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天涯聚此时

作者一些话:高二狗,即将迈入高三。原创不定期更,各位看官看看笑笑就好,无需在意。文笔不好,多多见谅。取材自作者身边的人,改编自作者周围的一些事情,加之以想象,纯属自我发泄的产物。首发lofter,先把写了一半的文搬过来,之后与lofter渣浪同步。本篇中Mike=佘维,Luara=喻汐,Isabella=路鸢。有时会中英名字交替去描述。以路鸢视角描写,但是路鸢身份不同。

这是有关一个暗恋和友情的故事。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海的那一边看你。你暗恋着别人,殊不知别人也暗恋着你。你选择一个自己不了解的人,不如去选择一个明白你的人。

【序】

某个星期日,北京时间早九点整。我打开QQ,然后不出意外地,讨论组消息提示的声音就“嘀嘀嘀”地响了起来。

Mike发来了一条消息,说:“唉,昨天英语考试内容居然是做一份手抄报。觉得顿时不理解老外的世界了。”

我看到这条消息“噗嗤”一声笑出来,心想:“谁让你出国呢?”Mike的家长嫌中国教育给孩子压力太大,所以干脆就把他送出国去念书。

“我更不理解啊!你知道么?我下一学期不上课,外出两个月进行社会实践。”远在澳大利亚的Laura发来的消息让我震惊不已。

“喂喂喂,别刺激我行么?你们都出国去了,留我一个人接受中国悲催的应试教育。Laura,你一下子出去两个月不是挺好的么?”这些人平时在微信空间晒各种照片也就算了,今天却开始抱怨起了不懂老外的世界。拜托,你们不理解老外的世界就不要跑到国外去啊。你们在国外没有压力过得很轻松却还在抱怨,这不就是找抽嘛!

“Isabella,关键是和我乐队的演出冲了啊!”Laura的架子鼓打的非常好,在国内的时候就已经达到了十级,后来到了澳大利亚,在当地的一个乐队里担任鼓手,他们乐队每个月都会有定期的演出。

“到时候肯定得协调协调呗。”我顺带还发了一个坏笑的表情。

“对了,Isabella,你还喜欢静生么?”Mike突然问道。

我原本带笑的表情瞬间沉了下去。幸好他们在屏幕外,看不见我的表情。对于静生,我已经不想再费什么心力去想他。回忆已是曾经,明明觉得自己已经放下了,但有时还是如鲠在喉,想到时便会刺痛一下。

“怎么可能。”

“小鸢,没事了。他不是一个值得你喜欢的人。你肯定能遇见更好的——比如我”Mike没有用Isabella,而是用小时候他对我的称呼安慰我令我觉得很窝心,但是我看到后面那句“比如我”立刻笑了,然后发了句“滚你丫的,谁要你啊!”

【一】

这是一个莫名其妙的开篇,讨论组里只有我、Mike、Laura三个人,我们从小一起长起来的,不过除了我,剩下两个人都脱离了祖国麻麻的怀抱飞往遥远的多伦多与墨尔本。对此我真的很想对他们两个做一个(#‵′)凸的手势。Mike本名叫佘维,Laura的本名叫喻汐,而我则叫路鸢。之所以用英文名字称呼对方,是因为觉得自己名字太难听了?

讨论组是我一手办的,很奇怪的规矩,北京时间周日早上九点群成员一定要上线聊天,还有每个人每月都要交一篇自己身边的故事,我称之为“月记”,嗯,就像女人的大姨妈一样,每月一定来一回。这两个人对我的语文水平纷纷表示鄙视,但还是同意了我的观点。

……

我把对于静生的感情一直放在心里,只对三个人说。他们两个是其中之一,另一个则是我的闺蜜,迟聿。

……

静生是一个算不上特别帅气的男孩子,但他有小麦色的肌肤,一副看起来很瘦很结实的身板。他的肩略宽,而相对的臀窄些,小腿精瘦有力,身形线条优美。这是他多年练游泳的结果。体育课是他最能吸引人目光的课。每次男生跑1500总能看见他冲在最前头,自始至终,而且跑步的姿势也是特别优美,身旁一票小女生为他的身姿所迷倒。静生也说过体育课就是他出风头的课。当时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皱了皱鼻子以表示我对他观念的不满。但又不能否认,他说的话确实是对的。游泳课上他展现出完美的泳姿,体质训练他1500拿第一,五班的篮球队他是前锋,年级间的比赛他总能带领着五班拿第一。

