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会怎样,到底要怎样度过?

我与抑郁症

抑郁症怒可能是从妈妈生病就开始了。

医生也说病不重,只是我现在吃药,舍曲林,每天1片,吃着确实感觉挺好的,感情挺稳定的,不再闹腾了,也不乱买东西了。

我可能花了几千块乱买东西。去年过年的时候尤其严重,在淘宝买了好多,又退货。

妈妈生病的时候,我正好在做团队,要求就很严格,我给的钱太少了。反正引来很多人骂我,我也不是错,只是不会带团队。就是这个结果了。

那时还封了一个知乎账号,之后那个也很快起来。是文章足够好吧。

妈妈生病对我来说是不可想象的,我把妈妈当做神一样,怎么会生病。

所以其实妈妈生病我也没做什么,我还是想听妈妈的指导,可是妈妈不说了。有点惶恐吧。

很快就是今年了,以前那些创业,胡说八道,估计都是抑郁症的原因。把自己说的很厉害。有啥用呢。那时可能也和按摩的说过。现在想来挺可笑的。谁知道我怎么想的,也许是过度乐观。

最严重的是今年6-10月,其实我不知道5月怎么过的,忘记了。也许是那时自己也糊里糊涂的吧。

6月最重要的是住院了,去看了青医康复科的医生,还是海慈推荐我去的,反正那时候也真的抑郁,和人家打好多电话好久。寂寞归寂寞,这几天家里有人,可能是没有沟通吧,也觉得和没有一样。

去了黄岛住院,带着我爸。上午扎针下去做康复锻炼,很快也就过去了。做了几个检查。也没什么的。那时医生说我的焦虑抑郁症,开了阿米替林,让我每天吃一片。出院了我就开始断断续续吃,吃一阵停一阵。也出现了眼睛的问题。药是会引起视力障碍,没想到我开始眼花,眼前各种闪光,然后慢慢没闪光了还是眼花。

因为眼睛这个事没办法也去眼科医院配了眼镜,我还提前去做检查了,医生说我眼睛挺好的。10月去找市立医院眼科,说可能是调整眼角膜的肌肉不好,也许吧。那只能等待了。如果不好,那就不好吧。

出院了其实也不记得7月我怎么过的了,我怎么会都不记得呢。都不知道怎么了,干什么了。

6月有一个事,就是在家等爸爸,我爸说要回来,结果迟迟不回来,我在家就焦虑的不行,走来走去把手机膜揭掉,扔楼下了,而且把手机扔在厨房的脏水桶里,同时在厨房拿起剪子,剪破了我的右手大拇指。看着血流出来其实心里也舒服一些,好像是发泄了,也疼,就是一个小伤口而已。这就是自残了,也是抑郁症最严重的时候。

在17年末,还曾经有一次,因为联通客服不理我,联通修宽带的也骂我,我打给110,说没事不管,我就去找事了,跑到联通营业厅用刀子敲玻璃门,最终弄来三个警察,三个呢。虽然愤怒,恐怕也有抑郁的成分,假装自杀,还叫来警察。不管怎么说,问题解决了。

在中间我曾经想过,耶稣和佛祖也是抑郁症,不然怎么会说出那种话,怎么会说自己是神呢。也许是吧,甚至觉得自己是散财童子转世,哎呀虽然没什么财,就是那么想的。很奇怪是吗,我也不知道我为为何要那样想。

也很焦虑,想让别人把我拉出去,不然我要出家了。当然没有,只是害怕。

然后8月就去市立医院住院了,这次还是先找了医生,是神经内科。这次其实没干啥,就是打针,然后就没了。有啥呢。也做了几个检查,也没用。

我想到我的病最好的办法是先用基因治疗病毒改基因吗,再用干细胞修复。当然这还不行的了。也许再过50年吧。

8月末的时候也觉得自己好像什么都不会了,都不知道了,翻译也翻译不下去了,就觉得惶恐。还好就几天,大概是去医院的时候睡觉太少了吧,发反正现在也不那样了。

9月4日编辑让我发文章,恰好8月也没什么钱,就开始发文章了。也有翻译团队在这,也翻译了不少。每天最多20篇,9月也只是5000不到,拿到手才4000多点。没想到110月27日封号了。当然我也没觉得有什么。可惜是可惜,但是也是一个时机。

这事恰好是在我最想妈妈的时间发生的。可能恰好每个月都有妈妈的忌日,此时就正好是了。非常想妈妈,周一在床上躺了一天,而且根本就睡不着,只是带着耳塞眼罩在床上闭着眼难受。晚上叫了一晚上妈妈,可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一晚上也没睡着。第二天去海边玩,我说从五四广场往回走,就一直走到一浴。中间一直在和妹妹交流,突然就想到,我这是无力感,妈妈走了我没办法啊,没办法解决那些问题,又在心里,就很难受。无力感和挫败感是一对,都有这种感觉的。无力也挫败,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是。所以抑郁症的根源还是妈妈。但是再想深一点,我明白问题的核心是我自己,因为妈妈走了没人陪我了,觉得非常失落,也觉得很寂寞,抑郁症可能就是这么来的,心里很难受的。想明白了也就好多了,不叫妈妈了。虽然还是想妈妈。

我想解决办法只有2个,一个是找工作,一个是养猫。工作肯定不会很快找到的,况且我这个样子,老板也很难要我。养猫就是花钱就行了。几千还是可以的。

很喜欢猫,从去年7月也一直想养。但是还没决定。可能是怕自己没用能力照顾它,也害怕它心里没我。当然心里肯定有的,还是我不一定能照顾它吧。

从开药到现在也就四个多月,一切却很快,不知道日子是怎么度过的。中间也有一些难受的地方,不过也都过去了。既然不再想妈妈,事情应该好一些了。我也曾经觉得自己心理疾病和神经疾病都有,还沾沾自喜。现在想来也只是一笑。在抑郁症我没有嗜睡,也很少影响睡眠,除了那次没有自杀自残的想法了,所以还好吧。

让它过去吧。

喜欢看我的文章吗?你还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papake666~~~跟生物有关的这里应该都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