但是有了智能对象后,这些就都不叫事儿了,你可以随时缩放,旋转,扭曲,透视变换图层,而这些操作不会再损失原始图像数据或质量,因为转换为智能对象后的操作不会影响原始数据。

举个例子,方便你们理解一下,比如我们在Ps中将一个名为P1的原始图层转换成智能对象后,系统会自动将这个P1图层保护起来,而被保护后的图层就变成了P1’的智能对象,此时你再对P1’进行诸如缩放,透视,以及添加一些效果的操作,其实是伤害不到原始P1图层中的内容,这些操作都变成了可逆行为,当你双击智能对象P1’后,就能看到原始那个被保护好的P1了,这么说应该比较容易理解。

这个也是比较受用的一个功能了,以前没有智能对象时,当你插入矢量元素,Ps系统会自动弹出栅格化的对话框,必须栅格化后才能在Ps中使用。现在,Ps可以直接将矢量元素通过智能对象置入,当然结合上一条的解释,你们也应该理解了,将矢量元素转换成智能对象后,自然而然就可以随意的进行缩放等操作而不用担心会破坏原始矢量元素了。

如上图所示,我们将外部的矢量文件直接拖进Ps后,系统会自动问你是不是要转换成智能对象,同意后,Ps就把这个外部的矢量文件直接转换成了智能对象,接下来你可以随意对它进行操作而不用担心破坏原始文件了。

在智能对象出现前,我们对图层所做的滤镜变换全部都是破坏性操作,这也意味着你需要在做滤镜前保存好原始图层的副本以便“后悔”,而这些问题也在智能对象出现后迎刃而解了。

将图层转换成智能对象后,我们再对它做滤镜操作时,系统会在图层缩略图下添加智能滤镜,而你可以看到你对图层做的所有滤镜。这些就和你添加了图层样式后的缩略图很相似,比如上图中我对图层进行了高斯模糊的滤镜,想后悔时,只要关闭高斯模糊前面的小眼睛,就可以关掉这一步滤镜效果,想修改高斯模糊参数时,只要双击高斯模糊那里,就会打开高斯模糊的面板,随时调节模糊率,而且智能滤镜也会自动添加一个蒙版,方便你对效果做遮罩。

转换成智能对象后,复制出它副本的地方,只要对其中一个副本进行修改,所有引用的地方都会自动更新改动。

比如上图,将一个智能对象里的内容修改后,下面所有引用这个智能对象的位置都会自动被更新。需要注意的是,智能对象通过“Ctrl+J”或者直接复制的方式得到的副本均属于相同副本,就是说你更新一个这些方式复制出来的任意副本,其他副本都会被更新,如果想复制出不同副本,你需要到“图层 > 智能对象 > 通过拷贝新建智能对象”来建立。

在智能对象出现前,想对文字层这个特殊图层做透视变换是行不通的,需要先将文字层栅格化才可以,但是现在有了智能对象,文字层就可以利用转换成智能对象的方式来去掉其文字的特殊性,从而实现对文字层直接做透视变换等操作。

转换后的文字层既可以利用智能对象的原理保存原始文字可修改的特征又可以脱离文字层的限制,这样可以利用文字层制作出很多特殊效果,当你想修改文字的时候,只需要双击智能对象层然后修改文字保存就可以了。

智能对象可以通过链接的方式置入到Ps中,这种原理跟Ai中链接置入图像的方式类似,链接置入的方便之处在于,你可以在多个画布中置入相同位置的一个需要多处使用的文件,一旦这个文件需要修改内容的时候,你只要打开被置入的那个文件直接编辑完保存,这样所有链接方式置入这个文件的图都会自动更新修改。

这种做法应用很常见,比如一些不同的文件都需要贴某个相同的logo时,你就可以把这个logo直接以链接智能对象的方式置入到这些文件中,一旦哪天客户说要修改logo的颜色了,你只要打开被置入的那一个文件,改个颜色保存,其他文件就都自动更新了,很贴心呢。

智能对象的这些优点就简单介绍到这里了,这些特性了解后,实际应用中灵活运用,势必会给你的办公效率增加数倍,那么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如何利用智能对象制作出一个贴图样机。

这个样机的来历还要从某天中午的外卖说起,外卖吃完后,发现了两个糖包,于是随意的扔在了桌上,拿起相机随手按下了快门,主编大大说拍的不错,不如把它做成样机得了,so...

