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兴衰(13)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    录

上 一  幕    追踪战还是伏击战

第十二幕  螳螂与黄雀

狩指着地图,说道:“当初,为了防止这批资源被轻易运走,这附近斯莱布尼尔的入口只设置了一个,而且离采集场很远。你想,反对派为了快速运送资源,能不赶往这里吗?”

这话让徐宏祖想起了自己初次使用斯莱布尼尔时的情景,只要想着自己要去哪,数秒后走出通道,就可以来到离所去地最近的出口,然后还会有一份提示,指导你去想去的地方。

想到这,徐宏祖有些紧张,一旦反对派成功进入了斯莱布尼尔,这次行动就失败了。狩看到徐宏祖的表情,知道徐宏祖已经认识到形势的严峻。狩说道:“现在最重要的是尽快赶到目的地,多争取些时间排兵布阵。”

于是,在这几天,徐宏祖等人每天除了赶路就是讨论伏击战术。这个过程中,徐宏祖很少说话,因为他知道自己没有受过正规军事训练,所以没资格插话。众人见徐宏祖如此有自知之明,对他也没什么敌意。经过激烈的讨论后,众人划定了地点,确定了攻击方式。

在行军五天后,军队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开始了紧张的布置,勘察部队时刻不停地监视,寻找敌军的踪迹。在军队到达目的地两天后,勘察部队在他们的极限距离处,感知到了大量人员活动的踪迹。这一结果让众军官十分兴奋,这充分证明了他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同时他们也暗暗庆幸听从了徐宏祖的建议。军队得知这一消息后,更加的干劲十足。

这边,根据勘察部队的情报,反对派至少还需四天才能赶到这里,这给了徐宏祖等人比较充分的时间准备。不过,此时,军官们对战术布置又产生了异议。史蒂夫上校建议直接用远距离作战,这样能减小伤亡。朱然上校却认为要近战,防止资源被毁。

“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抢夺资源,不顾一切的远程攻击,会把资源都毁掉!”朱然上校说。

史蒂夫上校反驳道:“我们的任务是不让这批资源落到反对派手里,采用近距离作战,很难保证将资源悉数夺回,所以远距离作战才是上策!”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毫不相让,最后,狩决定采纳史蒂夫上校的建议,朱然上校面色铁青一言不发的甩手出去了。徐宏祖见状,也请求退出,狩看了他一眼,点头答应了。

徐宏祖出门后没走几步,身后有一个声音传来:“等等!”徐宏祖转过头来,看到了一个漂亮的女性,她身穿军装,腰间挂着一条鞭子,头发整齐地梳在脑后,透出一股精明劲。

“有什么事吗?”徐宏祖彬彬有礼地问。

“确实有重要的事,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李茹冰,是个中校。”李茹冰冷冰冰地说。

“真是人如其名,冷的像个冰啊。”徐宏祖不冷不热地说。

“这是很重要的事,我想去你的帐内去谈。”李茹冰依旧冷冰冰地说。

“什么事这么重要啊?”徐宏祖有点不解。这时,李茹冰冷冷地看向徐宏祖,徐宏祖打了个寒颤。“七星级的精神震慑术,这人不简单。”

李茹冰见到徐宏祖的模样,赶紧收回目光,说道:“不好意思,我的能力晋级不久,我还不能灵活控制。”虽然是道歉,她的声音依旧是冷冰冰的,让人不太舒服。不过徐宏祖觉得她应当没什么恶意,就同意了她的要求。

进了徐宏祖的帐内,徐宏祖问道:“那么李茹冰中校,你到底有什么事呢?”

“叫我李茹冰就行。”又是冷冰冰的一句话。这时,孙潇洋和伍德识趣地撤出了,但是,孙潇洋撤出时,看了李茹冰一眼,巧的是,李茹冰也正望着孙潇洋。难道两人认识?徐宏祖心想。

待两人走出,李茹冰说道:“我问你,敌人有支援部队的观点是不是你提出来的?”

“是我啊。”徐宏祖有些不解,不知眼前这个李茹冰到底有什么意图。

“那我问你,你觉得对方派支援部队的可能性有多大?”

这个问题让徐宏祖意识到了什么,神色变得凝重了起来。

李茹冰见状,冷笑道:“你看,你自己提出的观点,自己都能遗忘。果然还是个毛头小子。”

徐宏祖想说点什么反驳,想了想并没有说出口。李茹冰看到徐宏祖这样,心里有点过意不去,但她还是冷着脸,说:“敌人的支援部队现在还没有出面,如果我们就按照现在的安排作战,很有可能正中敌人的下怀。”

“嗯,所谓的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就是这个道理吧。”徐宏祖认同地说。

“什么螳螂,黄雀的呀,你在说什么?”李茹冰满脸不解。这时,徐宏祖反应过来,在尼伯龙根是没有这个说法的,于是徐宏祖就向李茹冰解释了一下。李茹冰听后,说:“很贴切的比喻,你还挺有才的嘛。”

徐宏祖问道:“可是你找我干什么?你应该去找狩,让他做出相应的安排。”

李茹冰冷哼一声,说道:“现在找他有什么用,难道又要让那两个上校吵上一架吗?”

