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扣

(一)穿越

 “将军、将军。。。”顾沐现在只觉得头疼欲裂,明明心烦的很可是周围似乎围了很多人不停的在喊什么,想要听清楚却又抓不住任何线索,好像是两个字但似乎又是很多个字。

      “将军!”李大锤还没进入帐篷就传来了他的声音,嘶哑的不像话明明是哭过后的样子,但是听到的人还是立马从榻边退开安静的站在一旁。顾沐瞬间感觉世界安静了不少,头也不像那么疼了,从心里舒了一口气。可惜这口气还没舒完耳边就一声巨响,“将军!是俺的错!俺。。。”顾沐感觉整个床都摇了一下,耳边这一个声音比刚才那些嗡嗡声还令人烦躁。

      “你够了!”顾沐睁开眼看向旁边就和一张巨大的络腮胡子脸正对,呆头呆脑的看了半天才醒悟过来这是什么鬼。“啊~”顾沐突然惊叫了一声,周围立马围上来一群人齐声声喊道:“将军,怎么了?”

      顾沐看清这些人全部是古代的装扮时有一瞬间的错觉,自己好像是穿越了,可随即一想怎么可能。自己在现代过的衣食不缺还可以说是顺风顺水,要是真来了古代在没有电脑没有手机的时代怕是要活活憋死。此时肯定是自己做梦,顾沐自嘲的笑了笑,虽说她从小到大都梦想当一个将军,可惜生不逢时不过玩玩此类的游戏望梅止渴一下也不错。毕竟打仗不是儿戏,如果真的在战场上砍杀一具具躯体感受鲜血溅到脸上的热度,顾沐觉得自己还真不一定扛得住。

     顾沐仔细的看了一下这些人,除了中间那个其他人都穿的是铠甲,动作之间能听到摩擦的声音。将军这是怎么了?王洪波朝军师弘立使了个眼色。弘立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现在是个什么情况。众人静默心里暗想,难不成将军撞傻了?

      “将军啊!你这是怎么了?你还认得大锤不?”李大锤看着曾经“威武雄壮”的将军此刻竟然像个傻子一样看着他们发呆不由得悲从中来。顾沐还没明白这是个什么情况就见原本把脸搁在床上的络腮胡子“噌”的一声站起来,大吼:“将军,俺现在就去为你报仇,俺去砍死那个狗夷子。明的玩不过咱们,他们竟然来暗的。真是一群没文化的败类,一群狗杂碎!”李大锤越说越兴奋,简直恨不得现在就拿起他的两个大铁锤去把人家的王帐给锤烂以泄心头之恨。顾沐发觉这人站起来好高好壮乍一眼看过去像一座山一样。

      “蹲下。”话一出口顾沐就惊愣了,梦里可以说话?而且这声音分明不是她的。她的声音虽说不甜美,但也不会这么低沉。这真的是梦吗?顾沐心头微惑。不管是不是,先醒来再说。刚抬起右手臂,顾沐就感觉到一股钻心的疼痛,忍不住低呼,“啊,好疼。”

      “将军,你这是怎么了?难不成成傻子了?”李大锤小心翼翼地问,那张络腮胡的脸配着一双大大的眼睛脸上摆着快摸摸我的狗头的表情,要是平时顾沐看见肯定笑翻过去,可是现在她实在没有那个心情,越看心越烦,恨不得剪烂这满脸的胡子。“将军。。。”李大锤还没说完,就听见顾沐闷闷的声音,“扶我起来。”

       众人诧异的彼此相视,随后又全部看向弘立。弘立无奈地扯了扯嘴角,然后上前一脚踢开蹲在床边的李大锤,避开顾沐的右肩小心地将他扶起来。顾沐坐稳之后才发现她躺的根本不是床而是一张虎皮大塌。帐篷里面布置的十分朴素,根本看不出是一个大将军住的与游戏中将军的配置也相差甚远,更遑论顾沐自己设想的。除了帐中央的烤炉看起来值钱些,其它的——左前方的剑架、右前方的小长桌以及靠近帐门的衣架简直破的都掉漆了。

       一群人看见将军面无表情全都默默把头低下力求减少存在感。常年的杀伐生活让将军面无表情时自带一股凌厉,尤其是盯着人看的时候。弘立现在就是这种感觉,像是被一匹蛰伏已久的狼狠盯着,额头都泌出汗水。

        “我是谁?”顾沐终于接受了自己可能穿越的事实。但是首当其冲的是搞清楚自己是谁、在哪以及朝堂的局势。一圈人心底讶异还没来得及发问,就听到李大锤道:“你是将军啊。”难不成真傻了?李大锤立马泪水涌上眼眶,跟着嚎了一句,“将军——”顾沐耳朵震的生疼,心间那股烦躁之感又立马上来了。飞了一个白眼,李大锤后面那句“俺对不起你”瞬间梗死腹中,泪水却憋不住的留下,委委屈屈地站在一旁,像是受了欺负的小媳妇。弘立默默的看着他们两个不语,似乎是在思考着什么。顾沐看李大锤那个反差萌忍笑忍得颤抖,感觉右边的肩胛骨又开始疼了。

        “你给我出去。”顾沐看着李大锤道。李大锤虎目含泪的看着顾沐,无声的控诉他着实令人发指的行为。顾沐依旧面无表情,大有一副你不出去我就不说话的架势。周围一圈人露出见怪不怪的表情,显然这种事以前是经常发生的。

