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最好的时代(连载4)

章节二
邹鸣凤的蜀留香今天开业,店门口摆了一长溜的花篮,上面都贴着某某敬贺,生意兴隆,财源广进的字样。从早上九点半选定的吉时开始,请来的舞狮队就在那儿敲锣打鼓了,为了尽可能地吸引客户和欢迎陆陆续续的来宾和亲朋好友,舞狮队不是舞完一次就算了,而是每隔半个小时就敲锣打鼓热闹一番,一直持续到中午一点才做罢。

邹鸣凤穿着一身墨绿色的高领旗袍站在门口接待客户和来宾,旗袍的两侧都有绣花镶钻,她的身材丰满高挑,这身旗袍恰到好处地体现了她的性感,却又绝不轻佻。高高的发髻盘起,加上得体的妆容,给人的感觉是性感而端庄。来来往往的人流,始终不见她的几个好朋友。

快12点了,高筱敏,蓝兰,徐荷芳,曾流云这四个美人才款款而来。一路上惹来路人纷纷测目,回头率百分百啊!高筱敏踏着一双金色高跟鞋,一身暗红色及膝旗袍,从右腰际前斜生一支腊梅,真丝绣着的十几朵白瓣黄蕊的梅花在胸前绽放,难得她今天盘了头发。蓝兰是着一双白色高跟鞋,一身白底绣蓝色兰花长旗袍,一头大波浪栗色长发垂至腰际。徐荷芳身材小巧玲珑,她选择的是一身五颜六色的渲染超短旗袍,颜色很是艳丽但是却不刺眼。虽然只有158公分的身高,身材比例却很好,站在168的高筱敏和163的蓝兰身边丝毫不逊色。

曾流云一身宝蓝色改良旗袍,无袖,不是左右开叉,而是后面开叉的,她烫了一头褐色的头发,就是钟楚红那种发型,慵懒而时尚,耳垂上戴着一对很夸张的有小孩手镯那么大的白金镶钻耳环,蹬一双黑色鳄鱼皮高跟鞋。她们不像是来吃饭的,更像是来参加颁奖典礼的明星。一路走来,自带光环。她们的到来,比舞狮队更能吸引眼球。

“怎么这么晚才来啊,说好帮我捧场的。”邹鸣凤亲呢地挽着她们的手上到二楼包厢。“欸,姐姐,你这儿什么都好,停车不太方便,停了老远走过来呢!”“就是啊,而且我们是来吃饭的,又不是来当礼仪小姐的,来那么早干嘛?”“你看,我们为了配合你,都穿了旗袍,早上还跑去做发型,哪儿能那么早啊!”四个女人七嘴八舌地说着,“好好好,当我没说过,你们先坐会儿,我出去安排一下,等一下进来陪你们。”说完就出去了。

“筱敏,这个店是天宇介绍的吧?”徐荷芳问。
“对啊,是他一个朋友的老乡不做了,我看位置不错,打电话给她,叫她过来接手的。”
高筱敏,蓝兰,邹鸣凤三人是老乡,都来至湖南永明县,而且是高中同学。曾流云和徐荷芳是她们来到海河市才认识的朋友。

邹鸣凤的老公过世后,邹鸣凤在家开了两年的宵夜店,虽然一年也能赚十几二十万,但是经常要熬夜陪酒,女人熬夜始终对身体没那么好。虽然邹鸣凤自己觉得没什么,方正她能喝也能捱,但她的好闺蜜不是这样想的。

所以就有了给她留意店铺的想法,正好前两个月,王天宇一个朋友的老乡不想干了,想回湖北老家去。想把这个店顶出去。高筱敏就打电话给邹鸣凤,极力怂恿她过来。“你看你,一年挣个十几二十万的,累死累活的,杰杰也不小了,马上上初中了,以后用钱的地方多着呢?虽然你老公给你们留下了丰厚的保险和遗产,也够杰杰读到大学没问题。但家乡的教育始终和大城市没得比的。况且你还想让他考个好大学,就得过来这边读书。这儿始终是一线城市,机会多,钱也好赚,过来吧!有什么困难,还有我们呢!”话都说到这份上了,鸣凤觉得,那就恭敬不如从命吧!方正,她的两个好闺蜜肯定会帮她的。而且三人又能在一起了。

蓝兰她们看好这个店,位置很好,租金也不是很贵。上下两层600个方,才24000元/月,平均40元/方。现在位置好一点的都是80-120元/方。这条街虽然不是靠近大路,可是旁边有菜市场,有小学,有幼儿园。周边还有几个大楼盘,居民很多,生活氛围很浓,而且这条街有几家大的餐馆,颇有点食街的雏形了。

可是转让费要50万,加上装修费至少也得20万,还好以前的大部分装修可以用。装修上只要稍做改动就可以了,在装饰上下功夫就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四川火锅名扬天下,尤其是它的汤底,有十几种配料,以麻辣鲜香著称。火锅好不好,汤底是关键。所以,他们高薪从成都请了两个大师傅过来,所有配料都从四川采买,由自己翻炒炮制出汤底。

只是前期的投入还是蛮大的,需要150万,就这样,已经是精打细算了。如果是加盟一些火锅连锁店,光加盟费就得几十万,而且火锅底料由他们提供,更不划算。大厨每个人工资一万五,加上大堂经理的,领班的,还有十几个服务员,将近20人的工资。房租,材料费,一个月得22万左右。
邹鸣凤只拿得出60万,高筱敏入股50万,蓝兰入股40万,这个店就算开起来了。只要开起来,每个月有流水就不怕了,餐饮业只要有生意,现金流是不成问题的。

邹鸣凤因为老家的铺位还需要转出去,所以要耽搁一些时间。最后以五万块带装修和所有餐具,桌椅转出去了。蓝兰是股东之一,加上她现在是全职太太,时间上也比较宽裕。因此,蜀留香装修的事情就交给她了。

蓝兰喜欢打扮,也会打扮。还喜欢画油画,插花,很有艺术天赋和审美观。蜀留香每个包厢的名字她按照四川著名的景点来命名,八个包厢分别叫九寨沟,峨眉山,稻城,都江堰,乐山,黄龙,成都,青城山。

墙上挂了京剧面具,因为四川的变脸就是采用京剧脸谱。还有一些摆设也很讲究,从景德镇采购了一批陶瓷,无瓷不雅嘛,再挂上一些四川著名景点的画作。还有随处可见的绿植,多达十几个品种。虽然是食街,别人都是大排挡装修,唯独它,就餐环境居然还蛮文雅的。倒让人感觉到了四川一般。大堂里面能摆二三十张桌子,主要以四人桌为主,只有靠窗的位置能坐六七个人,毕竟四川火锅虽名扬天下,可始终不能登大雅之堂。更多的适合一家人出来尝个鲜,或者三两好友就着火锅喝啤酒。所以桌子不宜过大。

四人在包厢里聊了会天,大约过了半小时,鸣凤才一手拿了一扎果汁进来。“尝尝,这是百香果蜂蜜水,酸酸甜甜,开胃助消化。等会儿多吃点。”“我加了点冰块,更爽口一点。呆会儿,我们边吃边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