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魂》第五章:飞来横祸(1-4)

至专题

上一章:英雄崛起(8)

(1)新的寄托

“伪姐?”

天外忽然飘来了一只会说话的风筝,可是刚刚抓在手里的线却在慢慢消失,想要拉紧它,却怎么都使不上劲儿。风筝近了又远了,又近了,可却怎么都够不着。迷迷糊糊中睁开眼,原来是自己的秘书急,伪一下子清醒过来了 。

“伪姐,不好意打扰你睡觉了,只是马上有个重要的外交会议需要你参加。相关资料我都准备齐全了,还请伪姐审核。”急不紧不慢地说着。

“资料准备的不错,就按这个吧,这一次你代为参加,需要什么助手可以自行安排,你可以的。”伪迅速翻阅了一遍,优雅地说着,看着眼前越发从容自若地急,露出了赞许的笑容。

当初,急还只是一个毛躁不起眼的小伙儿。在默部署工作的那一日,她自己正好也在附近,听到有人大喊了一句,  闻声回头看到了人群中的急,那时便一眼相中了他,觉得此人是可造之材。正好新成立了外交事务所,事务诸多繁杂,就将他任命为秘书,跟在自己左右办事。当时还颇遭了大家的一阵反对,尤其是漠和忍。也难怪,急起初莽莽撞撞,什么事儿都奔到前头去做,手脚倒是利索,就是粗心,因此也没少惹出乱子,遭人指点笑话。所幸他并不怎么计较,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依旧尽心尽力地做好自己的事儿,接到任务通常加班加点也要完成。这股冲劲儿着实难能可贵,也像极了当年的她,相信给他一点时间历练,这块璞玉自会雕琢成器。所以,不管别人怎么说,她依然对他委以重任,寄予厚望。急也果然不负自己的悉心栽培,做事越来越有条理,活干得也漂亮,颇有她的风范。

看着急信心满满地离开了,伪紧忙从抽屉里拿出镜子,整理整理了一下妆容,还好没乱。只是,方才怎么伏案睡着了,以前忙惯了倒是没觉着,怎么一闲下来精神反倒大不如从前,这才从家里来到办公地就打起盹来了。好一番感叹后,伪收起了思绪准备开始干活。

办公桌上依次摆放着三个文件框,用大字分别标注了日常事务、紧要事务、突发事务。通常,日常事务为每日社交商谈等相关事务,交由漠和忍处理;紧要事务为外交接洽而来的具体事务,交由急处理;突发事务为临时所出现的事故,视当时的情况灵活处理。日常事务和紧要事务自然不需要太操心,需要伪重点关注的就是突发事务,她伸手从第三个文件框里取出了一叠文件翻看了起来。她每日的例行事项就是翻阅这些文件,看看有无处理不妥或需要改进的地方。事务所初建成,突发事务并不是很多,防卫系统正式启动后更是少之又少了,基本都是一些街头混混故意前来滋事扰民,不过很快就被驱退,再不敢来犯。

良久,伪满意地放回了文件。不过,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她重新拿起方才的文件快速浏览了一遍,好像并没发现什么异样,愣神片刻后,又将它放了回去。

将其它俩文件框里的文件阅览完毕后,伪抬头环视了下四周,发现办公室竟只有自己一个人,其他人好像都约好了似的,这会儿都不在。方才就感觉似乎少了点什么,此刻心里更是觉得空落落的,她一会儿站起来踱踱步,一会又坐着,一会儿又去倒杯茶喝。许久,似乎琢磨出了点什么,她快速走到案前坐下,眼睛里闪耀着喜悦的光芒。她从抽屉里取出了一个大部头的本子,在扉页上写下了《社交秘笈》四个大字。

那日后,伪又恢复了之前神采奕奕的样子,大家只道她春风得意,哪知她是又找回了昔日钻研艺术的干劲儿。深夜,外交事务所那昏黄的灯光和案前低头奋笔疾书的伪,变成了泪城一道独特的风景。