想到每次开会时,朱然上校和史蒂夫上校互相否定对方观点,互相不服的情景,徐宏祖不禁同意的点点头。可是徐宏祖还是不明白,为什么李茹冰要找自己。

“你还不知道吗?这次任务,只有我俩的部队,在这次的作战中可以自主行动。”

“自主行动?”徐宏祖很不解。

看着眼前徐宏祖不解的模样,李茹冰才想起来徐宏祖是第一次参与战斗,只好解释道:“这是规定,以保证军队可以应付突发事件,每次作战都必须有这样的部队,只是数量多少的问题。”

“所以这次的数量是······”

“数量算多吧,毕竟有一个多军团呢。”李茹冰说道。

“那你的意思是······”

“我们两个要和那支可能出现的支援部队作战,要防止他们威胁到主战场。”

“那可是很难的,对方的支援部队数量肯定不会少,而且很有可能是精锐部队,靠我俩能行吗?”

听了徐宏祖的话,李茹冰目光骤冷,徐宏祖感到了巨大的压力,连忙避开李茹冰的目光。李茹冰意识到自己又在不经意间释放了能力,连忙收回了目光,说道:“不好意思,但是你那句话真是令人气愤,战场上可没有那么多时间让你考虑简单不简单!”

徐宏祖有点不太好意思,说:“那我们得制定计划,不能盲目出击,否则可能会适得其反。”

李茹冰说:“后天就要开战,我认为一旦敌人的部队受到打击,他们的支援部队就会出动,换句话说,现在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而且我们还选择了远程攻击,这样更是减少了我们的准备时间。”徐宏祖说到,“那事不宜迟,我们马上着手准备吧。”

李茹冰说道:“我已经审查了四周地形。”说着,李茹冰掏出了一份地形图,说着,“按理说,他们应当会从斯莱布尼尔中出来,所以在那附近设防就好。“

“不能暂时关闭斯莱布尼尔吗?”徐宏祖问。

“当然不行,而且,我们的作战不能在斯莱布尼尔附近开始,一旦损坏了斯莱布尼尔,可是军事重罪。”李茹冰也有些无奈。徐宏祖问道:“有什么好建议吗?”李茹冰没好气地说:“要是有的话,我还用特地来找你?”徐宏祖也沉默了,对敌人一无所知,这样的战斗要怎么打?李茹冰说:“不如先设陷阱?”徐宏祖摇摇头,说:“我不认为这是好方法,这样的行为很可能打草惊蛇。”话刚说完,徐宏祖就看到了李茹冰疑惑的目光,徐宏祖只得把“打草惊蛇”向李茹冰解释了一番。

“你还蛮爱用比喻的,”李茹冰冷冰冰的评价道,“那你觉得应当怎么办?”

徐宏祖说:“我有个大胆的想法,你想不想听听?”

李茹冰看到徐宏祖一脸得意的模样,目光不由得又有些发冷,好在她及时意识到,收回了目光。徐宏祖凑在李茹冰耳边嘀咕了几句,李茹冰听后瞪大了眼睛,说道:“这法子够大胆,可以一试。”说罢,李茹冰起身,就要出门,走到门口,李茹冰扭头对徐宏祖说:“我先安排他们去准备,你也要抓紧时间行动。”徐宏祖立刻答应,李茹冰这才放心地走了。

李茹冰走后没多久,伍德和孙潇洋就赶了进来,徐宏祖看着他俩,立刻吩咐他俩去进行准备。两人立刻应允,看着他俩出门后,徐宏祖这才松了一口气,回想着李茹冰,徐宏祖从她身上感知到了四种能力,其中两种是七星级别的能力,如此强悍的人却只是个中校······

徐宏祖摇摇头,想把这些想法从脑中驱走,可是他却始终忘不了李茹冰那冷冰冰的模样。于是,徐宏祖走出门去,仰望着天上的一轮明月,让自己慢慢冷静下来。方法总是很奏效,冷静下来后,徐宏祖暗暗有些担心,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螳螂还是黄雀呢?一切都在后天见分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作原来是可以上瘾的,从上一篇文章完成后。就一直在想要再次写点什么,苦于没有好的思路和故事记录和书写,这个事情就撂...
    Blue_Ocean阅读 199评论 0 1
  • 一、女儿中午跟妈妈在外面睡午觉,但还没睡醒,就被妈妈叫醒,因为妈妈要先送她回家,然后去上班了。女儿一路上让妈妈抱着...
    银小娟阅读 104评论 0 0
  • 首先,非常!非常!非常!感谢所有使用过【听见】的朋友们!你们是我持续开发【听见】的动力!然后让我用简陋的文...
    what_a_day阅读 278评论 0 1
  • 爱情就是上辈子欠下的情债这辈子来还,我上辈子一定俗不可耐,搞得我今生无债可还!!
    阿里斯托勒斯阅读 1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