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人给五星,我要好的姐妹全看哭

日本之行回来表妹最大的遗憾,不是美照拍得不够美,不是甜品店的草没拔光,也不是药妆店没逛够。

是一部爆喜欢的电影刚好下档了。

她说——

“听到名字就会尖叫的那种。”

《Sunny》

它还有另一个名字,《阳光姐妹淘》。

改编自同名韩国电影,同样讲述一群女生从“少女时代”到“后来的我们”的故事。

韩版(上)街边小吃摊,在日版(下)改成了关东煮

日版已经上映。

而美国版、越南版,还有中国版正在路上……

它究竟是有什么魔力?

以至于表妹说她“看一次哭一次”。

还让豆瓣上30万人打出了8.8的高数。

这下Sir都忍不住把它翻出。

嗯,虽然Sir不是女生,但也差点看哭了——

《 阳光姐妹淘》

海报上的两张对比照,相隔了25年。

等等。

仔细数一遍人数,你会发现好像……“遍插茱萸少一人”

是的,当年的阳光姐妹团,已经有一个成员因为不可抗力,永远、永远地脱团了。

但先别哭。

这部电影后面有的是让你哭的。

01

人生,就是你越想要什么,越不给你什么

假如,回到10年前,你与小时候的自己相见,你会是当初的自己期望成为的样子吗?

而《阳光姐妹淘》讲的就是:

大多数时候,我们都活成了不敢相认的自己。

任娜美,打开自己十几岁拍的视频时,看着当初自己和伙伴们幼稚的梦想,哭得一塌糊涂。

她曾经想成为一名画家。

如今,变成了围着老公孩子转的家庭主妇。

似乎,在没有长大成人之前,她们还是属于自己的。

在成人之后,她们成为妻子,妈妈,但没一个身份是属于自己。

如果成为一个自己都厌弃的大人。

那这样的人生是否还能修正?

在那天夜里,娜美跟姐妹团的老团长夏春花聊天的时候,才恍然发现——

和现在安稳顺遂的自己相比。

那时她才是人生真正的主人公。

那么,其他的姐妹团成员又过得怎么样呢?

再见面,还是以前的姐妹吗?

任美娜决定,把她们全都找回来。

一,二,三……

她找到的是一个个姐妹,也是一朵朵凋零的梦想之花——

家境优越的小公主徐金玉,婚后毫无家庭地位;小太妹黄真姬,留起长发,收起粗口,俨然一个优雅淑女;春花不久于人世,但她以前明明永远有使不完的热情劲啊。

最潦倒的恐怕是福姬。

虽说名字有福,但在成年之后的生活,却没有什么福气。

当年立志要成为韩国小姐的她。

现在是一个陪酒女。

当任娜美找到福姬的时候。

她还是用一脸陪酒女接客的笑容,接待着曾经的好友。

笑着笑着,福姬突然就哭了。

Sunny姐妹团解散的时候,她们迫不及待开启新的篇章,人生一往无前。

但她们不知道的是,多年之后,自己有多么想回到这一天。

回到青春的幕布被拉下之前。

02

害怕的东西,该来的,自然就来了

Sir问表妹,在学生时代,你最怀念什么。

她说,放学回家的夕阳下,好朋友总在身边,装作不经意间走过暗恋的师兄,那片打球的操场上……

“就是感觉年轻,时间好像总是用不完。”

我们的青春都一样有恃无恐。

40岁的精神,30岁的身体,在当初16岁的脑子里,根本想象不到是什么样。

现在每天起床照镜子时,都开始确信自己离“老”这个词,又进了一步。

任娜美也知道自己老了。

而且老去的过程很漫长,也很平淡。

那些年轻的阳光,她只能在窗外,看着,看着。

比起夏春花只有两个月的生命,娜美的老去其实要幸运得多。

但“生老病死”这几个字,就像虫子一样。

钻进她的心里,出不来了。

娜美开始害怕丈夫没有按时去体检。

当丈夫提出出差回来之后,打算再跟她要一个孩子的时候。

娜美说,我已经绝经了。

更尴尬的是,娜美在家偷穿了女儿校服,正好被抓包……

就像小女孩被发现偷偷涂了妈妈的口红。

她在僭越不属于自己年龄的东西。

什么年纪,就该干什么年纪的事。

别人都这样说。

娜美又想——

她这些年来都是按着别人说的来做,结果不也就活成这样了吗?

所以,在娜美发现自己的女儿被不良少女欺负的时候,她决定,再一次集结自己的老姐妹。

像不良少女茬架一样,干翻了这些小丫头片子。

冲到最前面一脚飞踢的,还是春花。

和当年一样。

你会发现,离死亡最近的春花,居然是最年轻的一个。

毕竟,她那两个月的生存时间,多一天都是她赚的。

该来的总会来,何不就去奋手一搏呢?

没有国产青春片一味地缅怀和悼念。

《阳光姐妹淘》在感伤之后,更想拯救失去的时光。

03

去相信,总比丧失希望要好

绝症,可能是表达青春伤感最常见的方式。

《阳光姐妹淘》也有。

但它的处理方式太巧妙。

当春花死后,一群姐妹淘在她的葬礼上,没有失声痛哭,而是……

和往常一样嬉戏打闹,唠起了家常。

她们一笑,春花就好像回到了她们中间。

难道葬礼不应该悲伤吗?

《阳光姐妹淘》为什么让葬礼变得这么喜悦、温暖?

应该说,这不是一个失去的故事,而是失散的好友又找回了彼此。

这也不是一个死亡的故事,而是多年前的青春重新活了过来。

春花的素描笑容灿烂,周围花团锦簇。

这不才是她小时候想要成为的样子吗?

不论是隔了十年,还是二十年。

重要的是,有一群人,始终在乎着你的梦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