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千上万个路口,总有一个人要先走(三)

矿泉水女孩被她妈拖着去街上买新衣服过年,七点钟就开始让她起床,九点过去了,还躲在被窝里,声称自己被床绑架了,哪也去不了。她妈只好,大手一挥,掀开绑着她的被子。

咕噜咕噜,快速刷牙洗脸,冬季出门三件套,全副武装才敢踏出了大门。

当她领着大包小包的战利品,找地方吃东西的时候,她远远看见一个人,很兴奋地丢下战利品,朝着一个背影奔去。

走近了,矿泉水女孩看见,平时一副酷酷的咖啡男孩,现在在摆地摊卖东西。这大冷天的,真是无法置信。平时看男孩的穿着打扮,也不像需要这样讨生活的人呀。

她一来,男孩就发现了她,也看到了女孩那副惊讶的表情。但依旧是那样满不在乎的表情。

矿泉水女孩愣了一会,点头跑走了。男孩才敢将目光落在女孩的背影上。十几分钟后,女孩拿着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站在男孩的对面,离男孩只有一米的距离,两个人双目对望。女孩很自然地将咖啡放在男孩手上。

“你歇会吧,喝几口咖啡热热身子。”男孩还在看着她,但矿泉水女孩迅速地站在男孩旁边,替男孩招揽顾客。

女孩打了电话给妈妈,说自己看见了同学要一起玩会。女孩妈妈一想,总比整天躲在房间里不出门好,自个拎着战利品回家了。

两个人好像很有默契,矿泉水女孩不问男孩为什么,咖啡男孩也不拒绝女孩的帮忙,或许真的应了那句话,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今天居然将货品都卖完了。矿泉水女孩第一次发现自己居然有一张这么能说的嘴,将来不干销售简直是太屈才了。

“请你吃饭吧。”

“你不回家吗?”

“你今天帮我这么大的忙,我应该请一顿。”

“行吧。走。”

咖啡男孩带着女孩走进一家麻辣烫店,一进店女孩就开始打量这家店上上下下。

“怎么,你不喜欢吃吗?”

“不,喜欢。”矿泉水女孩笑了笑,拿起菜篮挑菜。

“送你回家吧。”

“不用,我家很近,坐公交车两站就到了。”

“那就送你两站。走吧。”

咖啡男孩朝着公交站台走去,女孩赶紧跟上。

两个人都不说话,就像那晚站在关闭的楼门口一样。

公交车来了,临近新年出来玩的人真不少,大晚上的公交车还是站满了人。男孩一手抓着吊扶手,一手护着女孩。

“你回去吧,前面就是我家了。”

咖啡男孩望了一眼矿泉水女孩指的方向,确实很近了。

“好吧,那我回家了。”

“注意安全。”

相距十步,男孩听到女孩问他,明天还来不来卖东西?

“来呀,每天都会来。”

“每天?好吧。那我明天去找你。明天见。”女孩跑走了。

接下来的几天,女孩借口出去锻炼身体,她那心大的妈妈从不怀疑,放心地让她出去了。

大年初一当天,天刚亮没多会,矿泉水女孩就醒了,就为了等一个电话,不知情的爸妈看到宝贝女儿第一次大年初一不赖床,心里乐开了花。

等待总是非常漫长的,尤其是有期待的等待。邻居来串门拜年,拿走了一份又一份的压岁钱,她爸妈还指望她能出去走一圈,再拿回来。可是她呢,一根筋的,哪都不愿意去。

但下午她爸妈要带着她去她舅舅家拜年。她一副一万个不愿意的样子,才让她爸妈发觉,他们的闺女今天有点奇怪,以往不是特别喜欢去舅舅家么,怎么今年的画风变了呢?

她爸妈开始急眼了,都已经下午三点了,再不去,赶不上晚饭了。矿泉水女孩也知道已经三点了,再不打来,一天就要过去了。

电话铃响了,女孩立马跑过去,拿起电话,电话里想起的却是她舅舅的声音。她失望地丢下电话,坐在沙发上哭起来。

她妈接过电话,“她今天不知道怎么了。你过年的,跟中邪似的。”

“你感觉不对劲?”

“非常不对劲,一直不肯去你那里。”

“肯定是你压岁钱给少了。你告诉她,舅舅给她双倍。”

“不管用呀,还是哭。”

电话那头的舅舅也被难住了,大过年的,自己外甥女就在给自己出难题。

“好了,不跟你讲了。有电话插进来了。”

“你好,你找哪位?”矿泉水女孩的妈妈很套路地说着。

“闺女,找你的,别哭了,你同学找你有事。”

“别叫我,我不想跟任何人说话。”女孩扯着嗓子喊着。

“别管她了,既然不能去那边吃,也只好吃除夕夜的剩菜了。男同学,女同学啊?”

“男的。”她妈一边回答一边准备搁下电话。

女孩一听对方是男孩,窜到电话旁,清了清嗓子,接过电话,她的奇怪举止,他爸妈也是云里雾里搞不明白。

“你哭了?”

“没有。”

“因为我上午没有打给你吗?”

“不是。”

“看来,是我自作多情喽。”

“不是,就是那个…”女孩支支吾吾地讲不清楚。

“新年快乐,要开心噢。”

“嗯,嘻嘻。你也是。”女孩傻笑起来。

“好,我们都要开开心心的。”

“你今天去拜年了吗?”

“没有,我在家陪我奶奶。你呢?”

“我每年初一都要去舅舅那里吃饭的。”

“现在都快四点了,你怎么还不去呀。”

矿泉水女孩抬头看了看钟。

他爸妈看她情绪好转了,赶紧上前,劝她挂了电话,现在赶过去还来得及。矿泉水女孩很爽快地挂了电话,面带笑容地跟着爸爸妈妈奔向舅舅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