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先生,节日快乐!

亲爱的雷先生:

     首先想对你说好感激,第一次收到七夕节的礼物——颈椎的按摩仪。居然还是带遥控器,昨天晚上你帮我戴上,就睡了。结果我一个人坐在那儿发现档开得太大,身体受不住按摩力度在那里有些抽搐了。但发现按遥控器无法关。第二天,跟你反应情况,你大笑道:这遥控器要充电了。我好奇地问你怎么遥控器也要充电呢。你猜到我昨天被按摩得身体抽搐又没法关开关的样子。开始狂笑:“哎,是不是又可以为我再写篇文章了?”我眯着眼睛看着你,觉得是可以呢。

1、雷先生,你知道吗?我很庆幸福从你的世界路过,但没有错过。

还记得那个下午吗?站在系主任办公室门口的我委屈饮泣了半天,才发现还有个你一直老实地在旁边侯着我,看着我。你其实只是问路的人,我没好气问道:““哎.....你有没有纸巾啊?”。 “呃......”你慌慌地全身上下摸了摸口袋,尴尬摇摇头:“要不,我去买?” “算拉!”我摆摆手。不知道口袋里的钱能否补足欠下的学费顺利拿到毕业证,我开始发愁:“怎么办呢?”我至今现在还记得你陪我楼上楼下的跑,找这个教务处,那个系主任........。

颇费周折终于把事办完成,走出校门,我对你潇洒一挥手说再见,我要去北京,闯荡世界去。全然忘记我刚才哭鼻子的无能状态。你主动告诉了我你的名字,我也就告诉我的叫什么。 “有缘一定会再见的!”你大声说,我点点头,挥挥手说声:“bye-bye!” 果断走人。

“刘凤,刘凤.....”我感觉自己都走了好一会儿,才听到有个声音在叫我。扭头一看,是你,叫什么来着?我有点懵,哦,对!那个雷劼,其实后面一个字我不认识,幸好你解释是吉+力,读Jie,说是你老爸从字典里翻出来的字,稳固,勤勉的的意思。

“找我有事?”我问道,你递过一张纸条,说上面有你的联系方式,我接过纸条,哦了一声:“恩,我们可以做好朋友。”你笑道:“我已经把你当成我的好朋友了。” 就这样我们认识了。

我很灰溜的从北京回来,而你很灿烂的迎接我重新回到武汉,很自然的我们走到了一起,你像一个兄长,哥哥,甚至父亲照顾我。

2、雷先生,你知道吗?我好感激你陪伴我度过那个最痛的夜。

“别哭了,守好这盏油灯,它千万不能熄,不然你爸爸找不到回家的路。”乡下的老人对守夜的我千叮万嘱。 我不和道那天在大堤的锻炼的父亲经历了什么,当人们发现时他倒在冰凉的马路上,我第一次体会到人悲痛欲绝的时候不是哭泣而是杀猪般的嚎叫,守灵的夜晚,我谨记老人的话,我不能让在外的父亲找不到回家的路,所以边擦眼泪,边盯着那个在风中摇曳的油灯的火苗,不敢打盹,那时感叹生命就像这盏油灯一样弱小。

“来,应该这样的,傻丫头”当时还是男朋友的你,疼惜的摸着我的头,然后你轻巧的拨了拨灯线。 火苗随着你拨弄开始越来越明亮,越来越温暖。“你懂啊?你们城里人也懂这啊。我看着火小了就生怕它熄了”我有些忐忑。 “不怕的,你看要这样,油不能太满,也不能太浅。”你很镇定的边讲解边操作到。

“你怎么懂这些?”我好奇的问道。 “因为我奶奶去世时,油灯就是我掌管的,那时虽然我很小,但我一次也没让它熄过.......所以你放心,我不让这盏灯熄掉,爸爸一定能找到回家的路。”你回答的每一个字刻在我的心底。在那样一个让人伤心的初春,在那样一个寒冷的夜里,因为你的用心,让一个小小的火苗始终跳耀着,闪烁着,从而让一个女儿始终相信爸爸顺着这盏灯找到回家的路,也能走进她的梦里。

“为什么我这么无理,你怎么一点脾气也没有?”刚步入婚姻生活的我,很不懂事,每每向反省认错后,我会忍不住问你。“因为我有一个承诺,在爸爸的葬礼上我就发誓,由我来接替他好好照顾你啊!”终有一天你实在禁不住我反复的追问,更重要的是你不想让我误解为你是个没有个性的人,你抱着我深情的说出这番话,你教我什么是关系里承诺,什么叫不离不弃。虽然我们有很多矛盾,虽然在婆媳关系上我们一地鸡毛。

