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

今晚流氓兔推荐的歌曲是《红绿灯》,郑融。

明明绿灯转眼变成红灯

假使相当勇敢怎可挽回自身

若要冲损伤怎可以不留痕

来又去要找的际遇未接近

明明绿灯转眼变成红灯

抬头前望去对面马路如此吸引

逐秒等心急总加倍的难行

难道我要必先壮烈地牺牲去换吻

谁想到走错死里逃生

才明白较没有梦想更不幸

若诞生不好好开过心

也不可以被爱我不过是像泥尘


“明明绿灯转眼变成红灯,假使相当勇敢怎可挽回自身,若要冲损伤怎可以不留痕。”


我工作得好好的,可是我想辞职了。


我写下这篇故事,希望不是为我找借口辞职,寻求开脱。


就在前天我还想着早上提前一个钟去公司整理资料,学习更多,晚上下班后也留在公司加班。但是,昨天下午,一个人的下午,我的世界瞬间崩塌。深圳的早上,好好的艳阳天,却是下起了暴雨,接着天色越来越阴沉,持续下了一天的雨。我去图书馆还了书又借了书,乖乖地又回到宿舍准备午睡。公司里的IPad响起了叮咚的声音,我要处理一些事情。周末,我也还是要处理工作上的一些事情。重点不是这个,是我逐渐逃避那叮咚的声音,反感有一阵子了。不是多困难,多难处理的事,我却不想去弄了。又有些时日没刷过我自己朋友圈的我刷了一下朋友圈,玩摄影的哥哥玩出了火花,三天两头地跑昆明、大理;做公益、骑行的大神千里之行满载而归;坚持健身逆龄的严文一如既往地高质量生活;当然,一些做微商的朋友还是刷屏不断。我只是刷了一会儿,刷不下去了,可是我得出了一个问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些朋友一直在做着那件他们认定的事,那么我呢?


霎那间,失落感铺天盖地的来。


刷朋友圈的时候也看到了“抑郁症”,于是我又想起了一个人。在QQ上发了问候给他,那时候我就真的只是想知道他过得好不好,一直害怕他想不开。他还是死性不改,语不伤我不心安,孤傲如往。他说“放心,我如果真想不开,我会事先安排给自己风光大葬,不用你帮忙收尸。” 我忽略他的负面语言,若无其事地和他聊了一会儿。我直接和他说了我最近的不安,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说到了工作。他说“如果偏差越大自然随着时间变化心情越发低落。是你周围的成功人士太多了。” “是你周围的成功人士太多了”,当看到他这句话时我才醒悟过来,噢,原来我真的是拿自己和别人对比吗?“这样的想法大概是要拿周围的人和你自己比较,以获取你对目前你所属状态的不满的反应。” 他,还是那么一针见血。


其实在看到他说的不用我帮忙收尸时我一下子放声痛哭起来,都不知道是因为他还是因为我自己的原因而痛哭,就觉得内心好难受,像被一块大石头紧紧地压着。


接下来和他还聊了这些。繁体字是我打的字,简体字是他打的。


“我覺得我的做事風格及行為都發生了變化,這種偏差突然讓我好彷徨。”

“所以你是要想到去修正,还是去报复社会?”


“修正。從沒想過要報復社會。”


“也许这是年龄的变化而已。”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變化?”


“犯错成本越发高昂。”


“那就不犯錯了嗎?”


“可以。但是总有一天犯错成本会高到让你无法支付。”


后来还聊了一会儿,不欢而散。


“那我们说完了吧?你得到了理由,我得到了安静。”


“原來我的出現就是喧擾。”


也许隔好久之后我又会去问候他一下,和他说了就当我隔段时间问候他一次好了,尽管他说我和他之间不需要客套,不需要。原来我还可以这么的厚无颜耻,没有对谁这么卑微过。只要他活着,就好。其它的,无关紧要。


回到我的问题。今天下午在办公室我鼓起了很大的勇气发消息给总监,说我想辞职,需不需要聊聊。不一会儿她就叫我到了小会议室面谈。谈了快一个钟,她说了很多,我想不到她会和我聊这么多,到公司上班才20天的我。她说她说那么多就是想我留下,想说通我,我那么认真的一个人,她相信我可以做得很好。我说了很多感激的话,也说出了我的缘由,差点被她说服。可是,下班回来的路上,大雨滂沱,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我知道的,前方是红灯,但是等久了一定会迎来绿灯,红久必绿。我离开也是要迎接另一场风雨,面临红灯,可是,难道因为犯错成本越发高昂我就不去犯错了吗?难道就只能踯躅在红绿灯间不向前踏一步吗?


今天下午刚好看到这句英文:The people who get on in this world are the people who get up and look for circumstance they want. ​​​我应该呆在我喜欢的地方,做我想做的事。


与此同时,我发现我过于依赖某人,心灵变得脆弱。幡然醒悟,要摆脱这样的自己,找回从前独立、坚强的自己。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我应该尝试向我一直都在做的一件事发展,我都没有尝试过,感觉对不起自己。像我这种不做就不做,一做就会全力以赴的人,不能任由我的时间流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