(2)突发事故

这一天,同往日一样,伪拿出纸笔准备开工,却听到外面好像有骚动的声音,正准备起身,便看到急慌慌张张地跑过来。

“伪姐,出状况了,最近好多人吃东西都腹泻,今天好像更严重,下面有人晕倒了。”急边喘气边说着。

“怎么回事?为什么会腹泻?有多久了?前面怎么没听你提起过。”听到急的汇报,伪心里咯噔了一下,不小心将笔摔到地上,也没顾得上捡,就径直走了到窗前。

“有的,突发事务文件里面有,我找给你看。之前大家以为只是吃东西吃坏肚子了,就没太在意,没想到变得这么严重了。”急边说边麻利地翻着文件,可来回翻了两三遍也没找见。

奇了怪了,怎会没有了。急嘟念着,蹲下来准备捡起地面上的笔,余光却瞟到了桌底下露出的一个纸角,拾起来后发现,正是那张遗漏的文件。

接过文件,伪忽然忆起了那一日,有一个白色的影子好像在对面晃晃悠悠的飘落,自己只当是刚打盹儿醒来眼睛花了,并没有太在意,原来是遗漏了这个,难怪心里总感觉似乎少点什么。良久,她转过头温和地看着急。

“急,今天准假,你休息一天,不然你的工作最繁杂最累,身子也熬坏了。”好像第一次真正看到急一样,伪认真地注视着他,眼睛里分明闪过一丝怜惜。看着急,就好像看见当初的自己,总是一副箭在弦上时刻准备待发的样子,平日里关注的也只是事情完成与否和做得漂不漂亮,似乎从来不曾关心过这样每天马不停蹄会不会吃不消。

“伪姐,是不是我哪里做得不好了,你可以指出来。我不累,精神体力都好着了。保证咱泪城内外无忧是当下最重要的事情,否则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所以,每天的事务必须得及时完成。”急斩钉截铁地说着,内心却悄悄泛起一阵感动,这些年多亏伪姐的一路提携,自己才有今天这样,自当百倍的卖命,以报答当初的知遇之恩。

“也好,忙点精力更充沛。急,你去组织大家调查一下具体情况,我去去就来!”伪若有所思地说完,就匆匆忙忙地出门了。

(3)意外的喜悦

楼下的事故现场吵吵嚷嚷,大夫说很可能是食物中毒。伪简单地安抚了下大家就离开了,径直朝家的方向小跑过去。一路上,伪的心里都在打着鼓,这段时间一门心思扑到了创作上,都忽略了弟弟,不知道弟弟可还好。

推开门,窗前却没看到弟弟熟悉的身影,一丝阴冷扑面而来,伪哆嗦了一下,着急地环视着四周。檀木柜,青花瓷,白玉壶,壁景油画,全都静静地立在那里,诉说着无言的哀怨,似乎失去了往日的熠熠光辉。以前,伪觉得房子大气派,眼看着房子越换越大,里面的设施也越来越精美,每次回来都要兀自欣赏好一会儿,可此刻,这一切似乎都不在她的眼里。

终于,在屋一角的书房里,伪发现了弟弟。他正专注地坐在那里,低下头认真地书写着什么,阳光轻轻洒在了他的脸庞,正好清晰地映出了他那清秀俊美的轮廓,温暖明媚。这会儿,他微微皱着眉头,好像陷入了沉思,不一会儿又露出了满意地微笑,在本子上快速地写着。岁月静好,浅笑安然,伪竟不知不觉停下了脚步,倚在旁边地椅靠上,静静地看着弟弟。

许久,应该是累了,还是阳光太慵懒,疑伏在案头慢慢地闭上了眼睛。额前的发丝俏皮地散落到了眉梢,将他俊俏的脸颊衬托得更加别致。伪踮着脚尖蹑手蹑脚地走进屋,把毛毯轻轻盖在了他的身上。似乎知晓一般,疑晃动了一下,正好露出了那浅浅的酒窝,盛满的阳光再也禁不住逗弄,咯咯地溢了出来,蹦着跳着流淌到了嘴角,一不小心翻了个筋斗,滑到了弯弯的红唇上,牵起手儿踩着音符,轻盈舞动着,柔美的纱裙悠悠拂过,迷醉了空气的双眼,颤落了一地的温暖。

伪轻抚了一下疑的发梢,顺势小心地拿起了桌上的本子。翻开第一页,《读心术》三个大字一下子映入眼帘,她会心一笑。此前,曾跟弟弟提起过,建议他平日可以将所思所想用笔记录下来,这样既可以让时刻紧绷思考的大脑得到休息,又可以将问题清楚地呈现而得到更细致更全面地分析和解决。看来弟弟确实将自己的话听到了心里,伪欣慰地继续翻着,只是越往后看,越觉得震惊。本子上细致入微地分析了人的内心活动,一举一动代表着什么,此刻心里怎么想,怀着怎样的念头,目的又如何,是敌还是友等等,心思如此之细腻,描述得简直入木三分,不禁让她对弟弟更加刮目相看。