那一刻,我幡然醒悟决定开始成长为更好的自己,这样配得起你。

3、雷先生,你知道吗?因为你,我才成长为更完整的自己。

“老公,我又要辞职了!”可能我的名字天生带有翅膀,我总是在不停的寻找我想要的东西,每份工作我都做到极致,但在一片好评和惊叹中,我决定又去尝试别的什么东西。你也无法理解,但你总是那个默默允许我的人。

“每个人不是不想,而是觉得不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所以你去做。我在这里。”你拍了拍我的头,让我去飞翔。不管去叶里学习进修,你都帮我查好地图,提醒我充电器带着,身份证带着.......。同时你自己在公司的技术业务上也不断提升。

“你确定这是个问题吗?.........”那天听到你对同事说话的语气,从未有过严肃,对方马上结结巴巴的反省是自己工作态度的问题,我好奇的问你,第一次听你用这种口气说话呢。你拍了一下我的头说:“开玩笑,你才知道啊,我在外面可是很有威严的。”简短的一句话,我体验到你对家的深深爱和包容。同时你也是一位严格的私人教练,更是我的导师。

 “你的文章有错别字,知道不?,写了文章怎么能不检查呢?”你总是能指出我文章的错别字,但从忘记打赏。我说等我当了作家就给自己买个笔记本电脑写作,你说先进入当作家的状态,立马为了挑了款笔记本电脑让我尽情的写,说是当我的第一个读者,说我有权利写出世上电烂的作品,因为不管我写得多烂都有你这个读者在。

“这个我没听懂,那个太官方,注意用词......”你总是对我制作的PPT课件不停的挑刺。

“来,来,我有个梦,你来解一下。”你成为我第一个解梦的人。

 “这个助人的探索技巧太生硬了,让我感觉不舒服.......”你是我第一个练习的对象。

 ....... 随着不断的学习成长,我感觉自己从小溪进入河流然后就到了大海,这时才发现自己仅是个在海边捡贝壳的孩子,何时是个头呢?有段时间我一屁股坐在沙滩上,有些气馁。 “不要一心想去到诗和远方,却忘记了当下拾贝的快乐。”理工男的你说起话来文艺范的让人咋舌。

 当然也有批评,也有冲突,但无论如何,我都可以体会到《剪刀爱德华》: 我爱你不是因为你是谁,而是我在你面前可以是谁。 一段舒适的关系,一定会让你成为你自己。 因为无论最初看起来的“问题”是什么,其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和谁一起把自己这个“人”变得更完整,就有能力应对、转化或解决任何问题。

4、雷先生,你知道吗?小文说以后找男朋友就找你这样的。

可能你自己都不知道,在女儿小文的心目中,你是完美的男生哦,她以后找男朋友就找你这样的。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因为爸爸好,她说你的内在很帅。

你说对于孩子每一个成长阶段的关键你都不要错过,孩子喜欢漫画设计,你就支持他,虽然不理解她为什么把自己cos的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但仍给予接纳,并看到孩子为最后筹集参加漫展缺资金时,你还是给予了支持。你嫌孩子胖了,所以你想法设法的拖着孩子去散步,在散步的过程里,看着孩子跟你谈笑风声,时不时的往你肩膀撞一下,那一刻就像看到一个小刘凤跟她的父亲一样,特别是当孩子跳进某个广告牌光影里扭动表演给你看时,那个好玩儿的场景,让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有个孩子,有个爱人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你教孩子骑自行车,耐心到了极致,我认为不摔跤哪学得会,因为我小时候没人管我,就是自己跌倒了又爬起,爬起又跌倒,觉得没什么,可是你硬是坚持,孩子的安全第一,不怕孩子摔,但最好不摔,游泳,画画,学琴,学尤克里里.....写到这里我发现原来孩子喜欢这么多,也是因为跟我一样好奇吧。

我也会跟小文吵架,两个女人一台戏嘛,你就会导师般提醒我,什么叫接纳?什么叫非暴力沟通?什么叫信任?什么叫看到对方的光?........

我曾上过前世疗法,在催眠时,看到一世我是鸟,在一张捕鸟网上挣扎,而你是一个路过的猎人,你把我的脚从网上解下来然后捧在手心,然后两手一抬,我就飞到半空中。那一刻我雷如雨下,原来我们每个人在这一世都不是偶然的,都是缘分注定。

在这样一个节日里,为你写封情书,祝你节日快乐!同时也想对天下所有的女生说,不要着急,不要伤心和焦虑,在你出生的那一刻起,地球就已经有一个男生等着你长大娶你。做好自己,缘份就会来找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