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酸维钙

研发背景

在水产养殖过程中,经常会有养殖户问,说:我们所购买的饲料中不缺钙,为何要补钙?我们加量用了活性钙、离子钙等补钙产品,也不见有什么好的效果,这是怎么回事呢?显然,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也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那么,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首先需要回答这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钙在机体内的吸收、转化其实是个非常复杂的过程。简单的来说,钙只有以离子形态存在时才容易被生物体吸收。但是,普通离子钙在中性和弱碱性环境中,容易与酸根离子结合,形成不溶性盐。所以,即使普通饲料中含有足量的钙,动物机体对钙的吸收也是微乎其微的,绝大部分都会形成不溶性钙,被排除体外,从而导致钙的流失。

第二个问题:为什么使用了那么多补钙产品,效果却是微乎其微,基本上没有什么效果?为了更好的阐述第二个问题,我们就有必要公开一下市场上常见的离子钙、活性钙、全能钙等水产用补钙产品的制作工艺配方。此举只为更好的说明,方便用户理解,不针对任何公司。

市场上黏稠状液体型的离子钙、活性钙、全能钙等补钙产品,制作如下:

配方组成:

1、钙源∶轻质碳酸钙、氢氧化钙、碳酸氢钙等廉价原料;

2、防腐剂∶脱氢乙酸钠;

3、增稠剂∶黄原胶、羧甲基纤维素钠;

4、增效剂∶用抗生素(常用阿莫西林)。

制作方法:将以上1~3项原料混合均匀后,加入60~80度的水,匀速搅拌3~5小时,最后加入抗生素搅拌均匀,即成为一种白色的黏稠状的液体,也即是所谓的离子钙、活性钙、全能钙等名称花样百出的补钙产品。

粉剂配方更加简单,大部分使用葡萄糖酸钙(缺点是含钙量较低,但价格适中)作为钙源,添加部分超微粉的石粉,以及葡萄糖作为载体,通过添加维生素D来促进钙的吸收,其中VD即为增效剂。将几种原料混合均匀即可。

以上这些补钙产品,从名称,说明书功能来看,显然都是属于一种炒作概念的补钙产品,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离子钙,大部分是从畜牧沿用而来,水产动物不同于畜禽,很难吸收利用。

水产动物营养学的角度来说,用于内服补钙,其效果是,后者粉剂稍好于前者膏体;用于水体,前者产品稍好于后者粉剂产品。

液体膏状产品,虽然有一定的调节水体的效果,但在PH中性至微碱性的环境下,这种在增稠剂的包裹下,处于悬浮状态的钙,一旦进入到水体,或者进入到动物的胃肠道内,就会很快凝固成不溶于水的沉淀钙。因此,基本无法被肠道吸收,过量饲喂后,不仅不会有效地补充钙源,反而会产生一定的毒害作用。

有些用户使用后,可能会看到一定的采食量增加的效果,但绝不会是补钙效果,最大的可能是,配方中的脱氢乙酸钠(防腐剂)、阿莫西林(抗生素)所起到的作用。

众所周知,正常水产养殖要求,最佳的养殖水体PH应维持在7.0~9.0之间,水产养殖动物肠道消化液PH一般介于5.0~7.0之间。而普通钙制剂,在此pH范围内均不可能溶解。因此,使用的内、外环境因素,均会降低生物体吸收利用的水平。

水产养殖过程中,使用的普通内服、外用的离子钙、活性钙、有机钙等普通含钙产品,在动物胃肠道和水体环境中,由于酸碱度的影响,均不能充分有效的被动物吸收利用。

这基本上就是水产和畜牧养殖过程中,使用普通补钙产品效价较低的原因所在。

基于上述原因,我们潜心研制出在较宽的PH范围内,均能够完全溶解,且pH呈中性,能够被充分吸收的能量酸维钙。

肽蛋白钙益生素

产品概述

能量酸维钙,是我公司最新开发的新型,功能性钙质营养补充剂,真正离子态,钙含量高,PH中性,完全水溶,并配入具有强化修复肝胰脏功能的氨基酸和健肠寡糖素,以及维生素等营养物质。

在体系内,所有营养物质,均不会影响蛋白钙的溶解性。蛋白钙搭载其他功能性物质,形成适度的动态结合体,能够有效地推动大量的溶解肽蛋白钙益生素向肠黏膜转运,被动增强肽蛋白钙质益生素的吸收。

因此,本品除具有快速补钙功能外,同时还具有快速修复肝胰脏、增强胆汁分泌、平衡机体电解质、健康肠道、激活并增殖益生菌的多重功效。

本品不仅含有丰富的水溶性肽蛋白钙,还能够抑制饲料中不溶性钙质沉淀的生成,有效提高游离钙的浓度,避免钙的流失,可显著促进动物肠道对钙的吸收利用。

同时,本品还具有安神镇静、保肝护胆、强化修复肝胰脏的功能,还能够快速激活肠道双歧杆菌等益生菌,抑制有害菌的生长,平衡稳定胃肠道PH提高消化吸收水平;具有平衡机体电解质,提高机体抗应激的功能。

