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蒸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直听单位的同事夸奖他老婆做的粉蒸肉如何如何的地道,如何如何的美味,听得我们直流口水。

我们女同胞们经常听他吹嘘,集体嚷着无论如何要尝一下他老婆的手艺。俗话说,巧媳妇难为无米炊,首先原料就一定要挑选上乘,那样做出来的粉蒸肉才地道。

今天我起了大早,五点多钟起床对于我来说是破天荒的事。我们一路开车到8公里外的隔壁小镇买肉,听说那里饲养的猪吃的是青饲料,也就是地上种的菜。口感是肥而不腻,特别的有嚼劲。

来到这个农贸市场,不,严格的来说像我们小时候的菜市场。地方不是很大,看上去没有我们那里的干净与正规。可那都是货真价实自家地里种的菜,价格也比我们那里便宜了许多。

我们单位的老陈同志,一来平时难得上街买菜,二来第一次跟我们跑这么远来买肉,好奇的不得了。不但把晚上的菜买齐了,还特地买了猪爪与腰花回去给老公补身子。(捂脸大笑)

我们打趣道,你买了这么多菜,下次开个皮卡车过来多装点,省的汽车里塞不下。

一路上我们在说说笑笑的气氛中,来到了同事的家里,倒也不觉得路很远。他老婆早早就把原料准备好了,就等着我们的主角上场—猪肉。

只见他老婆手脚熟练的开始把肉切成一小块,土豆也同样如此。同事的老婆一边麻利的切着生姜片一边与我们介绍,肉不能选全精肉,一定要挑选半精半肥的,那样咬起来才有劲道。

她把切好的土豆放在碗的底层用来打底,再把肉一块块的铺在上面,倒了点黄酒、酱油,放了几只辣椒、少许盐与八角。然后开始拿出秘密武器,江西寄过来特有的蒸肉米粉,倒出来放在碗里再和了点糯米粉。

我负责打酱油的工作,把浸泡了半个小时早已入味的肉,一块块的把肉在蒸肉米粉里洗了个澡,也就是全都把肉包裹一遍,继续放在另一只空碗里。

看着手中肥腻腻的生肉,心想估计到时候这么肥的肉我不一定吃得下。要知道平时我可是一丁点肥肉也不沾的。

但家里上了年纪的老人就特别喜欢吃这样肥嘟嘟的肉。接下来就简单了,我们把拌好的粉蒸肉,拿到单位的蒸饭车里蒸上一个半小时就大功告成了。

我们再三向同事的老婆道谢,毕竟给别人添麻烦我们也很不好意思。

看着蒸饭车的烟雾慢慢的冒出来,一股浓郁的肉香味只钻进我们的鼻子。哇,终于好了,我们迫不及待的端出蒸好的肉。我连筷子也懒得拿,直接用手捻了一块塞进嘴里。味道还不错,肉外面包裹了一层粉倒也不觉得油腻。要知道那一块可是大肥肉,正宗的大肥肉,我居然没感到油腻就这样一口吞下了肚,生平第一次的大肥肉。

看着这一盆粉蒸肉,虽然卖相比不上饭店里的好看,可味道还是杠杠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