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如此不易

云朵来时,我的工作特别忙,经常熬夜用电脑,手机更是寸不离身,电话不断,还都是信号最差的时候使用,饮食也不规律,索性后来经检查没有什么问题,才不致忧心肚里的宝宝发育问题。之后,我生过病,发过烧,受过撞击,也接触其他不少不利宝宝成长的东西,宝宝依然坚强的在长大,我到现在都觉得亏欠宝宝。

出生时宝宝因脐带短呛了好些羊水,直至医生帮她拍屁股和用吸管吸干净羊水后才发出两声嘶哑的声音,如果再晚一点出来宝宝就会窒息。随后宝宝打疫苗,生理性黄疸,还有因黄疸吃药引起的拉肚子,洗澡后撕肚脐贴,她每次撕都要撕心裂肺的哭,更有经常肚子胀气,呛奶,上火等种种不舒服或者疼痛影响宝宝,大多数婴孩因发育问题还导致大便小便时很痛苦狰狞,我家的更甚,平躺睡时还有呼吸困难的现象,包括因环境因素宝宝更是经常睡不安稳。

她的生命从出生那刻就困难重重,要受到这个世界很多很多的考验,她也许不知前方还有多少艰险路过,但我会守护她慢慢成长。

自然界的生命力更顽强如他。

这个婴孩在国外上了新闻,出生时只有不到24周,也就是六个月不到,他的手掌只有大人的拇指甲盖那般大小,看到照片,这个宝宝浑身插满管子,被放置保温箱养育着,因妈妈的爱和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现在已长成一个1岁多健康活泼可爱的孩子。在看视频时,我的心被深深触动,随着片子里妈妈心疼而充满关爱的泪水和眼神,我也能亲身体验作为妈妈对宝宝的疼爱有多深,更别谈这个小生命如此脆弱。

这么小的生命她毫无保留的把自己交给照顾自己的人,或妈妈,或奶奶,或根本别无选择,也有父母不爱自己孩子的,太多把孩子生下来遗弃的,其中女婴居多,这都是社会发展不太健全的现象,但自古人们便有这样男尊女卑的心理,无辜受苦受难的全是可怜的孩子,她没有任何生存下来的能力,唯独会吃奶,会哭,然后无条件信任父母,这是婴儿求生的本能,丢到荒郊野外也是如此,被狗叼了亦是如此。

从她出生到长大成人,这个新生命面临重重灾难如此坚强,但也同样脆弱。

生命原本如此不易,就在这段时间福田妇幼发生一件宝宝出生时窒息的事件,这个医院是我之前一直产检的医院,庆幸自己没有选择在这里生宝宝。

事件是这样的,有个妈妈难产医生没有察觉,导致婴儿重度窒息。这个妈妈说起自己晚上八点半时宫口就全开,医生叫用力没生出来,生气走了,换了一个也是叫她用力,她又没生出来,医生也走了,就这样,接二连三,因生不出来换了好几个医生,时间也过了4个多小时,直到晚11点半被一个比较负责任的医生拽出,结果宝宝因出生时间太长严重窒息而送去急救,检查发现宝宝患有脑损伤,癫痫,甚至白内障等后遗症。

妈妈悲痛欲绝,想要起诉这家医院。

其实胎心监测早就有问题了,只因医生大意不耐烦而造成了无法挽回的伤害,一个幸福的家庭就这样被打击了,这是一个完全可以避免的灾难,该对宝宝多么不公平,我看了此贴的宝宝照片,模样多可爱的男宝宝,这样的结果搁谁谁也受不了,妈妈甚至几度想到死。

此贴下也很多的评论,有安慰的,有骂医生的,有帮宝妈出主意找法律制裁的,更多的是同情,还有表示感同身受的,说到自己生孩子也遭遇了不同的怠慢和疏忽,甚至导致生命死亡的都有,很多人不经怀疑现在医生的医德去了哪,还有人表明有些医院想要告它谈何容易,不是我们小老百姓能撼动的。

而 医院还刻意隐瞒生产时间,包括很多资料已改,从何告起,我不想谈医院如何如何黑暗,只是可怜了一个小生命,因医生的医德让他生出来一辈子遭受身体不健全之苦,更何况是脑部已受影响,医院不说道歉,不说赔偿,起码一辈子也要遭受良心的鞭笞。

总之,一个婴孩的生命要多坚强有多坚强,要多脆弱有多脆弱,他从落地到妈妈肚子里时就开始艰难的生存之旅,然后到出生那刻的冒险旅程,最后生长的种种困难。

其实我也后怕,如果生产时没有自己爱人在一旁陪产鼓劲,也许我的境况好不到哪里去,一是他增加我的勇气和信念,不至于生太久,更主要是医生鉴于有人旁观便也会负责任些,这也是写此文突发的感慨。

生命如此不易,我们理应万般珍惜才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班长,你包里面怎么还有一把雨伞啊!”新兵小张的一句话勾起了埋藏在我心底的思念。对,我的包里面安安静静的躺着...
    奋斗中的理想主义者阅读 208评论 0 1
  • 英语六级高频词汇第十三弹。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这样的困惑:我也想自律,但是我知道做不到。自律不是一天养成的,也不是靠想...
    柳絮姑娘阅读 846评论 2 3
  • 有这么一批能力强,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草根一族,他们总会有这种疑惑: 「感到自己挺优秀的,一直埋头苦干、任劳任...
    lily123321阅读 5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