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变态杀手的亲密接触之恶魔审判(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Previously on the 四爷's 《恶魔审判》:

于小伟雨夜造访,开始了一场变态的游戏。

第一场逃生游戏中,张冉的女友董佳蕊被告知要吃光腐烂生蛆的全家桶才可活命。

张冉作为一名警察,将会作出怎样的抉择和行动,变态游戏是否会得以终结?


“你到底为什么要这样做?”我问道,我实在是不忍直视屏幕里自己的女朋友被逼要吃那种东西的画面。

“为什么,为什么.....”于小伟摇头晃脑地说着:“为什么我要这么做。”他反复嘟囔了一会儿,又对着我戏谑地说道:“张警官,你看过一个短片吗?”

我盯着他的眼睛,没有回答。

“在这个短片里啊,有一个拾荒者。”他自顾自地讲着,“他每天都会到类似肯德基这种快餐厅去收垃圾,然后把还能吃的东西分给自己收养的孩子们吃,你猜怎么着?我的天呐!他竟然靠这个养活了十几个孩子。”

我并没有看过他说的这个什么狗屁短片,也不知道他说这些是要表达什么,我只是一直在他说话的时候寻找能够发动攻击的机会。

我是一名警察,我不能眼看着变态狂在我的面前折磨人,更何况,他折磨的是我的女人!

这个于小伟虽然表面看起来疯疯癫癫,但实际上却十分警觉,他在讲故事的时候双眼一直紧盯着我,似乎又看透了我的想法一般,不过想来这也没什么稀奇,以他的智商,绝对不会傻到认为我会就这么轻易就范。

“说起您家这位董小姐,据我所知浪费食物那真的是一把好手,每次吃饭似乎都会要满满一桌子,然后吃不了的也不会打包,张大警官,这个事儿您比我清楚吧?”

董佳蕊确实有这样的习惯,也许是因为从小家庭条件就好,又是独生女,娇惯成性,大小姐脾气更是十分严重。就在前几天,我俩还因为吃饭打包的事情吵了一架,她就在餐厅里公然指责我身为一个公务员竟然还这么小气,还说吃剩下的东西就只能喂狗等等。

然而这就至于受到这样的惩罚吗?

“这就是犯罪啊,张警官。”于小伟继续说道:“七宗罪看过吗?这叫贪食罪,也包括浪费食物,我的目的其实很简单,无非就是想让董小姐知道,她......”

就在他即将把故事讲完的时候,我终于捕捉到了他眼神的一丝游移,我的身体几乎在大脑发出指令之前就动了起来,隔着桌子直扑向对面的于小伟。

我的目标首先是他手里的手机,于小伟一直用这个威胁我,不管真假,我一定要先处理掉这个。

这一下显然是出其不意的,于小伟几乎连惊呼的时间都没有,就被我用膝盖顶住了胸口,由于呼吸困难,他的四肢完全失去了控制,我闪电般地抓住了他的右手,将手机夺了下来。

而就在这个时候,于小伟的左手猛地拍在了我的右肩头上,一股轻轻的刺痛之后,我竟然感觉全身一阵麻痹,头脑虽然还清醒,身体却完全失去了控制,下一秒,我已经如同一滩烂泥般栽倒在了于小伟的旁边。

于小伟艰难地从我的身边站了起来,此时我的脖子已经僵硬了,只能任由我的脸埋没在沙发里。我听见于小伟因为刚才的膝撞剧烈地咳嗽了好半天,大概半分钟后,他才停止了咳嗽,却还是有些呼吸困难。我听着他沉重的呼吸慢慢接近我,紧跟着我的脸从沙发里被拽了出来,一股清新的空气进入鼻腔,窒息感瞬间消失。

我被推回到刚才坐的位置上,于小伟把我的身子慢慢摆正,喘着气说道:“张警官果然名不虚传啊,怪不得这几年接连破获奇案。”他把左手在我面前晃了晃,我看见在他的无名指上带着一个戒指,而戒指的里侧,有一个绣花针粗细的短刺。

