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白大褂的宠医刽子手...

毁三观!上市宠物医院黑幕被揭露...绝对不是标题党哦!而且是有图有真相!

本文要曝光的是深圳知名上市连锁宠物医院

该企业在宠物医疗行业可谓是龙头翘楚,

名声在外的同时,

“虐宠”,“医疗事故”,“消极治疗”等。

也是恶名昭彰,负面评价不断!


◆ ◆ ◆  ◆ ◆

打开百度,随意一搜这所宠物医院的名号,

紧接着的就是宠物主的血泪控诉

以及发聩震聋的声讨无良商家

◆ ◆ ◆  ◆ ◆

原本以为标题就已经很过分了,

可是当你生气的点进去想要了解详情的时候,

你会发现:

你的怒气值已经MAX!!!

◆ ◆ ◆  ◆ ◆

◆ ◆ ◆  ◆ ◆

◆ ◆ ◆  ◆ ◆

经历了一系列的“治疗”之后,

宠物还是离开了人世,这其中种种的过度治疗,

没有对症下药,

都是在延误病情,加快宠物离开人世的步伐。

在这里奉劝各位:当您的宠物生病时,

 务必擦亮双眼,谨慎选择医院!!!

◆ ◆ ◆  ◆ ◆

1.宠主必须懂得宠物养护的基本知识。

2.找信誉好、医德好的医院。

3.提前让医院做一个能接受的预算

4.要留有详细的诊疗记录、药方、用药记录,以便发生纠纷时,有据可查。

除了医院之外

宠物美容也有黑幕!

不少家长带猫去宠物店洗澡,其实是出于好意,

认为自己洗猫不专业,坚信宠物店更专业,猫也会更舒服。

尤其是猫不配合、自己在家洗不了时,

家长们更会产生挫败感,

觉得是自己不会洗猫导致的,想求助于宠物店。

然而真相是残酷的,这份好意往往把猫推入火坑。

2017年9月25日,狗狗Dido在某宠物店洗澡后,出现腿瘸、受惊吓的应激反应,经医院检查确认为左前肢肌肉软组织损伤。在主人拍下的监控里,店员吹风时在1分钟之内就6次用吹风机打狗狗。

2017年8月26日,猫咪欢喜坨被主人带到北京三里屯某宠物会所洗澡,主人离开不到半小时,就被告知猫咪可能已死亡,正在送去医院抢救的路上,主人赶到医院后猫咪已经去世,满脸是血。这是一家高档宠物会所,范冰冰等明星曾光顾。

◆ ◆ ◆  ◆ ◆

而且这并不是个例,

恰恰相反,宠物店洗澡过程中存在问题是非常普遍的:

1. 洗浴设备消毒不充分,甚至不消毒,不少猫狗因为洗澡被传染疾病。

2. 洗澡前剪指甲非常粗暴,几个人一起强按住猫狗硬剪,剪起来完全没有分寸,认为剪得越多越好(越不会抓伤自己),剪出血就上点止血粉了事。

3. 洗澡水温不合适,还有的干脆用凉水,沐浴液兑水一大桶,也是凉的,直接往猫狗身上倒,完全不在乎猫狗冷不冷。

4. 为了快速吹干节省时间(好去洗下一只),吹风机开到最大,紧贴皮毛地吹,非常烫。

5. 没有耐心、不讲技巧,不听话就打,甚至把猫狗当成工作压力和不满的发泄物品。

6. 为了控制猫狗、让它们“听话”,采用关铁笼、捆绳子、用力拖拽按压甚至殴打恐吓等方式,完全不在乎猫狗是否受伤、丧命。

我们自己呵护备至、骂都不舍得骂一句的孩子,可能在他们看来只是个“物品”,他们根本不爱动物,一边嫌弃它们的毛发和气味,一边痛恨它们的“不听话”,一边发泄虐待,最后还一边笑呵呵地接受家长的付费和感谢。

