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布朗大学读书体验是怎样的?

中文名:布朗大学

外文名:Brown University

简 称:Brown

创办时间:1764年

排 名:2018USNEWS美国综合性大学排名14

校 训:"In Deo Speramus", "In God we hope"

布朗大学给予学生自由探索各门学科的机会,允许学生跳过自己不喜欢的课程,把更多的时间和经历留给自己感兴趣的课。学生选课的自由度非常高。学校在每个学生大一大二时会随机分配一个导师(Advisor),在期中期末时会和学生聊一聊选课和学习进度与规划,鼓励你探索不同领域;到了大三,选定专业后,会有专业内的导师为学生提供选择专业课程的指导。

布朗大学

强势专业:历史、地质、计算机科学、应用数学、宗教研究、比较文学、古典学、现代语言学、工程、戏剧和剧本创作

核心课程:

与其他大学的核心课程(Core Curriculum)或Distribution Requirement(课程分配要求)截然相反,布朗大学给予学生自由探索各门学科的机会,允许学生跳过自己不喜欢的课程,把更多的时间和经历留给自己感兴趣的课。因为有S/NC制度(满意/没有学分),学生能够真正探索更丰富的课程,而非为GPA提心吊胆。因此学生选课的自由度非常高。学校在每个学生大一大二时会随机分配一个导师(Advisor),在期中期末时会和学生聊一聊选课和学习进度与规划,鼓励你探索不同领域;到了大三,选定专业后,会有专业内的导师为学生提供选择专业课程的指导。

交叉学科:

布朗大学的本科生们除开满足专业要求之外,仅仅需要展示出学术写作能力并修够三十门课(以平均一学期修四门课计,四年即有三十二门课),就连大一新生也没有通识教育的要求。这对于希望进行跨学科学习的学子们有着特别的吸引力;除开在货真价实的交叉学科系(如认知与语言科学、或者媒体与当代文化)里获得指导之外,他们甚至可以根据大学所提供的课程创设自己的专业。布朗还为那些有勇气自己发明课程的学霸门提供了小组独立研究项目(group independent-study project)的机会,以及和附近的罗德岛设计学院提供五年期的双学位项目(录取率在百分之三左右)。

学习配套:

布朗大学给学生自由,选择受教育的方向。

每年布朗大学的40多个学术部门给学生提供大约2000门课程,布朗大学用力量挑战和创造有意义的个人生活动力来吸引独立思考者,并培养他们。

布朗大学的本科学生负责设计跨系别的个性化学习计划。强大的咨询网络帮助学生充分参与布朗课程。

布朗大学的学生都是积极的学习者。布朗大学大量的中心和研究所激发了他们的研究热情。海外留学项目和国际合作反映了布朗大学对促进全球学习的承诺。

一个拥有680万个打印项目的图书馆系统在支持着布朗大学学生的学习,再加上大量的电子资源和不断扩充的数字档案馆。

职业发展中心帮助学生规划未来,充分利用他们的学术成果。

其他项目包括面向高中生的大学预科课程和开放给布朗本科生和其他来访本科生的大学生暑期班课程。

布朗大学还为世界各地的学习者提供免费、无学分的在线课程。这些课程与EdX合作,培养学生对文科课程和科学知识的理解,同时这些课程也是了解布朗大学独特的学习环境的一个窗口。

开放的学习与布朗大学的使命不谋而合:“以自由探究的精神发现、交流并保存知识,增进理解,为社会、国家和全世界服务”。

课程体系

1850年,布朗大学的第四任校长Francis Wayland主张学生在追求高等教育方面应该拥有更大的自由,这样每个人都可以“研究他所选择的,研究他所选择的一切,惟有他所选择的。”一个世纪后,这个愿景成为了布朗大学通识教育的根基:开放课程。

开放课程的想法来自于1968届的本科生Elliot Maxwell和1969届的Ira Magaziner撰写的一份报告,这份报告是团组独立研究项目(检验布朗大学的教育情况)的一部分。新的开放课程取消了所有的课程分配要求,引入了满意/没有学分的评分制度,并且总体上鼓励学生自由地选课。

有很多证据表明我们的自由教育方法行之有效。我们的毕业生在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及在广泛的职业生涯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在一些比较频繁的大学生满意度的对比调查中的结果都证明了开放课程持续的生命力和连贯性。

专业方向

专业方向是学生在布朗大学这段教育经历的中心所在。专业方向就是深入研究一个或多个学科,钻研一个难题或一个主题,抑或是一个广泛的问题。专业方向鼓励学生进行复杂地概念和方法研究以促进智力发展。这种深入的研究使学生能够掌握足够多的知识,以使他们能够在这个领域进行有意义的创造性地努力。主题的统一有助于培养学生连贯运用概念和方法的能力。

学生必须在第四个学期期中(通常是大二的春季学期)之前,通过ASK系统在线确定专业方向。第五个学期预注册之前,学生必须有一个专业方向登记在案。

确定专业方向就像签订了合同,学生有责任在截止日期前确保自己所选的专业方向得到批准。一旦被批准,系里的专业顾问就将成为学生在布朗大学剩余时间里的学术顾问。

大学生活:

你周围的同学会给你带来挑战,他们支持你、扩展你的世界观,并成为你一生的朋友。

在布朗大学的生活很忙碌—让你受益不浅。

布朗大学的学生都有好奇心,都很忙碌;积极参与课外活动是布朗大学文化的特点。

多种多样的学生组织、活动和运动项目,体育活动、公开示范性活动和表演,以及教育活动等,使得布朗大学的校园充满活力。在这里的每一天都会给学生带来新的体验,让他们激情投入其中。