看来罪魁祸首就是这根短刺了,我想,只可惜一切为时已晚,我现在除了眼珠还能随意转动,全身上下的感觉就像是一块僵硬的石头一样。

“要不是我事先有所准备,游戏就进行不下去了呢。”他将戒指摘下来丢在桌上,发出清脆的声音,而后气喘吁吁地坐回到座位上,看了一眼iPad,皱着眉说道:“张警官,知道‘冲动是魔鬼’这句话吗?本来我还打算让董小姐在第一局里多玩一会儿,可是我现在改变主意了。”说着,他对着话筒高声喊道:“董小姐!”

董佳蕊正坐在地上发愣,被这一声吓得浑身一颤,下意识地抬起头来,已经是满脸泪痕。

我艰难地转动着眼珠,想要看清楚屏幕,于小伟无意中往我这边瞟了一眼,竟然把iPad一转,然后干脆走过来坐到了我身边。

“啊,董小姐,我很抱歉地通知你一个坏消息。”于小伟紧挨着我坐着,和屏幕里的董佳蕊就像是在讲视频电话一样,“由于你男朋友张警官的冲动表现,我现在决定,再给你最后两分钟时间,如果你还没有吃完我特意给你准备的美味,我就只能.......”

他故意拉长了尾音,这比把话说出来还让董佳蕊感到害怕,只听她用力哭喊道:“张冉,你到底做了什么?”

“董小姐,还有一分四十五秒了。”于小伟一边说着一边又按动了秒表,上面的数字开始快速波动起来。

“张冉,你这个混蛋!”董佳蕊的骂声让我感到惭愧,如果我能再慎重一些,也许......

“不要想着你能够逃开这一切。”于小伟突然看着我,破天荒一脸认真地说道:“为了今天的游戏,我已经精心准备了一年有余,任何可能我都已经算进去了,你唯一的出路,就是按照我的吩咐配合的玩下去。”

“你到底是谁?”因为神经麻痹,我的舌头也有点不好使,好在吐字还算清晰,只是感觉有些气短。

“我保证你临死前一定会知道的。”于小伟说完这句便不再理我,转头看了看秒表,又换上了故意搞笑的语气,大声说道:“一分二十秒!”

董佳蕊显然是怕死的,在将近二十秒的犹豫之后,她就像是疯了一样抓起桶里面的东西狠狠咬了起来,但是只一口,她就又吐了。

就在这样的反复中,桶里面的腐物渐渐减少,直到黑暗中传来清脆的一声,又一扇门打开了。

董佳蕊像是害怕自己稍一迟疑门就会再度关闭一般冲进了门里,镜头随之转变,进入到了下一个房间。

与上次不同,这次镜头的角度并不是对着门口,我现在虽然能够听见董佳蕊剧烈的呕吐声,却看不见她的人。

镜头里的房间比刚才那一间看起来要大一些,同样是两盏大灯立在地上,灯光所指,一个披头散发的人以一种诡异的方式被吊在了空中。

一条锁链从天花板垂下,另一端层层缠绕在被捆绑人的上半身上,另外两条锁链从两侧伸过来,将这人的双腿分别扯向两侧,在空中形成了一个不太标准的“人”字形。

地面上,一个固定在地上的支架上面焊接着一个金属的铁笼子,笼子里面有什么我看不清楚,只能看见笼子扬起的一段,正好对准了被吊起来之人两腿之间的要害所在。

我正诧异间,于小伟已经呵呵笑起来,看着我,充满兴奋地说道:“第二局正式开始。”

........................

