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全地界,彼岸是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妙歌坐在山顶最高的那棵树的顶梢,俯瞰,在那座山,又那座山的那边,繁花似锦,恍如白昼,车水马龙的世界让妙歌觉得烦躁,虽然自己历经几千年的白昼黑夜,看着周围的一切变啊变,人变了,景变了,路变了,世界变了,但是它的内心还是抗拒着这个世界,越来越少的树林,越来越少的山,越来越少的蓝天。

      妙歌抬头看了看,曾经这片天空星星璀璨,曾经这片土地吹过的风带着花香,可是如今……

      忽然天下起了雨,妙歌抬头看着倾盆而下的雨,这雨尝起来都是一股子汽油煤气味儿,落到身上湿了毛发不说,还会痒上好多天,还是赶紧回家吧。

      正想着,树林下一片混乱声,听声音似乎是狼嚎,还夹带着人的喘气声,心跳很快,体力有些不支了,妙歌本不想管,可是一想到自己这一生唯一的那个愿望还没有实现,不如就‘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了,希望能给自己多积点福德,以便将来哪天愿望实现会顺利些,况且这一世的主人还没出现呢,只有继续等待了。

      于是飘然下了树,几个移形换影就到了事发地,蹲在树丫上看,两头黑狼正在围攻一个年轻人,年轻人身形健硕,高大,体格不错,但是在这个阴暗不明的树林里和两头狼对决明显处于下风了,呼吸频率紊乱,一身狼狈,腿上有爪痕,正淌着血,妙歌感觉到人类身上散发出来的恐怖和求老天搭救的祈祷,还有自己和那个年轻人的心跳突然跳到了同一个频率。妙歌有些不适。

    殷红的血气让两头狼对这个年轻人势在必得,饱受人类世界乌烟瘴气的熏陶,狼这种畜生也变得比以前聪明了,它们在打持久战,也明显感觉到猎物体力不支了,两头狼的体力怎么也不会输给一个人,它们等着。

    最后一轮进攻又开始了,一头狼窜过去,直接去咬年轻人的腿,年轻人一闪,只被咬住了裤腿,但是年轻人也顺势被狼拉倒在地,另一头狼一跃而上,迎面扑倒了年轻人,锋利的獠牙下一刻就要撕裂他的喉咙了。

    牧擎苍伸手一档,绝望地闭上了眼睛。好不容易有一次休假,哪里也不想去,只身背了行囊驴行,谁想现在的深山里竟然会有狼,可能他从小到大把世界想和平了,一天到晚在训练把森林想美好了,谁会想到只出现在电视剧的狼会出现在他面前,一开始还以为是狼狗呢,咋一看才知道不是狗,吓得他丢了帐篷,丢了行囊,两方对峙,自己的腿还被这畜生给抓了一把。

      现在的狼真聪明,知道持久战和轮番战术,两头狼轮流向他进攻,加上天逐渐暗下来,在森林,在属于它们的地盘上,牧擎苍知道自己是处于劣势的,但是还是得自救,喊救命就算了,这个地方就算是喊破喉咙都不会有人来救他的。

      可是怎么办?天如果完全黑了的话,他就完全没有脱险的机会了,怎么办?牧擎苍一边盯着不远处呼哧呼哧露着尖牙的两头狼,一边左右探寻能自救的去处,比如爬树什么的。

    还没等他回过神,两头狼就进攻了,完了完了,自己这次莽撞地出行给自己招来了杀身之祸,牧擎苍苦笑:或许他死了都没人知道,说摔死吧,还能找到个尸体,可是被狼给吃了,骨头都不剩,这报道怎么写?国家级羽毛球选手牧擎苍近日休假驴行,假期结束仍未归队,恐有不测,直升机和搜救犬已全面开始搜索,但是目前仍没有实质性进展。

    命运把他带进了这座森林,是想让他葬身于此啊?

      等了些许,没有预料中的撕咬和疼痛,牧擎苍睁开了眼,雨也停了,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树林,和林中偶尔扑腾的鸟声,然后......然后他忽然看到一只全身毛绒绒的动物,好像是活的,在靠近他,牧擎苍立马翻身爬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只全身发着光的白狐狸,牧擎苍惊呆了,好漂亮的狐狸啊,那白色的毛,没有一丝杂质,那双黝黑清澈的狐眼像两颗黑玛瑙,还有…… 牧擎苍粗略一数,这只狐狸大概有八九条尾巴,世界上真的有这么多尾巴的狐狸?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九尾狐?”牧擎苍惊呼,忽而又觉得不可思议,用力地揉了揉眼睛,再看,白狐仍在,尾巴也在,哎呀见鬼啦?

    “快醒醒,快醒醒!”牧擎苍用力地拧了自己的大腿一把,“哎呦喂,好疼!”疼就说明不是做梦,那么……牧擎苍看着眼前仍然存在的白狐,“你?你?”

      妙歌轻轻一跳,扑向牧擎苍,被惊呆地牧擎苍没有任何挣扎就被小小的白狐给扑倒在地,此刻在牧擎苍的眼里,白色纯洁的狐狸怎么看都没前面那两头狼来的恐怖,所以恐惧随之减少,加上这么小一个狐狸,就算要攻击他,他也应该有自卫的能力的。(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妙歌坐在山顶最高的那棵树的顶梢,俯瞰,在那座山,又那座山的那边,繁花似锦,恍如白昼,车水马龙的世界让妙歌觉得...
    柒窍玲珑阅读 123评论 0 0
  • 原打算今天作业赶晚上8点前完成。不管文字有多粗糙,逻辑有多紊乱,思维有多肤浅,我只要完成至少五百字就成。 但是,注...
    绿萝宝贝阅读 200评论 7 1
  • 《初相遇》 美丽的梦和美丽的诗一样, 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常常在最没能料到的时刻里出现。 我喜欢那样的梦, 在梦...
    夏威夷的兜阅读 144评论 0 1
  • 今天给老二整了一个儿童电动车玩具,老大看到了,喜欢的不得了,因为两个都喜欢,哥哥竟然这次不承让弟弟了,竟然会抢...
    博硕妈阅读 105评论 0 0
  • 从十三四岁开始,就很喜欢写作。让我爱上写作的是初中英文老师。她是我的班主任,我相信,她一定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师...
    空格袖阅读 32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