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来说说我的婆婆(二)

        产假结束,怀着万千不舍把年幼的孩子留在老家,我自己回到远方原来的工作岗位,为生计劳碌奔波着。因为产假期间,饮食不大好,经常有剩饭剩菜,咸鱼咸菜之类的,遇到好吃的我就吃点,太咸的吃不下,也就不怎么吃了。回到工作单位后,因为工作需要,各个项目之间奔波,那个夏季最热的时候,住在当时工作的那个项目,宿舍在地下室,非常潮湿,用抽湿机一晚上可以抽出一盆水,住了大概两个月,经常会有想上厕所的感觉,肚子疼不舒服,本来以为就是一般的肚子不舒服,扛一扛就过去了。

        谁知一扛就扛到了10月份,然后就非常不好了,每天都肚子疼,肚子疼就必须得去上厕所,后来发展到便血了,人迅速瘦了十多斤,赶紧去医院检查,做了肠镜,结果是溃疡性结肠炎,很可悲,医生说,这病属于世界性难题,只能控制,复发率百分之八九十,不知道是不是生活跟我开玩笑,孩子还小,父母还在,我怎能病倒,心情非常难过,但,有孩子有父母,我必须坚强。

        因为孩子的爸爸还得上班,我的病情也比较严重,考虑到实际情况,万般无奈回到老家去治疗,婆婆倒是很热心,送我去医院检查住院,爸爸妈妈来看我,婆婆带妈妈去吃饭,直接就跟我的妈妈说,“你女儿得这病,主要是因为小时候吃的不好,饥一顿饱一顿,身体素质不好,所以得了这病……”我真的不知道婆婆您是怎么想的,这么急要把病因推到我的家里吗,有意义吗,那一刻我还躺在病床上生不如死呢,说起来你我之间可能还真的没有什么情义。

        后来,出院了,又经过一段时间中医调理,病情得到了控制,不幸的是过了两三个月,去年五一的时候,我回家去看孩子,在家里待了五天,婆婆总说回家就有饭吃,还是在家里待着好,只要带好孩子,其他事都不用操心,但我在家待的那几天,每天早上七点吃早饭,中午一般都得等到一两点,晚上经常八九点才能吃上饭,吃饭时间对我来说很重要,少吃多餐是最好的,因为我还在恢复期,这样的饭点确实很要命,加上晚上带孩子睡觉,半夜起来泡奶粉,几天下来,吃不好,不在饭点吃饭,休息不好,家里脏乱差,各种原因在一起,又复发了,而且来势凶猛,直接卧床不起了。

        去看病,诊所的医生都不接诊,说情况太严重,必须去医院,但是婆婆说住院没有什么用,要不然怎么会复发,住院又贵,不要住院了,于是每天去各种小诊所看病,这里这种药,那里那种药,乱七八糟治疗了十几天,结果不但没有好转,反倒更加严重,严重贫血,严重便血,整个人瘦了20多斤,连走路都困难,肚子很饿,但没有吃的,公公婆婆说想吃什么你就自己去做点吧,我真的很想自己去做,可是真的没法起床啊。

        我想我可能不行了,再拖下去,我大概就真的完蛋了,赶紧给妈妈打电话,第二天弟弟和妹妹就长途过来接我回家了,回去后直接把我送到了中医院,住院治疗,经过两周的中医治疗,我又活过来了,病情已经基本控制,在慢慢康复了,住院期间,公公婆婆一个电话也没有,一直都是爸爸和妈妈在照顾我,等我康复,非常辛苦,突然我就明白了,对有些人根本不用怀抱什么希望,大家之间本就没有什么关系,如果非得说有关系,无非就是法律关系而已,其他什么都没有,那么在乎干什么,从那刻开始,我已释然,我的心里应该只关注最重要的人,有的人,不必理睬。

        大病一场,有很多感悟,首先,人活着,自己的身体最重要,身体没问题,一切都不是事。另外,结婚这事,看似两个人的事,其实是两家人的事,千万慎重。还有,人心,最难测,说出来的,尤其是婆家人说出来的话,千万谨慎,不能傻傻就信,人家大概就是需要你传宗接代,为她家发财致富,仅此而已,情分算什么。孩子的爸爸,是人家的儿子,怎么都是人家的心头肉,其他人算什么。

      所以,我想,孩子还小,有些事需要慎重,以后的日子,我一定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照顾好自己的孩子,至于婆婆公公,你们,请善自珍重,我们之间只有法律关系,相敬如宾即可,您们可以对我无所谓,没关系,我对你们没有希望,也就没有失望,就那样吧,没关系。

      人,只有遇到事的时候,才能看清身边的人,从此以后,我的心里非常明了,我的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我最该关注的是什么,我都已然明了了,感谢,谢谢您,让我明白,让我懂得,谢谢!


无戒21天写作训练营第十八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在暗夜里一明一灭的 我知道后面 一定少不了他 他常那样吞吞吐吐的 无论白日月下 他总想看这些烟雾 聚啦又散了架 ...
    本无痕阅读 417评论 30 21
  • 干了的油性笔线稿依旧会溶解 duang~ 意识具有主观能动性,为了补救糊了的线稿,可爱风画成了宫廷范
    大卷卷王阅读 383评论 0 0
  • 嘿嘿,你进来就对了。 每个人都憧憬过一段美好的爱情, 你,我,每个人……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有人说:世界上...
    是疯子先生阅读 769评论 8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