我不记得我和静生是怎样熟络起来的,但我却记得我是如何喜欢上静生的。

校庆过后的那个礼拜一,学校组织高二年级每班派10个人去报告厅看话剧。(顺带一提,他在五班我在四班,我们俩都是各班学号前十位)当时去的时候只剩下后面有位置,我已经落座,正好看见他找座位,他当时好像是坐我后面的几排去了。我看到他,而他没看到我。

话剧枯燥冗长,所描述的背景不过是校史上的那些事,从抗战一直说到现在。加之灯光灰暗,整个人都快要瘫倒在座椅靠背上睡上一觉,反正也没人发觉。正当我昏昏欲睡之时,手机震动显示QQ发送消息。我打开一看,居然是静生。

“你在报告厅?”

“是啊。”

“你在哪排?”

“呃,大概是面对舞台最左边的座位区倒数第五排?”

“我在你后边。”

废话,我知道你在我后边。

但是我还是转过头去,越过别人,看到了他的笑脸。在昏暗的灯光里是那样的耀眼,身旁是不认识的同学,陌生的感觉席卷全身,但是在看到他的那一刻,瞬间觉得心安。那一瞬间,我体会到了心动的滋味。

……

当时在电脑的word文档上敲击完了这段话然后我发了过去,没过多久Mike和Luara就回复了。

“你居然变文艺了,啧啧啧。看来果然是恋爱让人改变呢,我还记得当初你和我比赛跑,比风一样的女子还风。”Mike在视频的那头摸着下巴一脸看好戏的表情。我真想隔着太平洋一巴掌抽过去,还是那么的欠揍。

“bella你别听Mike吓说,作为你的好闺蜜好死党我在精神上支持你,冲吧!征服他!让他拜倒在你的石榴裙下!呆萌软妹倒追暖男闺蜜,哈哈哈哈哈多么有爱的故事!”Luara在那边捧着脸,眼睛作星星状一脸花痴样。我不由得摸了把冷汗,天知道我交的是些什么朋友。

“亲爱的们,你们听好了。我、不、打、算、追、静、生。”

然后讨论组里感觉就渣了一样,Mike和Luara刷屏刷的跟个什么似的,而且一字一句接下去天衣无缝。

“你不是暗恋他么!”

“为什么不去追啊!”

“路鸢你还是不是一个新世纪的好妹子?!”

“你以前和我这个男生各种比的勇气到哪里去了?”

“小鸢啊小鸢,你是不是近情情怯了啊?”

“路鸢啊,你知不知道有句话叫‘女追男隔层纱’啊。”

“你这么没胆啊,以后你就只能和Mike作伴了!”

“小鸢啊,看来这样只有我才能要你了。”

卧槽这一前一后太他妈默契了,你们俩在一起吧!!!!!!!心中暗自腹诽着,但是他俩说的话更令我没有自信去追。

我叹了口气,放弃了打字,只说:“静生说,他不会选择一个和他是好朋友的女孩子作为女朋友的。”

那天静生找我聊天,不知不觉就聊到了恋爱这种事情上。我和他都是一只单身狗,静生向来和女孩子们相处的不错,但是男性朋友寥寥无几。在没喜欢上他之前,我甚至以为他是GAY。

但是他不是。

我闺蜜迟聿说过一句话“对所有女生都暖的男生就是渣男。”他当朋友可以,但不能是男朋友。

【二】

意外的,他们两个没有再说话,三个人陷入了谜样的沉默。

“伙计们,我去沏杯咖啡。”我拿起手中的雀巢三合一,扬了扬手里的马克杯,脚步沉重地走出了房间。

“小鸢,那个马克杯,是他送给你的吧。”Mike的声音从电脑里传来,出奇的冷淡而平静。我身子一僵,尽管知道他们看不见,但还是默默地点了头。

沏咖啡的时候,心思却跑到过去,回想起那个时候静生送我杯子的场景……

盛夏七月,蝉音聒噪。教室闷热异常,我早已是汗流浃背。多么想赶紧把作业写完离开这个热死人不偿命得地方,但是望着桌上的历史材料题,头痛不已,一题未解。

放暑假不好好在家呆着吹空调跑到学校里边写作业以求质量和效率的傻子也只有我一个人了。

“哎呀,反正历史也就那么几道题了,今天没灵感先做别的吧。”把历史练习册甩在旁边,翻开书包拿出数学练习册,深吸一口气,面色凝重起来:“数学,我和你之间必有一场恶战!择日不如撞日,今日,咱俩开战吧!”哦好吧,我就是一个没吃药的女蛇精病,对着死气沉沉的数学练习册也能自言自语。

