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OK的画友们5 | 你画画这么好看,人一定很美吧!

今天我们来一同欣赏5位姑娘的11件作品


@多力101

1

OK说

好漂亮的火龙果,造型和色彩都很饱满,赞赞赞!


2

OK说

好一串糖葫芦,冰糖凝固后的质感表现得很好,让我忍不住想流口水呢。

山楂本身是个圆球体。目前来看,感觉最上面两颗山楂略微被压扁了,离球体的形状还差一点点,可以再稍作修改。

另外,要不咱们试着点些小点,画出山楂的小麻脸儿?



@清欢柏霖

1

OK说

@清欢白霖气质文雅,画出来的每幅作品都有着赏心悦目的清新感。

今天这幅橙子,整体效果较好,特别是树叶和果肉都画的比较到位。有三个方面咱们可以稍作调整:1)可以用深浅搭配的小点继续刻画出橙子皮表面疙疙瘩瘩的凹凸质感;2)目前右边半个橙子的橙皮部分的造型略扁了,可以再调整一下;3)影子边缘不必刻意,轻轻擦去,让它由深变浅,到自然消失。


举个栗子:

如何绘制橘皮表面?

我用自己的作品局部来与大家分享一下,即:用橙黄+橙红+暗红等色在原本光滑的大橙子表面画斑点。为了让斑点更显坑坑洼洼、凹凸立体,在局部深色斑点旁边用淡黄色点画提亮。




2

OK说

很佩服 @清欢白霖 有勇气在白纸上绘制浅色系的事物,这对我个人来说,都是个挺难的事情。毕竟白果色彩较接近白色,我们只能捕捉环境色,来区分白色的微妙变化。一幅画看似简单,实则非常耗神。可喜的是,这幅作品完成的挺好,有着岁月静好的模样,为你高兴。

3

OK说

这幅葡萄整体色调较为统一,一看就是花了很多的时间和心思在绘制。需要注意的是,葡萄粒是椭圆形的,如能把部分“有点瘪掉”的葡萄修改一下,再把葡萄梗细致刻画一下就更好了!




@玲啊玲

1

OK说

这只小熊熊真的好可爱,有种想抱抱的冲动。从这幅画的质感上不难看出,你是用较粗质感的纸张在绘画。如果咱们换成纹理细腻的纸张,比如“荷兰白卡”、“飞乐鸟彩铅专用纸”、“获多福细纹水彩纸”等,画出来的质感会更加细腻。你可以去网上少量的买一些纸样回来试一试。

请问,熊熊耳朵边上的红方块,是“标签”吗?


芝士点:

小熊耳朵上有“标签”,房子门前有垃圾堆,高耸的烟囱冒出黑烟,写生时要如实的把他们画出来吗?

绘画是一门带有主观感受的艺术门类。在绘画写生时,我们通常会遇到要描绘的景物的边边角角不甚美观,或影响作品主题的表达。这个时候,我们应开动脑筋,大胆的“掐头去尾”,或者“移花接木”,在我们的画面中“舍弃”不需要的内容,增添美好融合的事物,以呈现更好的绘画效果。



2

OK说

这是一幅花了很多功夫反复涂抹出来的多肉作品。目前的问题是,物体本身及投射在地板上的阴影都画的有些凝重不透气。


芝士点:

怎么用彩铅画阴影呢?

从黑白素描关系上来说,物体与阴影交接的边缘对比强烈,色彩很实。从交接的边缘往外扩散,由实到虚,经过黑——灰——白的过程,渐渐消失不见。

而作为彩铅作品,我们通常描绘的是彩色的万千世界。当光源投射在一个彩色的物体上,它的投影部位不再是单纯的黑色或灰色,而是会根据物体本身的颜色及周围环境色的影响,产生较暗的由深到浅的彩色效果。

如是光照在物体自身上的阴影,我们可用物体本身颜色加深一二号刻画;如果是物体投射在背景上的阴影,我们要综合考虑背景色+物体颜色+光源冷暖。

绘制投射在背景上的阴影时,我们可以在先铺一层背景原色的基础上,把背景上的阴影边缘部分用紫红、青绿等深冷色或赭石、褐等深暖色系肯定一下,再用略浅再略浅的颜色逐渐过渡到背景色。绘制阴影时,笔法要轻而通透,避免用力涂抹,模糊的腻成一团。更切记不要直接用黑、灰色上色。

有图有真相↓

鸡蛋壳底部的阴影,受到白色桌面+浅棕色鸡蛋壳+蛋黄的影响,用熟褐色肯定鸡蛋与桌面的边缘,然后用熟褐-深肉粉-肉粉-浅黄-暖白,层层叠加完成。



3

OK说

这只小柿子晶莹通透,猛一看,有琉璃的质感。叶梗刻画的挺好,建议和上幅多肉植物一样,在阴影上再下下功夫。



@Linda

1

OK说

这只小画有着淡彩插画的感觉。目前平面感较强,如果想更立体,可以把整体的暗部继续加深,盘子边缘注意深浅变化,画出盘子的厚度。



2

OK说

@Linda 非常有童心,她经常会在主画面旁边绘制点缀一些可爱的小事物。还会给小画精心的排版。这幅画中的两个萌萌嘀小女孩,就是她去逛迪士尼小镇得来的灵感呢。

“一个人最值得珍视的三件事情,一个是童心,第二个是才华,第三个是心地光明。”

祝福我们,都能成为这样的人 。



@祯言

OK说

@祯言 与我分享了她绘制本幅作品的感受,她告诉我,自己目前对黑白灰关系的运用还不是很自如。我给她承诺,接下来,我会专门用一期来给大家讲解一下“三大面五大调子”。目前,我已在深思中,请期待。

单从这幅画来看,叶子、橘子皮的刻画,左边橘子瓣的立体造型都可以再完善一些,上色时轻轻用力,层层叠加,避免像蜡笔一样厚重的涂抹。期待你修改完善后的效果哦。



今天的分享与点评就先到这儿。我也在摸索学习中 ,或有观点上的错误或不足,望大家交流指正。

热盼更多小伙伴加入到画画行列,你可以通过留言分享你的作品,我会及时给你提出修改意见,并找机会展示你的作品哦。


今儿起做个手艺人 咱们一块儿画画吧

微信公众号:OK小画

新浪微博:毛伟漫画

唠嗑电邮:okart@foxmail.co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素描知识大汇总 素描是造型艺术的基础。作为造型艺术形式之一的素描,它是通过形体结构、比例、位置、运动、线条、明暗调...
    感叹号美术阅读 3,957评论 0 19
  • 据朝鲜网站NK News报道,朝鲜共享单车用户每分钟要支付40朝元(约合人民币0.3元),如果骑行时间较长,可选择...
    JoeChoi阅读 118评论 0 0
  • 题目:给出一个长度不超过1000的字符串,判断是不是回文(顺读,逆读均相同,如"hellolleh"),如果是,输...
    uzck阅读 336评论 0 0
  • 敲代码敲几年,加了好多技术讨论群,一开始自己也是经常问人,现在一般都是解答问题。不过最烦的就是这样一种人。张嘴就问...
    九号咖啡屋阅读 211评论 0 0
  • 新入驻的第一篇文章 学编程时第一个程序一般是Helloworld,姑且以此为题 来的目的,看书阅读输入后,有块地输...
    Forrest海鱼阅读 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