合上本子,沉思了片刻后,伪轻手轻脚地离开了书房,精致的面颊上满是掩藏不住的愉悦,似乎一个喜人的计划方才已酝酿而成。

(4)诡异真相

回到事务所,伪正好迎面撞到了拿着文件匆匆赶回来的急,文件一下散落了一地。一封落款为怒的检讨书醒目地躺在众文件中,伪正准备弯下腰去拾,哪知急就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地面上的文件都收拾齐整了。

“伪姐,事故了解清楚了,诊断为食物中毒,还好并无大碍,腹泻晕倒的使臣服用了大夫专门配制的药方后已经开始转好,估计过个两三天应该就会恢复正常。只是,有一点很奇怪,这一次身体抱恙的使臣,似乎都是平时不怎么管事甚至疏于职守的人。这难道是对他们的惩罚吗?”急若有所思地说着,经过这一连串的事故,他似乎变得更加喜欢总结和思考。

“不过,序总管竟也是这次的伤员之一。”急耐人寻味地瞅了一眼伪后,接着补充到。

“跟我起初的推断差不多,只是有几个疑点。”伪镇静地说着,一边接过急递过来的文件。

方才看弟弟的路上,她就一直在寻思,全城的食物运输都有固定的渠道,运进城内也是需要经过层层查验的,按理说不可能有什么问题,况且若真是食物出了问题,应当是无一幸免才对,但是她自己却还好端端地站在这儿,所以恐怕并不只是食物中毒这么简单。前些日子,她也觉得乏力发困,忙起来后整个人就精神抖擞了。这次事故莫非确实是惩戒玩忽职守之人,若是这样,幕后黑手又是谁,泪城会不会又面临着一场大的灾难。不过,告知食物中毒确能安抚民心,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同时也可以提高大家的警惕性。

上午离开事务所后,急就前去协助默进行了全城通查,但并没发现什么异样。后来听小道消息说了关于怒和悲的事情,起初并不相信,还是急比较机灵,来到了第五道关卡附近一个比较隐蔽的地方足足蹲了一个小时,才确认了事实。也就是说,因为怒和悲的私情,使得泪城疏于防守,让不安全的物品有机会混进城内祸害了百姓。伪快速地翻阅着文件,脸上的表情似乎也随着文件一页页的翻过而起起伏伏。

事故已然真相大白,主要责任人在于怒,而他也诚恳地写了检讨书。可是,伪这心里似乎总感觉并没有落定下来。怒乃泪城元老,威震四方,让敌人闻风丧胆,不得不绕道而行,自他驻守第五道关卡以来,泪城确确实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太平。纵使他因私事暂时离开任上,但只要还在城内,威名就在此,况且前四道关卡盘查极为严格,如此恶迹明显的坏人更是无所遁形,哪还有什么机会作恶,除非他有精妙的隐身术,但目前民间似乎还未听说过此等妖术,所以整个事件还是很诡异。

下一章:飞来横祸(5)—痴男怨女0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爬上了山 没有荆棘枯枝划过我的双臂 我爬上了山 没有断崖不适阻挡我的脚步 我爬上了山 没有伴侣怜悯让我迷失方向 ...
    语无期阅读 312评论 0 3
  • 1.留存用户的计算问题 涉及表格和字段如下 member 表是用户信息表记录用户注册时间、注册设备和其他相关信息 ...
    洛水青柳2017阅读 105评论 0 0
  • 我宣誓:初三这一年,严格遵守《班规》规定,做到心中有理想,有集体,有纪律,爱学习。为班争光,做个优秀的中学生。
    镇南方良金阅读 319评论 0 1
  • 看了几集《海盗船长》后 我也幻想当一回船王 找一只牛角,带上一身皮衣皮帽、牛仔 一副墨西哥人打扮 早上喝风,夜晚喝...
    隔着玻璃亲嘴阅读 216评论 1 2
  • 昨晚用微信时突然发现更新了这个新功能,上网搜了一下这是在海外版微信视频功能一上线就有的功能,经过这么久这个版本才将...
    张帝豪阅读 2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