撸上了不存在的袖子以表示我的决心,我提起笔开始浏览第一题,然后快速的选了个答案C。之后连杀敌人三名步兵,遇见一名骑兵。对战的过程略有艰难,但还是完胜敌人。一路打(zuo)仗(ti),总算到了终极大boss(解答题最后一题)面前。嗯,我先砍掉了第一道防线(第一问)但是之后的几道防线就怎么也弄不出来了。

“唉,数学,看来我今天是征服不了你了。我叹息着,眼看时间也不早了,下午还有聚会呢。我整理了一下桌上的东西,正准备收入书包里。

“路鸢,你要征服谁啊?”嬉笑的声音突然出现在门口,光线打在他身上仿若给他渡了一层毛绒绒的金边。虽然有些看不清,但凭声音,我还是能判断出是静生。

“哎呀,静生你来了!快快快,帮我把这题做了,太难了想不出来啊!”见到他我喜出望外,人家的数学可是学霸级别的,我等渣渣实在是佩服啊。

“今天不是你生日么?怎么还来学校做题?”他走了进来,将一个盒子放在我的课桌上。这个玩意说实话占据了我三分之一的桌面,我忙把它移到我同桌的位置上,然后指了指摊开的书本,没好气的说:“母上大人下了令,上午要把今天的作业写完下午才能出去庆祝生日。我这不赶紧到学校来写了么?还不过来帮忙看看啊,数学大学霸!”

我把练习册递给他,看他思考最后的大boss如何解,看他提笔在草稿纸上唰唰地演算,看他露出解题后得意的微笑。

“路鸢,我知道怎么解了。你看啊,首先把换底公式代进去……”他拿着笔一边讲,一边在草稿纸上圈圈画画,等到他讲完了,我也明白了题如何做。

“那我先写了。”我按照他的步骤,一步一步的算。过程很安静,整个教室里都能听见针掉地上的声音。他就在一旁看着,不声不响,全神贯注看我的笔尖如何写下复杂的方程式来解题。

我被那道注视着的目光盯着有点不自在,不知不觉脸上微微有点发烧,也有点红。没关系,那一定是天气太热了,而不是我紧张,嗯,就是这样。

算出最后一个得数,我舒了一口气。把笔放好,把练习册搁进书包里,然后看向那个盒子。心里的喜悦悄悄的蔓延,就像丝丝的蔗糖,有些期待,有些喜欢,空气里仿若都混杂着香甜的气息,转身笑意盈盈,指着它,问:“这是给我的?”

“嗯。”他点了点头,手不自然的摸摸鼻子,尔后绽开一个微笑。那里边好像带有名叫“羞涩”的成分。他看上去平淡无奇的五官,此刻也是精致万分。每个人,笑起来的时候,都是好看的。

满心欢喜地拆了包装,礼物映入眼帘的那一刻,忍住好久才将那声尖叫压回喉咙。

“这是星巴克限量版的马克杯?!”声线颤抖着,带有不可思议的味道。此时心里不知道尖叫多少次了,这是我千思万想心心念念的马克杯啊!有多少次路过学校旁边的星巴克店的时候,眼巴巴地望着放在里边的漂亮的杯子。价格虽然不是那么的难以接受,但是对于我来说用那样的一个价钱去买一个杯子其实没有那么必要。但是我还是喜欢它的款式和造型,每次路过都要费尽心思看上一眼。

我和静生只路过那家店一次,但是当时我的举动也被他收入眼底。没想到,他是如此的贴心,如此的花心思,真的令我感动。

“为什么你不在下午咱们出去玩的时候送给我呢?”我捧着杯子,脸上的神情既欣喜又感动。

“当然是希望能早点送给你啊。”他毫无隐藏地笑着,露出了一口大白牙。见他如此坦诚,心里突然稍稍有点失落。但是他能舍下价钱送给我当作生日礼物,而且送我的还是一个杯子……

感动蔓延心底,开始偷偷地想:他,是不是有点喜欢我?