      (二)穿越

        李大锤三步一回头的慢慢挪了出去,顾沐忍笑忍得厉害直到他把帐幕放下后才哈哈哈大笑出声。心想,怎么会有这么蠢笨的人呢。明明跟头熊一样却偏偏喜欢做小媳妇的表情,简直就是个活宝。众将有些摸不着头脑,不过还是“呵呵”跟着一起笑,唯独弘立站在一边默默不语。顾沐此时才反应过来,走了一个傻逼还有一群人看着呢,故作正经的咳了咳嗓子,“我好像失忆了。”什么叫好像,将军你能不能不要把失忆说的跟捡白菜一样淡定。那是失忆好嘛,搞得你好像天天失忆一样。众将着实忍不住心里吐槽到。还有你那是什么表情?你是我们的将军吗?请不要披着将军的外皮流露出如此令人羞涩的表情(作者:我只能说你们真相了...)。

        “所以你们是不是应该告诉我一些事情?”顾沐努力的睁大眼睛卖萌,以求换得同情。谁料周围一圈人全部惊吓的向后退了一步。顾沐就瞪大了眼睛和这群人僵持着就快受不了的时候,一个布衣青衫的男子走了出来看着众人指了指帐门。一群人 瞬间做鸟兽状分散,片刻,帐篷里就只剩下了两个人。

        “将军真的忘记了所有事情?”顾沐警惕的看着这个男子,暗暗感觉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但是还是故作镇定的点了点头。弘立径直走到榻边坐下盯着顾沐不语,顾沐吓了一跳反射条件地抬手去挡脸,可是一动就疼的倒吸了一口气。

         “你不要动,你右肩胛骨有伤。”弘立说道。顾沐点了点头并未搭话,气氛就这么尴尬下来。顾沐此时才仔细的打量起眼前的人,眉眼细长,皮肤白皙,怎么说呢,他的五官每一样单看是绝对精致,但是合在一起以后却又显得平淡无奇,到底是哪里不对呢?弘立在顾沐带着那种野兽饿了几天终于寻到猎物的眼神盯视下偷偷缩了缩脖子,暗道,难不成将军看上我了?(好害怕,人家可是良家男,母上大人,救我...)

         “姓甚名谁?家住何处?芳龄几何?是何职务?...”顾沐话还没说完就听见身旁的人说:“我曾听闻太祖的康华盛世时期出了一个奇人。原本是个傻子,一次被同宗族的孩童捉弄装上撞伤了头,一觉醒来之后突然变得正常还做出了许多怪异的行为,不过后来勤勉努力终成为一代皇商。只是死的时候只说了一句话流传至今,让人们揣测纷纷。”顾沐听的目不转睛,如果她猜的没错那应该是她的前辈,最后一句话说不定就是回去的方法。

         “那句话?”顾沐急迫地问。弘立直视着顾沐的眼睛,认真地说:“我只愿魂归故里。”失望,那双眼里充满了失望。明明不是同一个人,却拥有着同样的神情。“你不是他。”弘立肯定地说。

          “是谁?”顾沐呆呆地看着弘立。 

          “你不是将军。”弘立紧盯着顾沐不放过他脸上一丝一毫。

          “哦,我不是。”顾沐颓废道,破罐子破摔是她的拿手绝活。弘立反而一愣没想到他承认的这么爽快。

           “给我讲讲我现在的情况吧。”既来之则安之,总会有回去的方法。顾沐恢复精神,暗暗想到。可随即又想到自己刚刚承认的事实,整个人又不好了,会不会被关起来烧死啊?好害怕,怎么破?偷偷瞟了弘立一眼,决定先装镇定。正所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顾沐,男,二十六...”“什么!”弘立眉头紧皱的看着顾沐,那张雌雄莫辨的脸此刻涨得通红满脸的不可置信像是听到了什么惊天的消息。什么?男?怎么可能!顾沐一瞬间觉得天崩地裂。

           “你..你出去。”顾沐看着自己的手说。“什么?”弘立诧异,刚刚还好好的怎么画风突变。“出去!”顾沐向他吼道。弘立皱眉看着他思索自己到底那句话说错了,可是刚刚的确都是基本资料。

           弘立出去后,顾沐马上摸上自己的胸平平的一片,顾沐随后一想自己说不定就是个平胸的妹子呢。可是摸到下面时,忍不住爆了句,“卧槽!”这是什么软软的,别告诉我女生也长这东西。

          (三)穿越

顾沐在帐篷里到处寻找能倒映出自己面貌的东西。帐房里一穷二白简洁的连把勺子都是多余,顾沐忍着痛下榻四处翻找,老旧的都掉漆的红木桌上除了摆放整齐的公文和笔墨外便什么都没有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相思扣》从《乌金记》改编的,这出《乌金记》戏来源于安徽省桐城县发生的真人真事而编写的。桐城富豪王员外嫁女时陪赠嫁...
    文都才子阅读 312评论 0 2
  • 我背对着你, 面朝大海。 春未到, 花未开。
    释慕散阅读 86评论 0 0
  • 再有半个月,后面公园里的海棠花就要盛开了吧。到时候自然会有海棠节的,我并不知道确切的时间。 今天去转了一圈儿。风和...
    含章2016阅读 35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