被吊起来的人头发很长,垂下来将整张脸都罩住了,但我还是从脚上的皮鞋样式大概判断出那应该是个男人。

董佳蕊的身影慢慢从屏幕下方走出来,也许是这间屋子里的摄像头很显眼,她竟然回头看了一眼,于小伟在这个时候还不忘表演,隔着屏幕还对董佳蕊招了招手。

“除了董佳蕊还有人质?”我这句话因为身体麻痹所以语气十分不明显,不过于小伟并没有在意,一本正经地解释道:“不,他不是人质,他暂时只是个道具,只有在这一局活下来才能成为人质。”

我不明白他的意思,但是却知道他又要玩一些鬼花样了。

就在这时,整间屋子突然一黑,董佳蕊发出了一声惊呼,紧跟着被吊之人身后的墙壁突然亮了,一幅定格的投影图像竟然显了出来。

于小伟窃笑着用肩膀顶了我一下,那样子就像是两个老朋友一起看电影一样放松,“快看,好戏来了。”他指着屏幕里的画中画说道。

由于光线的问题,再加上画面中间有一个被吊着的人,这让后面的图像有点不太容易看清,但是由于拍摄距离很近,画面里的人物很大,让我还是很快就辨认出了画面里的人正是董佳蕊。

看起来她好像是正在常去的那家咖啡店喝下午茶,由于拍摄的角度,我看不见她对面坐着的是谁。影片开始播放,只能听见一个女人的声音说道:“哎呀,我们董小姐这回算是行了,和张警官终成眷属,后半辈子算是衣食无忧了。”

董佳蕊微笑着放下手里的杯子,说道:“怎么着,羡慕嫉妒恨那?”

“对呀,凭什么都是一样的人,你除了大款就是公务员,我们就只能在臭屌丝的行列里矬子堆儿里拔大个。”

“哼,这就是命。”董佳蕊明显有些小傲娇。

对面人的声音我虽然听着耳熟但是却无法确认,因为工作的原因,我几乎没有时间去人际交往,所以董佳蕊的那些女朋友我也不太熟悉。

只听那个女人的声音突然变得神秘起来,问道:“哎,佳蕊,你和那个秦钊还有来往没?”

董佳蕊的表情突然变得很不自然,回答道:“干嘛,吃饱了撑的关心起他来了。”

“哎呀就是随便问问嘛,怕什么,当初他追你追的多热烈啊,又是包包又是手表的。”

“早就断了。”

“真的断了?”

“嗯。”

“那前天在壹号广场你挽着逛街的人是谁?”

董佳蕊突然间如同触电,端着杯子的手僵在了半空,过了好一阵,她才说道:“你看见了?”

我的心瞬间如遭雷击,一种被人从后背捅了一刀的感觉油然而生。

于小伟回头看看我,揶揄道:“张警官,你的脸怎么有点绿呢?”

如果不是全身僵硬,我一定会把他活活打死才能将心里的怒火发泄出去。

和我一样观看图像的董佳蕊显然慌了,虽然一片黑暗中看不清她的身影,却能清楚地听见她的声音。

“张冉,不是你想的那样,我没有.........”

“你信吗?”于小伟问我,那表情就好像是在说“你要是信你就是天下第一大傻逼”一样。

画面一闪,一男一女如胶似漆地从一个大商场走过,有说有笑,两个人的手里都拎着各种品牌的购物袋,我认得出来,画面里的场所正是江城最大的购物中心——壹号广场。

我烦躁地闭上了眼睛,麻痹的胸膛因为愤怒的呼吸开始剧烈起伏起来,于小伟叹了口气,拍着我的肩膀安慰道:“大丈夫难免妻不贤子不孝,你也别太....”他说到这里竟然扑哧一声乐了出来,“别太,哈哈,别太放在心上,哈哈哈。”

我紧紧地咬着牙,似乎是想要把它们咬碎一般,额角血管跳动的节奏我都能明显感觉到,我觉得我已经马上就要爆血管了。

影片结束,董佳蕊已经不解释了,因为真相已经摆在眼前了,她的一切解释都会在真相面前一片苍白,而且我也已经什么解释都不需要了。

“其实很简单,其实很自然,两个人的爱由两人分担.....”于小伟竟然唱了起了《空白格》,难为他歌词找的这么贴切,我竟然有种哭笑不得的感觉。

于小伟再一次顶了顶我,说道:“哎哎哎,醒了,醒了!”