暗恋最讨厌的不是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而是它总能给你带来种种错觉。女孩子天生就是爱联想,暗恋的时候更是敏感万分。那个时候的我早已陷入一头热的暗恋中,对他的每个举措都是格外的上心。之前看小说曾经看到过,送一个杯子,等于把一辈子送出去。那个时候就莫名的想了出来,不敢开口,只把这小小的令人纠结的甜蜜放在心里。现在看来,那个时候的自己是多么的可笑。有的时候正是因为太过在乎,先入为主的观念盘踞在心。所以当真相显露出来的时候,才会那么悲伤。

【三】

热水不小心洒在手上,回忆立即中断。手忙脚乱的冲凉水找烫伤膏,直到皮肤不再泛红。好吧,这就是不专心冲咖啡去想他的后果。

再坐回电脑前已经是二十分钟后了,“你沏个咖啡沏的怎么那么慢啊,小鸢。”Mike的脸色面有不善,刚才还好好的,不知道哪里惹了他了。

“不小心把水洒在手上,冲凉水去了。”我把咖啡放在桌子上,好奇问“我有什么错过了么?”

Luara似乎要说什么,但是被Mike制止了。

“没有。”Mike冷冰冰地回答。被他的回答弄得一激灵,明明是大夏天的,怎么感觉无故的寒冷呢?感觉散发低气压的人就是隔着太平洋他……真可怕。

我试探着,小心翼翼的问: “你怎么了?怎么看起来这么烦躁啊?刚才不是还好好的么?”最近Mike真的是莫名其妙的,说变脸就变脸……

Mike没做声,Luara却替他回答了。 “嘿嘿嘿他吃醋了”她捂着嘴坏笑,眉眼里尽是奸计得逞的小人样╮(╯▽╰)╭

我豁然开朗,原来是恋爱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哦?让Mike如此痴迷的姑娘是谁啊?用不用我来出主意让你把她追回来啊!我可是恋爱经验丰富的人啊哈哈哈。”(说是恋爱经验丰富,不过是此刻正在一头扎进暗恋里罢了)撇开练习册,笑嘻嘻地凑上前,然后作势拿出纸和笔制定追女友计划。“我可是知道女孩子什么心理的,有我出马你肯定手到擒来。”

兴致勃勃地给Mike出谋划策,却忽略了他越来越黑的脸。 “够了,我还有事,先走了,下个周日见吧。”Mike冷着脸收拾了一下东西,然后视频的那端立即变黑。他走了,留下我和Luara大眼瞪小眼的望着。

“?_?”

“╮(╯▽╰)╭”

Luara回完这个表情,也下线了。虽然心里带着疑问,但还是关上了电脑。正好下个礼拜是Mike交月记的时间,可以趁那个时候盘问盘问他。(^_^)Y

扎好头发卷起睡衣袖子,正准备和数学题大战三百回合时,微信朋友圈的提示音响了。

“她还是不明白我的心”Mike最新的动态,时间是一分钟前。

那个 “她”到底是谁?Mike喜欢一个女孩子肯定会和我们说的呀,毕竟我们三个是发小,从小知根知底长起来的啊。是之前他提到过的几任女友么?Tina?Sally?还是那个有着粽发大波浪卷和一双迷人眼睛的Anastasia?

不过他不是和她们早分了么,难道是旧情复燃了?唉不对啊,Mike不是说现在见到她们就烦么……他到底喜欢的是谁啊……

正当我思考之时,门铃响了。

“叮咚”

我跑过去拉开门,发现是快递小哥,说有我的东西。

“我最近没从网上购物啊。”我疑惑不解,但快递小哥说确实是给路鸢的。我只好收下了,接过盒子的时候正好扫了眼单子,上边确确实实写着我的大名,地址和个人信息填的也都对,难不成是别人送我的?

我再看寄货人那栏,没有多写什么只写了Rosa·Jones,来自加拿大的滑铁卢。看来这是一件跨国的快递,但是我记得我不认识这位Mrs.Jones,我只知道佘维在加拿大的滑铁卢……佘维?佘维!