因此,本品能够使机体较弱或患有轻度肝胰脏疾病,以及轻度肠道疾病的虾蟹在短时间内恢复正常。

在虾、蟹蜕壳期,使用本品能够使虾、蟹等快速蜕壳、快速硬壳,提高活力,增强免疫机能,提高机体抗病力,使虾蟹疾病减少、个体生长均匀。

定期使用本品能够提高虾蟹的上市规格,能够使虾蟹体表变得干净漂亮,缩短养殖周期,从而减轻养殖风险。

本品的最为特别之处是,在PH呈中性至弱碱性的环境中均能够使钙、磷、铁、锌等不受饲料中的磷酸、草酸、植酸等的影响而导致钙质沉淀,能够使钙、铁、锌、磷等营养成分始终处于游离状态,从而有地效促进动物对钙、铁、锌等营养物质的吸收和利用,减少营养物质的流失,提高钙等营养物质的利用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品与普通补钙产品相比,具有以下几个显著的特点:

1、本品除了具有促进钙充分吸收功能外,还可促进铁、锌等二价矿物营养素的吸收。铁和锌是除了钙以外最易缺乏的矿物质,若单纯的过度补钙,会对铁和锌的吸收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将本品添加于含有铁、锌的饲料或其他营养保健品中,不仅可提高钙的吸收,同时还可提高铁、锌的吸收。能够有效克服一般补钙剂对铁、锌吸收的潜在不利影响,这一点是其他任何补钙剂都不具备的特性。

2、市场上高端补钙产品一般是通过强化维生素D,来促进小肠上部可饱和钙的主动运输吸收。但维生素D的作用受动物大小、老幼,以及钙摄入量的影响。同时,摄入过量的维生素D会对动物的肝胰脏、肾脏和骨骼造成一定的危害。

与一般补钙产品不同的是,本品不含有毒有害物质,也不含抗生素和激素等物质,作用与小肠下部,具有不可饱和式被动扩散吸收的作用与功能,这种吸收方式不受动物年龄、大小,以及钙摄入量变化的影响,因为钙的被动扩散吸收,远大于主动运输吸收。

3、本品具有低量高效的特点,在PH中性到碱性范围内,能够完全溶解的特性。若在普通饲料中添加本品,能够使钙始终保持在溶解状态,有效促进钙、磷的吸收和利用,提高饲料的利用率。

4、众所周知,饲料中的谷类原料含有大量的植酸、肌醇六磷酸等高磷成分,在小肠下端PH7.0~8.0的环境下,这些成分与钙结合,生成磷酸钙沉淀,致使钙不能被有效吸收利用。添加本品后,能够有效抑制磷酸钙沉淀的形成,使游离钙保持较高的浓度,可显著促进小肠对钙的吸收。

5、本品为肽蛋白钙的适度动态结合体,在体系内钙离子能够不断地被结合、释放,再结合、再释放,从而使得钙离子不被沉淀。能够有效地推动大量的溶解钙向肠黏膜转运,被动增强钙质的吸收。

【产品名称】钙尔祺

【产品性状】类白色粉粒

【主要成分】肽蛋白钙、CPP、氨基酸、维生素、益生元等

【适用对象】适用于各类海、淡水养殖品种

【产品特点】本品是我公司通过对钙动力原理系统的研究,结合动物营养学,开发出的一种功能较为全面的,能够被鱼、虾、蟹等水生养殖动物高效利用的,全水溶性离子态的活性蛋白钙营养素。本品具有快速补充钙、铁、锌、磷等营养物质,具有显著的快速硬壳、促生长的效果。而且能够同时补充动物体内的必需氨基酸,快速修复受损的肝胰脏,平衡电解质,提高机体抗病力和抗应激能力,是高密度虾、蟹养殖必备的功能性高端产品。

【产品功效】

1、在脱壳频繁的虾、蟹苗期,使用本品能明显提高苗种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本品可显著地促进同步脱壳,使规格整齐,促使快速硬壳,防止因水体钙、镁、磷不足、饵料营养不平衡导致的生长缓慢、脱壳不遂、软壳等现象,提高成活率。

2、修复受损的肝胰脏,健康肠道,提高机体免疫力。消除河蟹肝胰脏疾病,防治河蟹水瘪子、肠炎、清洁河蟹的鳃部;提高高温缺氧成活率,减少或消除不明原因引起的死亡。减轻或消除不明原因导致的虾体发白、触须发白易断,外壳粗糙、虾体弯曲、痉挛、肌肉萎缩,以及慢料等症状。

3、能够稳定水质,增强水体的缓冲能力,稳定藻相,减少倒藻转水现象,内服本品时若配以《超钙》外用,可显著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使用成本。能够有效地控制由环境突变引起的应激性游塘和缺氧浮头。

4、本品与《祺妙1号》或《乐维康》联合使用,可使虾、蟹、贝类体表洁净、色泽光洁,能够有效增强虾的弹跳力,可明显改善虾、蟹品质,提高卖相和售价。

【用法用量】每公斤饲料添加3~5克即可,连续3~5天,可达到良好的多重效果。本品可在整个养殖周期全程使用。外用泼洒,按100~200克每亩•米,化水全池均匀泼洒即可。在虾、蟹出现软壳或蜕壳不遂时,可酌情加量使用,本品不会对养殖水产造成任何危害。

【产品贮存】阴凉、干燥处贮存。

【产品规格】500g/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