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分析总结----不背单词

一句话描述:用选择题的形式记忆单词,根据选择的结果智能的制定单词背诵计划。

所解决问题:智能的背诵计划较好的解决了单词背了就忘的问题,APP的学习计划也很好的控制了节奏。

差异化:复习计划、APP控制学习节奏。

信息结构:词库、开始界面(两个入口,learn、review),主界面(单词、选项、例句),账户系统(个人信息编辑、切换账户)、设置


我的英语非常差,简单的说就是前阵子去当当买了本新概念第一册,打算从头开始的水平,这个软件实际上是一个在碎片化时间对单词量的一个巩固,对于我的使用场景来说很合适。

应用的名字叫做不背单词,其实单词不背哪儿记得住,还是得背,只不过方式方法可以优化而已。

下载应用后,第一步选择你要背诵的词库,比如我打算从新概念1开始学,就选了新概念的词库,722个单词,可以预先下载。之后进入了主界面,这里我比较喜欢的是它的交互方式,交互有认识、不认识、下一个、查看例句,这些操作的点击区域都是在屏幕的中间位置,让你下意识的觉得你要做的操作都在这里,不会有混乱,不知道点哪里的感觉,进而变成踏实,集中注意力在单词上。

要背的单词显示后自动发音,如果要听第二次,点击音标就可以继续发音,这部分如果能把点击的热点增大,点击整个单词区域都可以发音,操作起来会更加舒服。如果单词选择选错了或是选了不认识,则有例句显示出来,有一个动画的效果,从屏幕上方半屏幕滑动下来,例句自动播放,点击整个例句的显示区域,例句会再次播放。整个屏幕的显示内容十分恰当,没有多余的内容,例句、解释、出处。

每次学习的单词为一组20个单词,学习的过程中会有适中的提示告知我们学习了多少个,还剩下多少个。

这里值得再再强调的,一个应用最重要的是满足用户的需求,是否真实的解决了用户遇到的问题,在这个前提下按钮位置的摆放,如何操作、系统层级、操作逻辑这些才有意义,啥问题没解决操作就是流畅。。。这应用是来搞笑的么?

接着说,应用帮助背单词主要是较好的控制了背诵的节奏,操作简单易用,通过例句、单词,选择,重复再背诵等功能,来加强对单词的记忆,这就是应用的核心功能。

软件做的很好,简单易用,需要操作的时候,给你的选择不会超过两个,非常优秀的设计。

再说说这个应用的盈利模式,背诵单词会消耗一个叫酷币的东西,每成功记忆一个单词会消耗一个酷币,如果酷币用完了,就需要通过做任务(下个游戏啦)或者淘宝购买酷币。酷币的形式,我觉得不是特别的合适,相比较我更喜欢使用种子习惯中的签到,通过产品的功能交互设计,强调签到本身而不是签到之后的结果,会更增加签到的积极性。比如形成社区氛围,共同学习英语的同学们互相激励(也许是攀比,妈的这小子比我多背了30个单词),引导用户分享自己的成就,但最主要的不是分享到朋友圈,微信之类的地方,而是要建立不背单词自己的分享社区。

因为随着时间的流逝,微信、朋友圈已经渐渐的沦为段子手和代购鸡汤的阵地,所谓的社交红利渐渐消失,这里说的消失是只人们对于分享的内容都已经渐渐的产生了抗体。而这也是@不背单词 有可能形成自己的英语社区的机会。引导用户分享自己学习内容、学习成就的方式有很多种,简单的说一个,每天学习的最后一个单词的例句,分享到社区里会有一个什么奖励或是成就,用语音的形式读出来,分享到社区,一个英语语音小社区慢慢的开始发芽,之后用户之间的交流也可以做,不过千万要控制力度~ 控制让用户使用的时长,毕竟这个是英语背诵APP,不是英语社交APP。

这只是刚刚随便想的,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目的是激发用户使用的兴趣,用产品的设计去击败人类的惰性。

对了,说了这么多怎么赢利呢?还去淘宝买什么酷币啊,短代SDK、支付宝、微信支付一接,5块钱让你背500个单词,10块钱背1200个。一步操作让用户把钱花出去就齐活儿了,现在的繁琐操作根本不像是移动时代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