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租房的不安全感从哪里来?

租房

离家的孩子都租房

租房是因为离家

离家不是为了租房

租房的人多了

房东也就涨了价


“租房”是无奈的,是权宜之计。“房租”是矛盾的,当你是租客的时候希望房租降,当你是房东的时候巴不得它涨到天上去。


租房是没有安全感的,精神上,物质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房东就会涨价,并且这钱只是在帮房东还房贷,换不来自己的房子。

在城市里,来来往往的人中,有多少人是租着房子在奋斗,有多少故事待倾听,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随便一捡,就可能是一部辛酸史,一把辛酸泪。

  • 合租的女孩

  • 这几天出了一个新闻,“因为一张自拍照被闺蜜送进监狱”。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两个来自不同地方的女孩,彼此是同事,与其他几个同事一同租住在一起。

    且称小A和小B吧,小A和小B无话不谈,小B经常跑到小A房间里谈天说地。

    小A有一枚周大生的钻戒,花五千块钱买的,小B看到了很是喜欢。看到小B这么喜欢自己的戒指,小A也很是得意,告诉她是在周大生花五千块买的。

    后来小B突然辞职,之后小A发现自己的钻戒也随之不见了,但是也没有怀疑到小B身上。


    直到有一天,因为小B的一张自拍照让事情真相浮出水面,小B居然偷走了小A的钻戒,连同隔壁另一个女孩的戒指也一并偷走。


    这样的事情应该不是个例。


  • 小可  在这个城市租房子的第三年


  • 离开家里已经三年了,父母留在农村老家,干点农活,照顾爷爷奶奶。


    我一直想接他们来城里玩一玩,但是却不能如愿。一来,爷爷奶奶年迈,行动不太方便。二来,租的房子是为自己一个人租的,来了之后没地方住。

    你可能会说,就在旁边给他们找个酒店就可以了啊。是的,按照城里人的思维,住酒店再正常不过,但是你可能不知道,在中国广大的农村,让客人住酒店是很不礼貌的行为,更何况他们是我的家人。


    我最大的焦虑在于,我必须尽早实现目标,拥有自己的房产好把家人一起接过来,方便就近照料。


  • 小炎 在这个城市租房的第七年


  • 大学四年,毕业三年,一直留在贵阳这个城市,租房子。


    我卖过大疆的无人机,做过新媒体。现在,我又换一家公司飞无人机。

    我就像有句话说的那样:别看有的人外表光鲜,背地里连一只猫/狗都没有。每天忙得天昏地暗,日月无光,到处跑,到处飞。我真的想养一只宠物都不行的,对了,我还没有女朋友,不敢找。


    我的业余生活就是有空的时候跟朋友进进酒吧,爬爬山。父母很少来看我,毕竟我租着房,他们来了也待不长久。因为这个原因,我们聚少离多。


    租房的不安全感在于,始终感觉自己是在天上飘着,找不到归宿,没有真真正正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就像一棵树找不到自己的根。


    心里面隐隐约约总有未完之事,好像一根刺还没拔,有一份执着还没了结。所有关于生活的美好计划都因为这未完之事不能顺利展开,它就像是生活梦想的地基,地基不在,上层建筑就无从谈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