◆ ◆ ◆  ◆ ◆

宠物行业的暴利和监管的缺乏,

让许多投机者都想来分一杯羹。

他们或许根本不了解猫狗、不爱猫狗,

却可以把店面装修得富丽堂皇来蒙蔽你。

他们卖的猫粮可能是我们常说的“垃圾粮”,他们卖的猫可能是极易生病的后院猫,他们一点常识都不懂却敢信口雌黄哄骗初次养小动物的家长。

这些问题和宠物店的档次没有关系,无论是几百元洗一次澡的高端宠物会所,还是几十元洗一次澡的普通宠物店,都不乏行业败类。

◆ ◆ ◆  ◆ ◆

国家监管的缺失和尴尬的宠物美容师资格证

宠物行业是新兴领域,又十分庞杂,国家监管在这一领域极度缺乏。可在国家认可的职业资格证里,与宠物有关的却有“执业兽医”一种。

宠物洗澡属于宠物美容范畴,但宠物美容师这个职业还没有被国家承认,也没有国家统一的职业资格证。

有的宠物店并不乐意招有宠物美容资格证的美容师,他们更倾向于有经验的熟手,有没有证书不那么重要。

这样一来,大家学习、考证的动力也就不大了。所以,有协会证书的美容师仍然很少。

◆ ◆ ◆  ◆ ◆

带宠物去宠物店洗澡

一些忠告

有一些忠告你一定要看:

❶ 绝对不要单独留下猫狗在宠物店,家长却自己离开,出大事基本都是家长不在宠物店的时候。

❷ 带猫去洗澡时,不要听信宠物店说的“洗澡间不允许非工作人员进入”、“有你在旁边它会格外不听话”等理由,孩子不会说话,在你的视线以外,它们经受了什么,你根本不知道。

❸ 给猫洗澡的时候家长们务必要在旁边,最好连玻璃也不要隔,就是在它身边。

❹ 不要觉得有监控就有保障,若真用到了,它一定会坏的。监控是给店家服务的,不是给你。

❺ 洗澡时,家长可以亲自试一试水温,另外沐浴液的品质和温度、吹风机的温度、洗浴池卫生情况等都要留意。

❻ 洗澡后,如果孩子出现变安静、躲到角落、食欲下降等异常,说明它受到过惊吓甚至伤害。

❼ 如果猫/狗一到它洗过澡的宠物店附近就害怕、情绪激动,毫无疑问,这家店曾经粗暴的对待甚至虐待过它。反过来,如果猫狗再次见到美容师表现的很开心,那就是孩子对美容师的肯定。

虽然孩子们不会说话, 可它们的反应却是最真实的,那个给它们留下阴影的地方它们会牢牢的记住,只要一靠近就会有激烈的反应。对不常出门的猫来说,甚至可能一让它出门,它就会惊恐起来,这就说明外面给它造成了阴影。

❽ 给猫洗澡时,任何粗暴和强迫都不应该出现。一旦出现,别不好意思,立刻制止。

宠物医院,美容院确实不是像想象中美好,

在了解到其背后的不光彩和黑幕之后,

我们更应该小心谨慎,在爱宠护宠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 ◆ ◆  ◆ ◆

我们公众号见~:Pet闹哪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新加了一个群!赚了5000
    云水禅心123阅读 226评论 0 0
  • 2017年的3月20日,今天,我在村里听到一件真实的事。老夫妻俩50-60岁老实巴交的种地人,老好人一对,为30岁...
    流云吐华月阅读 147评论 0 0
  • 好久没在这留下足迹了,想写的东西好多,一直不知道从何下笔,就这样一拖再拖的…… 今天,听着朋友的聊...
    阿勇的故事阅读 218评论 1 0
  • 望望窗外天空里的星星 一颗两颗三颗 想起那是属于每个人的故事 你的她的他们的 却没有我的 捧着自己的脸 像个渴望夜...
    亭子寻望子阅读 1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