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出有力度的设计?答案或许来自他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坐地铁时常常会注意到周边的一些广告,它们带给略显枯燥的地铁空间许多丰富的内容。当我进地铁下楼梯时有贴牌广告,从地铁通道穿过时有灯箱广告,在地铁里面透过玻璃门框还能看见led广告。形形色色的广告出现在每一个能被看到的地方,低头看手机时各种app会弹出隐藏的广告,抬头时街边的广告墙更是比比皆是。眼花缭乱的当下设计师们不禁会想知道怎样的设计才能真正的发生效果。如何让自己的设计脱颖而出?那就得看谁拥有最敏感的嗅觉,我想我们可以在孩子身上找找答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朋友可以划分为学龄前、学龄后,我们所意会的孩子准确来说是处于年龄为四岁的孩子,这时候的他们对新鲜事物有很多探索欲,对于具体事物还没有基于经验灌输形成模式化的概念,对于色彩、形体、声音、材料有着极为直接的感知反馈。曾经有一位服务过香奈儿、BBC的大牌设计师被一所小学邀请,给一群四岁的小朋友介绍他的工作,他告诉孩子们“设计就是让事物更好用,更好理解”。他举了个例子,两个水龙头。其中一个按钮是红色,另一个是蓝色,他问小朋友热水会从哪个颜色按钮的水龙头流出来,这群四岁的小朋友都回答了红色,问他们为什么红色代表了热,孩子们回答火是红色,太阳是红色。在孩子身上颜色的设计得到了最好的设计说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关孩子的设计发生在各个层面,来自克罗地亚的Nataša Njegovanović设计过一款名为Avila的家具系列,诸如奶牛桌、小狗凳、小猪储物箱,可爱的动物形象融入家具设计,小猪储物箱的涂层是和小猪肚皮一样的粉红色,奶牛外形的桌子是纯白色。瑞典tellus幼儿园的形体如同母体中的婴儿,通过纯色的竖向材料强调出流动的线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朋友对于没有威胁性的事物具备强烈的好奇心,Nataša Njegovanović设计的这系列家具外形都是简化过的动物外形,在儿童视角,这些家具就是一群友好的小动物,设计师通过纯粹的外形设计调动起孩子们的兴趣,让孩子们可以主动地和这些家具进行互动,这就是一个有效的设计途径。基于儿童视角设计师尚且需要考虑他们的兴趣,针对其他具有强大消费潜力的成年人,设计师更应该强调这一点,在作品中结合时下大家感兴趣的话题添加设计的元素是每一个设计达到力度的必备要素。

图片发自简书App


tellus幼儿园的设计则是考虑到小朋友对安全感的需求,陌生的环境事物会让人警惕,对于一个四岁的小朋友,轻微的不适都会直接导致他安全感的缺失。瑞典tellus幼儿园地处一片坡地森林,外形的设计以一种完整的弧形使自身契合入这样的环境,与自然的融合让孩子们不会觉得自己身处一个特殊的地方。而在中国的建筑领域,弧形的运用相当少,但是成人对安全感的需求并不比孩子少,从孩子的视野我们了解到这是一个成人忽略掉的需求,如何做出有力度的设计?在形状的选择上,我想我们又找到了一个诠释方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亲近熟悉的人,喜欢探索未知的事物,也喜欢呆在安全区内。孩子们所喜欢的也是我们所需要的,针对他们而作的设计并不简单,我们时常忽略了这些“低龄”的艺术。孩子就像我们成年人的一面放大镜,设计的缺陷在孩子单纯的世界里可以得到最快最准确的反馈,从童真的角度看待设计,在白纸上整理出设计与反馈的因果关系,设计就不会那么复杂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