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1全职妈妈陪读日记:在孩子眼里,我就是一个做饭的?

全职妈妈陪读日记:在孩子眼里,我就是一个做饭的!
看过网上很多孩子的作文,全职妈妈在他们眼里“不名一文”的作文,很伤感。心想,这样的妈妈真可怜,整天不辞劳苦的付出,最后竟然养了这样一位“白眼狼”!不过,最最让我难堪的是,自家的孩子也好不到哪里去啊!同样,我在家里的地位,也高不到哪里去啊!

01
一天,翻看女儿的语文配套练习册。
无意中看到了女儿语文同步上的一到题,要求写你要感谢的人和感谢他什么。
女儿写,“感谢妈妈经常给我做好吃的饭,感谢爸爸经常给我讲课外知识。”
很不服气!在我心里,我经常和她一起读书,背唐诗啥的啊,难道她都忘了吗?
于是,忍不住问她,“难道我每天只给你做好吃的饭吗?爸爸怎么就经常给你讲课外知识了?”
“就是这样的!”她气呼呼地说,不依不饶。
爸爸只不过偶尔晚饭后,和她说一点课外知识,或者自己在学的内容而已嘛。
竟然就让她记在心里了。
我整天这么忙碌,竟然到最后,只沦落为一个做饭的“老妈子”!?
天理何在?

02
有一天,接她回家的路上。
女儿突然问我,“妈妈,你周四有没有时间?”
“有什么事吗?”我差不多猜到了,班级群里老师发布了一则消息,邀请家长参观学校食堂,做质量监督员。但是我没有报名。
“周四,学校有一个活动,老师让我问你有没有时间参加?”女儿说。
“可以啊。”我迟疑着,边说边走。
很纳闷,“老师为什么问你呢?”回到家,我忍不住问她。心里想,是不是因为她最近表现的比较好,比较受老师喜欢啊?
因为老师在全班问,“谁的家长不上班,就我举手了。然后老师就让我回家问问你,晚上回复他。”
我直接倒!!
说完还愤愤地瞪着我说,“全班的家长,就你一人不上班。”
我当时都惊了,心里震撼了一下。“嗨!你这傻孩子。全班那么多同学,很多家长不上班,人家都不举手,就你举手……”
我无力替自己辩解。
不过认真的琢磨了一下,我怎么就没有上班?每天接你上下学,给你买菜、做饭、洗衣、辅导作业,这不是工作吗?
这娘当的,也够可怜的!

03
想起我的驾照考试,我算是倒霉透了。
当年培训费2K多的时候,我没有报名,心想,没有车,考了也没用。
等等吧。
于是乎,等来了有车不会开,等来了驾照费5K+,等来了史上最严的驾考……
于是,我的科二,考了两遍,科三考了一遍,灯光都没有通过。
想想我也是笨死了,都成了全家的笑话。
上次考是十月份,补考两个月后。
所以前几天开始,老公就怂恿我报名(这货真不咋地,大冬天的,愣是把我往雪坑里推!现在还生气呢!)。
然后,女儿也跟着掺和,竟然还编出了一个寓言故事——鸵鸟和大雁的故事。
大体意思是,鸵鸟和大雁本来是一对好朋友,鸵鸟一天生病了,大雁来看他。提醒她要多飞行,不然就飞不动了。鸵鸟不在意,想过几天再飞。
结果,过了几天,大雁又来喊鸵鸟练习飞行。
鸵鸟还是不愿意……
最后,鸵鸟慢慢的,就飞不起来了,就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很明显,那只笨笨的鸵鸟就是我!
幸亏我平时鼓励她多看书,看,现在都派上用场了吧!
鸵鸟被比喻成了我,真不知道人家心里会怎么想?
求鸵鸟心理阴暗面……
想想也是够了!

我整天陪她学习,替她做这做那的,在她心里竟然还没有一点地位。
或许我真的应该少关注她,而应该多多关注我的个人成长了。
女儿喜欢看我写的文章,自从看过一次以后,她就经常问我,妈妈,你最近有没有写文章啊?为了不耽误她学习,我经常敷衍她,推说没有。并且告诉她,你要好好表现,才能成为别的小朋友的榜样哦!不然,只能作为反面教材啦!
她听后,若有所思,不再要求看文章。
下次我要让她看看,我只是写她的文章,写了多少?
好多次,想让她写日记,提高作文水平,她都不写。
我写了将近10万字的博文!
比她强多了。
还有比那位她崇拜无比的“大仙(她爸爸)”也强多了!
简直是渔翁得利,整天抱着手机看,偶尔给她找个手机上的知识,简单讲讲就被女儿表扬!
看看书架上,买的一摞摞的书……
顿时勇气十足!
总有一天,老娘要让你们刮目相看!

2018.12.1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