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四花

1、曼陀罗花

曼陀罗花被称为冥界四花之一,主要是因为曼陀罗花是一种有毒的花,它长得美丽,漂亮但全草有毒,种子的毒性更是非常强大,如果不小心误食,最快20分钟就会出现中毒症状,中毒严重则可能会在24小时后出现昏睡、痉挛、甚至昏迷死亡的情况,所以曼陀罗的毒性还是不能小觑的。

其实曼陀罗花在很多人的心中拥有恐怖的魔力主要还是与它的花语有关系,曼陀罗花有着不同的花色,每种不同颜色的曼陀罗花花语都是不一样的。在世界上花语最恐怖的花中也提到过曼陀罗花,紫色曼陀罗花的花语是恐怖,蓝色曼陀罗的花语是诈情和骗爱,黑色曼陀罗花的花语是不可预知的黑暗、死亡和无间的爱与复仇,花语都给人非常恐怖的感觉。

曼陀罗花被称为冥界四花中有着洞察幽冥能力的花,曼陀罗能够超然觉悟,幻化出无穷的力量,是一种让人心生恐惧的花。


2、彼岸花

彼岸花在很多人的心中也是一种非常恐怖的花,彼岸花象征着死亡、低地狱的召唤。在民间,彼岸花更是被称之为死人花,因为彼岸花的花期在秋分的后三天,而秋分正好是上坟的日子,人们在去上坟的路上看到开满血红色的彼岸花会觉得非常的阴森,所以它也被称为黄泉路上的花。

相传彼岸花只开在黄泉中,所以被认为是开在冥界三途河边、忘川彼岸的接引之花。也因为彼岸花的花色如血一样绚烂鲜红,而且是有花无叶、有叶无花,花叶永不相见,就被人们认为是冥界唯一的花。传说彼岸花的花香是有魔力的,能唤起死者生前的记忆,美丽的彼岸花其实也是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与色彩。当灵魂渡过忘川,便忘却生前的种种,曾经的一切都留在了彼岸,往生者就踏着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狱。

彼岸花被认为是只开在彼岸的天国,但它也代表着无尽的爱情、死亡的前兆、地狱的召唤等含义。


3、水晶兰

水晶兰也被称为幽灵之花,水晶兰一直被认为是一种非常具有恐怖魔力的花,它能够在黑暗中散发出诱人的白色亮光,是不是想想都觉得很恐怖呢,

水晶兰因为特殊的习性和外形被人们赋予“幽灵之花”的称号,还有很多人称它为冥界的死亡之花或腐生花,给水晶兰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而且水晶兰还被神化成可以起死回生的仙草,也被视为具有灵异力量、但是采摘的人们都没有活着摘取回来的,可以无形中致人毙命的邪物,让人毛骨悚然。

水晶兰被称之为冥界四花之一,其实还跟它的生长习性有关,水晶兰生长在幽暗潮湿的枯枝落叶之间,它们从死亡的生物身上获取养分成长,而且水晶兰虽然是植物却没有叶绿素,是一种寄生在真菌上的植物,这在植物界是非常少见的,所以慢慢就被人们认定为是一种恐怖的花。


4、罂粟花

罂粟花其实也是很多人认定的“冥界四花”之一,因为在传说中,罂粟花有着一种能够引诱我们走向毁灭的诱惑力。这种美的诱惑非常的强大,强大到可以让很多人愿意接受这种诱惑而走向毁灭,象征着一种自我毁灭性的对美的追求。

罂粟花就是罂粟的花朵,大家应该都知道罂粟是制造毒品的原料,吸食毒品的人会产生幻觉,而且会沉迷这种幻觉,对于毒品产生依赖,然后一步步走向深渊,而罂粟花就是这种毒品开出的花朵,其实罂粟花非常的美丽,越美丽的花越是有毒,所以罂粟花也被视为邪恶之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