两盏大灯再次照亮了一片空间,被吊着的人似乎是被强光照的苏醒了过来,脑袋微微晃动了一下,抬起了头。三秒钟之后,这人发出了一声恐惧的呼喊,整个人在半空中开始晃动起来。

于小伟被自己布的局逗得前仰后合,对我说道:“我已经在家彩排了几百遍,以为不会有什么乐趣了,没想到还是这么有意思。”

我眯着眼睛自己看了看被吊着人的脸,此刻他正在拼命的挣扎,散乱的长发被甩到了后面,脸露了出来,我确认,正是董佳蕊的前男友——秦钊。

董佳蕊也在第一时间认了出来,但是她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多余的感情,只是呆呆地站在黑暗中,一句话没说。

秦钊在空中挣扎了半天,最后终于看见了对面隐身在黑暗中的人影,他大声呼喊,董佳蕊最后没有办法,只好从黑暗中走了出来,秦钊先是一愣,紧跟着便喊了一句:“佳蕊,是你吗?”隔了几秒钟,他又补充了一句,“你没事吧?”

“哇哦!充满关切呢。”于小伟对着屏幕品头论足。

董佳蕊没有回答,这让秦钊更加恐惧了,他不停扭动着身体,同时对着董佳蕊喊道:“佳蕊,这是怎么回事?你快想办法救我下来啊。”

“哟哟哟!Ladys and gentleman,welcome to the show!”于小伟粗着嗓音说道,屏幕里的秦钊和董佳蕊明显是受到了惊吓,纷纷抬起头来。

“谁!是谁?”秦钊大声吼叫着,“你想要什么?我有钱,我可以给你钱,你开个价!”

“庸俗。”于小伟嘟囔了一句,“这位帅哥可能是误会了,你只是一个游戏里的道具,暂时还没有交换赎金的资格。”

“混蛋,你他妈滚出来!”秦钊可能是不懂于小伟在说什么,开始破口大骂起来。

于小伟叹了口气,显然对秦钊的辱骂很是气愤,但我知道,这都是装的,这都是他事先安排好的,目的就是为了折磨我,恶心我。

“好啦,让我们将游戏进行下去。”于小伟大声说道:“这一局的玩法很简单,我们的绝对男一号——张大警官将会做出选择。”

于小伟说着看着我挑了挑眉毛,充满挑逗地继续说道:“秦钊是死是活,你来选择。”

话音未落,只听秦钊身下的铁笼子发出了“嘎啦”一声,紧跟着一阵电钻的声音从铁笼子里传了出来,伴随着秦钊恐惧的叫声,一个前段焊接着数把利刃的特制钻头慢慢从铁笼里面探了出来,距离钻头不远的,就是秦钊两腿之间的命根子。


四爷在此:看完了点个赞再走好不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reviously on the 四爷's 《恶魔审判》: 于小伟雨夜造访,开始了一场变态的游戏。 第二场的生死...
    江户川四爷阅读 492评论 18 12
  • 六月十七日晚八点,有人按响了我家的门铃,这天江城受到某处台风的影响,阴雨连天,夜晚的街道比平时还要阴暗许多。 “您...
    江户川四爷阅读 1,130评论 21 17
  • 前言:愿每一个单纯的少年,在未知的青春之路上,都能遇到一盏明灯,不再彷徨,愿自己此生坚强,赤诚善良。 ...
    梓里尘阅读 1,940评论 31 19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6评论 0 12
  • - Coldplay 虽然Coldplay真心很出名,但是我一直没有特别特别注意直到听到他们的<42>,好吧,其实...
    oo上海阅读 41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