请忽略包装上的广告,这里并没有广告,如果被误认为是我们打了某肉饼商家的广告,请商家自行联系我们客服缴纳一下广告费,谢谢^_^。

好了,我们言归正传,这个照片直接导入进你们的Ps,然后要做的事情就是修修修啦。

既然进了Ps了,那修掉图上的一些不用的图形啊,元素啊,杂质啊,统统不在话下了,Ps手段多着呢。直接复制背景层,然后你可以用“修补工具”或者“仿制图章”,再或者直接用“填充的内容识别”,把画面中的文字修掉,这里要注意一下画面纯净的问题,多把画面中一些杂质修掉,保证画面尽量干净。

接下来,我们新建一个图层,用矩形框绘制一个跟糖袋差不多大小的框,用白色填充。

然后你就可以随意的在这个方框里添加一些元素了,这里你们可以随意添加一些,我也是随意的弄了一些做效果用,哈哈。

选中白色框框与添加的这些元素,直接去“图层 > 智能对象 > 转换为智能对象”,当然你也可以选中这些图层后,直接在图层面板上的缩略图上右键,也可以看到“转换为智能对象”。

你可以看到这些图层都被转换成了一个智能对象,转换后的智能对象默认命名会以最上方的图层命名为准。

接下来就可以做透视变换啦,先按“Ctrl+T”,再按住键盘的“Ctrl”不放,拖动控制点,大概把这个智能对象拉伸到这种状态,对齐包装袋的透视角度和位置,直接确认变换就行了。

把这个做好透视的智能对象的图层混合模式切换到“正片叠底”,当当,效果出来啦,有木有很简单呢,你们可以用相同的手法来把另外那个糖包也搞定。

做的时候要稍微留意一下,仔细看上面那个糖包,由于相机对焦点在下面这个包装上。所以,上面那个包装势必会有一些镜头模糊,所以做的时候,记得把上面这个智能对象加一点点模糊滤镜,我就直接加了个“高斯模糊”,你也可以用“镜头模糊”,这些随你喜好啦。

然后你可以做一些细节的修饰,比如可以处理一下环境光影响的地方,矫正一下片子的色调。而且,你可以结合之前给你们介绍的置换扭曲的方式(文章末尾有直达链接),给这个样机制作一个置换纹理,这样贴到糖包上的图片会有更好的实际扭曲效果。或者你也可以利用“渐变映射”调整层给糖包上个别的颜色,这些都靠你们自己发挥啦。

好啦,做到这里,这个自制的小样机就大功告成了,你们可以自行替换智能对象中的信息了。这里还要说明一下,这个样机中的智能对象都是直接复制的相同副本,所以我们只要替换其中任意一个,其他的都会跟着更新。如果不希望其中某个被更新,复制智能对象的时候,就必须选中它通过“图层 > 智能对象 > 通过拷贝新建智能对象”,这样拷贝出来的智能对象就不再会跟随其他副本的变换而更新啦,可以参考我上面介绍智能对象的第4个特性里介绍的内容。

今天的教程你们都看懂了么,其实充分利用智能对象的不仅仅是咱们常用的样机,很多web设计师也经常会用到外链的智能对象,希望你们看完教程后,多加思考和练习,熟练掌握后才能把技术举一反三,最后我们来简单回顾一下今天的一些知识点。

眼瞅就要七夕了

这次的自制样机

学会后

你们可以在陪男票女票游玩时

多留意一下

看到不错的东西就可以拿起相机

咔嚓咔嚓

然后回来

直接做成属于自己的样机

是不是很有趣呢

美编说

你先借我个男票女票再说吧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