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之document

1.关于document.all?

document.all是指文档内部的所有标签,从html开始

2.关于document.anchors?(iframe中的锚点并不能获取)

document.anchors指的是页面中所有的锚点,页面中锚点跳转的方法目前总结2种:
1.采用name的形式:<a href="#top"></a>在要跳往的位置设置<a name="top"></a>(记得一定要是a标签)
2.采用id的形式:<a href ="#bottom"></a>在要跳往的位置设置<div id="bottom"></div>(任意标签都可以)
小结:经过测试id的这种在document.anchors并不能获取,且document.anchors.length的个数是由有几个<a name="***"></a>决定的

3.关于document.forms?

document.forms指获取页面中的所有的表单form(有多少个form标签document.forms,length就是多少)
关于form表单上面常用的一些属性:
1.action:请求的地址,即表单的值发往的地址
2.method:请求的方式,值有post和get
3.enctype:请求的值怎样编码,值:
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默认,编码,将空格转换成"+",其它特殊字符转换成ASCII-HEX值)
multipart/form-data(不编码,但是上传文件等必须用这种格式)
text/plain(将空格转换成"+")
4.name:表单的名字
5.novalidate:值为novalidate,当有此值得时候,对表单里面的值不做校验,如特殊类型email,number等
6.target:规定在何种窗口打开action的url(还可以指定窗口名字哦)

 1._blank:在新窗口打开
 2._self:在当前窗口打开(默认值)
 3._parent:在父窗口打开
 4._top:在整个窗口中打开
 5.还可以指定窗口的名字,任意指定噢(表现为打开新窗口,新窗口的名字是指定的值,有点类似_blank)

7.accept_charset:服务器端可处理的字符集(可以规定一个或者多个,用逗号隔开)

 1.utf-8:Unicode编码
 2.gb2312:简体中文字符集
 3.ISO-8859-1拉丁字母表的字符编码

4.关于document.images?

document.images指文档中的img的个数,注意通过js appendChild进去的也算

5.关于document.links?

document.links指文档中间Area和link对象的个数,目前测试来说,只有area和a标签计算在其中

关于area标签的使用:(点击图像的某一块区域跳转到哪里)
area标签是和map标签配套使用的,主要使用方法和锚点的有点像,在要映射的图片(img标签)上面加入usemap的属性(usemap="#***")然后在map标签上面加入id或者name等于usemap属性的值(建议id和name都加,各浏览器不同,Google的支持name),然后用map包裹area标签
area标签的属性如下:
alt:计算此区域失败时,显示的文字
shape:此区域的形状,值有:rect或者rectangle(矩形),circle或者circ(圆形),poly或者polygon(多边形)
href:跳转的链接,绝对连接,相对连接,锚链接(和a连接中的锚链接比较像"#***")
coords:画图形的时候的坐标,和shape配合使用,当时圆形的时候,为(x,y,r);当时矩形的时候为(x1,y1,x2,y2)两对角坐标,当是多边形的时候,为(x1,y1...xn,yn)为每个坐标点
target:规定在何种窗口下打开href,有如下几种值(href为锚链接也适用)
1._blank:在新窗口中打开
2._self:在当前窗口中打开(默认)
3._parent:在父窗口中打开
4._top:在整个窗口中打开
5.还可以自定义窗口

6.关于document.body?

document.body直接拿文档中的body元素(并没有获取iframe的元素)

7.关于document.cookie?

document.cookie直接拿文档中的所有的cookie,注意遵循cookie的原则,例如,在别的页面设置的cookie,但是在当前页面下是拿的到的,document.cookie是获取的到该值的,如果是同源的用iframe引入的,也是获取的到的

8.关于document.domain?

document.domain是指文档当前的服务器域名

9.关于document.lastModified?

document.lastModified是指文档被修改的最后日期

10.关于document.referrer?

document.referrer是指载入当前文档的文档的url,有点绕是不是,对的,他并不是指当前文档的url噢,例如,当前文档是直接打开的,那么document,referrer为空,如果是通过a链接跳转过去的,则是上一个页面的url,如果是iframe载入进来的,则是承载这个iframe的父文档

11.关于document.title?

document.title是指返回当前文档的标题

12.关于document.URL?

document.URL是指返回当前文档的url(记得url是大写的URL,小写的是获取不到的)

13.关于document.getElementById?

document.getElementById是指获取指定id的第一个元素

14.关于document.getElementsByName?

document.getElementsByName是指获取指定的name元素的集合,注意,name元素可能不止一个哦

15.关于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是指获取指定元素标签的聚合,注意当输入的为‘*’,则为所有的元素,元素的排列顺序按照html的顺序来(传给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的字符串可以不区分大小写,即div可以写成Div)

16.关于document.write和document.writeln?

其实两者含义是差不多的,都是在文档里面写入html或者脚本,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有延时等,在页面加载完了写入的时候,会重新加载文档流,导致页面之前的内容会没有了,他们的区别是用writeln的时候,文本后面会有一个换行符,在页面上面的体现是有一个空格,注意如果没有加document.open()和document.close(),会自动加上这两个,不过建议每次使用的时候手动加上

17.关于document.open和document.close?

document.open(参数一,参数二)是指打开新的文档流,参数一是指打开新的文档编写的类型,参数二是指是否继承父文档的条目(测试了很多遍,不知道咋回事)
document.close()是指关闭文档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TML标签解释大全 一、HTML标记 标签:!DOCTYPE 说明:指定了 HTML 文档遵循的文档类型定义(D...
    米塔塔阅读 3,177评论 1 41
  • 概述 document节点是文档的根节点,每张网页都有自己的document节点。window.document属...
    许先生__阅读 579评论 0 2
  • 请参看我github中的wiki,不定期更新。https://github.com/ivonzhang/Front...
    zhangivon阅读 7,007评论 2 19
  • 一、概述 document节点是整个文档树的顶层节点,每张网页都有自己的document节点。window.doc...
    周花花啊阅读 1,226评论 0 1
  • 不要用想象而要用事实去构建生活。 你很重要,非常重要,最最重要。 趁热打铁比较好
    kouhaku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