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时间法(本田直之)-摘要20170904

  1. 与其长时间工作,不如考虑怎样让时间更有效率。
    1. 忙碌并不会更有魅力,而是有效使用时间,找到最短路径-高效。即从“消费”时间转换成“投资”时间。
    2. 达标的准则是,以前一小时,现在五分钟。
    3. 时间投资的精髓在于,把节省出来的时间,再次用高效的方法投入工作,从而产生神奇的复利效果。滚雪球,以至无穷。//单纯结余了时间就去休息,并不能产生投资的效果。
    4. why:脑力劳动变成了主要;没有严格的界限表明当天工作做完了,而是越多越好;雇佣关系,变成了用成功考量,规定上下班时间的方式。
    5. 要有危机意识;不要把“自己很忙”挂在嘴边。//不要先入为主给自己设置上限,主动放弃高效和时间投资
    6. 逐条列出90个小时的工作,列出的20项中,至少有10条没有意义的。
    7. 24小时人人平等,但却产生了人与人的差异。每天穷忙,没有时间、精力、体力,钱还没赚到就过完了一生是很悲哀的事情。
    8. 不要将时间浪费在没有意义的事情上,看起来勤奋没有的//比如ppt过分追求完美,热衷于收集查找资料。
    9. 花费时间去找事半功倍的方法是值得的,而且越早开始获利的程度越大。//花费的时间会均摊到这辈子里节省下来的时间里,长远来看是非常有价值的。并且让你心情安定。特别例行公事的工作,要尽量高效,少花时间。
    10. 时刻保持思考,还可以更有效率吗?关键是找到某种事情的高效模式。
    11. 预先扣除必要的生活和休息的时间,其他时间都用来做时间的复利投入。//如果只想要过得很舒服,节约下来时间就休息就好了。这种生活方式并没有什么错。但是,如果想要更好的发展,就应该有效提升自己的实力并加以灵活运用。
    12. 滚雪球:反复运用这些时间,每年产生几百小时的额外时间,额外的时间以复利的形式像滚雪球一样快速增长,效果会越来越大。
    13. 构建模式的关键在于,可重复性。//系统地去思考,让每件事都可以重现。
    14. 调查-过滤-确定利益。先审视自己的工作哪些花的时间最多的,找出哪些是有提高效率的空间的,开始尝试,如果结果符合高效的提升,那就坚持。否则,就放弃这种实现方法。
    15. 能够他人来做的事情,尽量不要亲力亲为。//另一个角度,不该花时间的地方,还去提升效率,也是一种浪费时间。
    16. 高效的前提是保证工作质量,负责是没有意义的。用80/20法则来讲,也应该达到80分足够好的程度。
    17. 要意识到,自己用来学习和投资自己的时间太少了,要追加投资才能提高竞争力。
    18. 杠杆时间安排的三要素:俯视全局回推安排(基于月历的时间安排,对事情的时间计划)、时间分配、任务清单。
    19. 积极的规划应该是回推型的,比如某月某日前做完某事,某个时间阶段应该完成什么工作,必须在月历上有清晰的反映。//可以开始尝试:学英语-更高要求是做翻译;做饭;学吉他;准备马拉松等。
    20. 自己的“三年计划”是什么,很多人没想过这个问题。//先想好,比如要去腾讯做三年产品经理,然后去香港读书。那落实到每天,必须要要规划每天要学习哪些知识;才能在明天春天实现自己的安排。
    21. 靠资格证,及格就好,围绕真题是高效的。
    22. 意识到自己在浪费这一点,很重要。//你可能在休息,休息到无节制的程度就是浪费时间了。
    23. 时间管理的细节:1自我投资的时间 2工作产出的时间 3生活必须的时间 4自己高兴随便做什么的私人时间//持续记录一个月就可以知道自己的生活模式
    24. 时间记录的评价(成果量化):达标了,还可以做得更好,完全在浪费时间。//时间记录每天花费时间两三分钟就够了。
    25. 意识到,自我投资的时间忙碌记起来的时候会轻易被占用。要预先划分给自己, 才能从麻烦中解脱,优先保证自己的成长。
    26. 5:00起床,洗漱,看两三小时书,看看新闻,准备一整天的计划。
    27. 每天早上写任务清单,五分钟,简单,不要精美。//哪些非做不可,哪些不做也没关系
    28. 提醒清单:不是重要的任务,但是又必须按时做,比如买灯泡和厕纸
    29. 检查表-checklist:起到后续检查的作用,不会因为忘记,又要从头来过,进而节省时间。//出差,购物,也可以用检查表,节约时间。//每天携带
    30. 多小的事情都要养成条理化的习惯//流程;另,就不会担心忘记而造成压力,进而反省自己“最近是不是太松懈了”,没必要的烦恼就烟消云散了。
    31. 提醒服务:比如邮件提醒,来处理每周的固定事项。
    32. 生活要规律,每个时间应该做什么,要形成条件反射。否则每天还要想什么时候吃饭,睡觉,出门,本身就是时间和精力的损失。//例行化,习惯化
    33. 在限定的时间达到指定目标,就会主动的排除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如果没有这个过程,说明你花费的时间可能太多了。
    34. 不需要加班的事情,不要加班做。
    35. 越是麻烦的事,不擅长的事,越要格式化。//比如每周五整理桌面,周日整理书籍等。以免造成压力。
    36. 要尽早养成喜欢,在有限时间达到最大成果,怎样加速完成工作。
    37. 午休时间15-30分钟足够了。睡前可以喝咖啡。
    38. 需要背诵的东西安排在睡前,第二天早起再复习。
    39. 尝试用1/10的时间完成既定工作//需要有所放弃的进行工作的取舍
    40. 为自己争取时间的方法:错开吃饭和排队时间、不要照着节目直播的时间看节目(会暖场,一般迟半小时开始)、搭乘满员的公交还是打车吧
    41. 自我宣传参考书:《打响自己就一招》
    42. 快速决定,不要犹豫不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是否你也曾经想过 以后就这样了吧 我喝我孤独的酒 吹我自由的风 等一个没有归期的人 在没有你的余生里 做着只有自己...
    毛毛不会飞阅读 219评论 0 0
  • 啊D啊D啊D
    144e4f2c53cf阅读 156评论 0 1
  • 感恩!跟晓玉老师一起学习微商财富方程式第2天,感觉今天的课程比昨天的容易接受,主要内容围绕客户的三大核心需求和吸金...
    梧桐70阅读 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