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人命如草芥,世间情爱薄如纸(妹夫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乱世人命如草芥,世间情爱薄如纸

  我是妹夫,是陆先生的妹夫,是在上海的日本人。但是我爱我的国家。虽然,我打着上海的麻将,吃着上海的点心,穿着上海的中山袍,说着地道的上海话。我很是敬佩陆先生,他知道我是日本人,但是,他将他的妹妹嫁给了我。我想,那时候,他相信我真的是爱他妹妹的吧。陆先生就是这样,在这个乱世里,相信爱情没有国界,相信还有爱情。

  可是,我亲手杀了我的老婆,陆先生的妹妹,他的血在我的瞳孔里放大、静止,杀他的那天白日,面对着一轮朝阳,我还想和她做最后一次爱,这是我与她之间最后的纪念,但是,我们连最后一次纪念都没有,我必须要尊重他作为中国女子的尊严和矜持。在上海的资深间谍,我取信于陆先生,入赘陆家,不过是为了潜入上海黑帮利用权利窃取机密提供给我的帝国。而我两个孩子的母亲,能做的,便是留下陆先生,保住我那两个孩子的性命。中国有句话,叫虎毒不食子,灭了陆家可以,我却舍不得我的孩子。

  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日本会战败,我会成为战虏,我从来没有想过漫长的战虏生涯中可以见到我那两个可爱的孩子,那么可爱,那么白净,那么斯文,我庆幸我当初未取陆先生的性命。可惜,我错了。中国也有句话叫做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我终究抵不过陆先生的手腕,为了让我尝到失去至亲之痛,竟然可以当着我的面向自己的亲侄子痛下杀手。是的,如陆先生所愿。也许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便是这个道理。我灭他几乎满门,他只是夺了我儿子的性命。为国,我双手血腥,但各自为国,何尝不是满手血腥呢?中国也有句话叫做:斩草不除根必有后患。我为我的儿写下的战败服罪书,因为,我还有最后作为人情感的最后一点信念。

  可是我没有想到,那个曾日夜承欢我身下的人儿竟然亲手向我举了枪,最终,我倒在了我最爱的女人枪下。她是陆先生喜欢的人,是戴先生喜欢的人,是整个上海滩多少男子想要染指的人儿。当我为了占有她不惜冒着被暴露的危险崩了去往苏州的小崽子,那晚,我把枪留在了车上,我给了她杀我的机会。我坦然的等着她杀我。可是,她没有,而我,竟然好像一开始便知道她不会杀我。这种赴死又未死的欣喜其实难以言表。我将她安置在密室里,除了做爱与给予她一日三餐,没有交集。也许,我们就这样一直以最原始的人类方式相处是最坦荡的形式。我以为当我转向战场的时候可以灭了她,可是,我却下不了手。人类最刺裸裸,最原始的行为模式可能就是情愫的开端,我以最不应该的日本身份爱上了她。我多少次看见过她留了眼泪,我想放了她,便成全了她。从来不会知道,她的恨,不是源于我的囚禁和索取,而是因为释放却使成了这个乱世的牺牲品。据说,这个时代,叫做慰安妇。所以,我爱她,也甘愿死在她的枪下。

  我也是人,我希望我的儿子活着,我希望我的国强大。可是我的国败了,而我身上的罪孽便不可饶恕。两国交战,我不敢说对于日本而言,我是否是一个英雄,我牺牲了我的爱人,我的儿子,我最爱的人,甚至我的性命。但是,我却知道,对于中国,我是一个罪孽深重的人,甚至不配为人。从我的细胞开始到血液皮肤,我的每一寸都融合着中国人的血泪和仇恨。死在中国人的手里,死在最爱的人的手里,作为日本人,也算是死得其所。也许作为日本人,我娶中国女子实属职责所迫,当爱上六儿便是我最大的不是。死在六儿的手下,也是最美的归宿。

  这个年代,我身为一个日本军人,下场如此是对中国的交代。毕竟,一条命还不上多少中国无辜百姓的性命。

  愿来世,没有人间修罗场,道是美满夕阳下。我牵着六儿向陆先生道一声:你饭吃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4评论 0 12
  • 文/ 钰垚 朋友指着他说:小Y,这是陈总,今天你们应该是第一次见面,之前没有见过吧? 我看着他:应该是第一次见面吧...
    钰垚阅读 198评论 7 1
  • 斯蒂芬·盖斯是个天生的懒虫,为了改变这一点,他开始研究各种习惯养成策略,从高中后半段开始,盖斯一直想把锻炼培养成习...
    乌黑的酸橙阅读 646评论 0 0
  • 今天一大早起来,便一直忙碌。难得睡了个好觉。似乎做了一个梦,梦里情节记不清了,但记住了里面即将掉入悬崖般的窒息与绝...
    丫迪亚阅读 232评论 0 0
  • 01 你相信定数吗? 大概没有人会相信吧,因为未来是不定数的,没有人知道会发生什么。 大概只有努力过的人,才能自信...
    一瑾会发光阅读 34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