睡得好,吃得好。

布朗大学是一个紧密团结的社区,这体现在其住宿和餐饮系统。

学生们居住在风景优美、四周都是草地和庭院的宿舍楼里。

布朗的两个主要餐厅,夏普食堂和Verney Woolley,一整天都有美味提供,另外,校园各处还有小吃车和深夜餐厅做补充。

布朗大学最有价值的资产之一:普罗维登斯市。它的许多画廊、商店和餐馆为布朗大学的学生提供了很多便利、也丰富了他们的娱乐生活。穿过校园中心的塞耶街道总是充满了活力。

活到老学到:在即兴排练或宏观经济学考试通宵前和朋友们一起在Ratty餐厅吃晚饭,星期日下午在Simmons Quad的一棵大树的树荫下看书,或者在普罗维登斯普雷斯广场看电影。在去上神经科学复习课之前,在大学绿地上玩飞盘,然后在韦兰拱门下欣赏爵士乐。

课程评价:

总的来说呢,当你深入了解Brown之后,就会发现这里完全是一个专心致志搞学习的去处,是一个宅的地方。这里的强项不是学术,便是文艺。使得它的气氛很微妙:严肃而又散漫。一切都发自内心,发自每一个独特的个体,让本来就小的校园愈发感觉零散。在Brown完全无法感受到抱团或者扎堆:大家都各干各的事情,鲜少有exciting enough的事情能聚集一大堆人的目光。在Brown,学习和生活是完全出自于个人兴趣的。基本上每个人都宅在各自的地方,干着各自的事情,时不时会小范围讨论一下。本校的学生宅起来学习。外校转来的学生也忽然发现,他们唯一的选择也是宅起来学习。学习和宅是这里的主流。这种学术是纯粹的、完全出自兴趣的。Brown的学生不怎么关注未来,不怎么关注结果。他们只是在单纯地享受这些过程。Why nothing special? 因为客观条件的不允许造就了这种气氛。Providence就是一个让无聊的人更加感到无聊的地方。

所以除了学习上网和睡觉之外,还可以做什么?这是适合来Brown与否的核心问题。严格来说很多人去其它的学校,都会拥有比在Brown读书更好的前途。并非他们不够优秀,而是Brown并不关注你的优秀和出众。有人说Brown是最难出现“校园之星”的地方,因为这里的价值观过于松散,以至于很难找到大环境上的一致认同和迁就。在一些更加professional oriented的学校,校方组织的机会,比如说job panel,social activity会非常多。这些活动对于那些原意stand out and perform的学生而言机不可失。他们被这些主动提供的机会“压迫”着参与其中,从而获得不断地充实感。Brown类似的机会并无太多。找不到自己愿意做的事情,就会闲着,然后浪费时间,渐渐地失去目标。

开放课程和pass/fail本身的意义,其实远远超过了字面能够理解到的。一个学生在Brown完全可以自由地追求自己的兴趣,而丝毫不妨碍他今后的工作发展和深造。符合兴趣的好玩课程可以和枯燥刻板的“专业课”广泛并存在成绩单上,得到A也并非难事。这里的学习压力和其它top比起来很小,多余的时间都可以用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从而留给学生们很大的空间。这里的教授也会利用他们相当之多的空闲时间帮助学生,而不是沉浸于自己的研究之中。况且,他们手上的资源相当之多。唯独只是需要你的主动性。

我个人在Brown的经历和当初的期望差别非常大,这都是因为学校的open所给予的空间。在这里学生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探索个人的天赋和思考自己究竟想要什么。而不是为一大堆core疲于奔命或者拘束于过往的期望。对于普通学生而言,强制性的综合课程的确可以让他更加全面发展。但是如果想在一个领域做到优秀出众,专注和适当的沉静是不可或缺的。Brown是一个沉默的学校,它鼓励学生以提高自己的内在,也就是作为“人”的内禀素质为目标,而不是急于给他们传授在社会上生存的技能。当然,实现这些完全都靠自己,在任何一所学校都可以做到这样。Brown只是提供了更好的条件。

所以对于毕业之后急于找工作投身wall street或者industry的同学们来说,Brown的确并非一个好的选择。但是对于想利用本科四年好好学习打基础的人,这里是一个ideal choice。没有太多闲杂事务的烦扰,没有多余诱惑的考验。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思考之中,四年之后你会发现自己能得到未曾预料的成果。

学生感言

你对这所学校的总体看法是什么?

对医学教育来说,布朗大学是一块隐藏的宝石,布朗大学班级都相对比较小,每个学生能接触到的资源都很广泛。和许多学校传统的医学学生加工工厂不同,布朗大学对在这求学的每一个学生以及他们独特的目标和愿望都很感兴趣,并帮助他们实现最疯狂的梦想,不管是在医学领域之中还是之外。

你对这所学校的总体看法是什么?

布朗大学是好奇、聪明和富有自由精神的学生的聚集地。布朗大学的学生各不相同、成就卓越,每个学生都对自己的兴趣充满激情。大多数学生对很多领域都很感兴趣。这里没有“理想的学生”的典型代表,在“以色列战争”课上坐在你旁边的同一个女孩也可能出现在你的“线性代数”课上。因为开放课程的自由性,你遇到的同学不仅知识渊博,而且渴望扩展他们的视野。布朗最好的地方就是,你不仅可以与你的同伴谈论对阿富汗的战略,而且可以谈论非法贸易的政治和心理学模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