……

“Hey guys 我换监护人了。”那天Mike在Q上兴高采烈地发着消息,之前知道他的监护人对他不算好,而且看他是华人也略有瞧不起的那种感觉,Mike也忍了很久了,听到这个消息心里也为他高兴。

“谁啊,对你怎么样?”我敲了一行字过去。

“是Alfred·Jones和Rosa·Jones夫妇,比之前的监护人强多了。”

“那太好了。”

……

佘维!佘维的监护人是Rosa·Jones!那肯定是佘维托这位夫人寄来的!

我又看了眼寄货时间,是两个月前的6.28日,那天离我生日整差一个月。

这个应该是佘维送我的礼物了。小心翼翼地把外包装打开,露出里面精致的盒子,轻轻将盒盖移开,艺术品流畅的线条、精致的纹理、大气的设计映入眼帘,更令我惊讶的是,佘维和静生送的杯子!而且这两个人送的都是同一款式,只是颜色有差别罢了!

看着静静躺在盒子里的杯子,我惊讶地说不出一句话。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tbc————————

【四】

我被佘维送来的星巴克杯子惊的说不出话来,惊和喜来得太快脑子里嗡嗡作响已经暂时失去思考功能。

一个是我发小,一个是我暗恋对象,两个人隔着一整个太平洋,不约而同送我同一款式的杯子……他俩真的是太有默契了,哪天一定要互相介绍一下,然后就有了JQ,嘿嘿嘿……

哦得了吧路鸢,现在可不是你尽情YY的时候,当务之急是把杯子收好然后去谢谢Mike。

将杯子摆在了空书格里,然后拿起手机在微信上给Mike发了条信息

“嘿Mike,你送我的生日礼物我今天才收到,谢谢了thank you╭(╯ε╰)╮”

刚才还在发动态的Mike在我发过去这条信息后半个小时都没有回我。看了眼表,十点四十,好吧,我忘记了时差这种东西,那边应该是晚上十点四十了吧,Mike早该睡觉了。

等到他那边的早上,我这边的晚上,我才收到Mike的消息

“比不上静生送你的,不过你收下就好。”

他俩送的不是同一款杯子么,不就颜色不同,怎么就比不上静生了呢……

难道他指的是静生是我暗恋对象,所以他送我的在我看来就比他好?

“你想多了吧,你俩不是送的同一款杯子么,你送我的我也很喜欢啊。”

“……”直接一串省略号回答我,然后就又没了动静。

好吧,是不是我在这方面太傻了?

第二天上午报道过后,下午我便约迟聿去商业街挑选给静生的礼物。迟聿在某种程度上也算是我的发小,毕竟我们俩从幼儿园到大学一直是同班同学,甚至比Luara和Mike关系更亲密。

商业街里的礼物大多都是一些摆件装饰,华而不实没有用处,而且特别贵,就算买了也只能放在那里,性价比太低。先走进一家店,老板笑盈盈地问我买些什么,是否送人。再得知我要送给男生后,老板的笑容瞬间变得有点暧昧,“来来来,这个送男生很适合!”他拉着我到了货架前,我看到了一个钟摆似的玩意,感觉轻轻一摇金属小球,这玩意就能把我的鼻梁打塌。“用不用我演示给你看啊”老板很热情地把它拿了下来,我连忙摇头,我可不想买个礼物还挂个彩……

叹了口气,将那个钟摆似的玩意放了回去。然后抱歉道“我再看看别的吧。”

“小姑娘你不是要送男生么,这个很适合理科生啊!”老板还在身后嚷着些什么,我拉着迟聿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拜托,这种钟摆似的实验工具他用来做啥,闲的没事摇着玩么!

又进了一家店,人也不少,店铺本就狭小,这样一来就更拥挤了。费劲力气挤到里边,大致扫了一圈,觉得没什么可买的,正准备撤的时候,忽然看到了摆在架子上的LED灯。瞬间灵光一闪,送这个也不错!这种东西既美观又实用,安上电池就能照明,而且很环保,问了下价钱,也很便宜,于是当即付了钱买下了。

在车站等车时还顺手给静生发了个短信,说“我给你买了个灯当你的生日礼物,希望你喜欢。”发完这段消息,整个人都傻傻地笑着,浑身冒粉色泡泡。迟聿很嫌弃地看着我,说:“瞧你那副样子,不就是送男神生日礼物么,有什么开心的←_←”

“嘿嘿嘿我第一次送嘛,当然是既紧张又兴奋了嘿嘿嘿”我捧着礼物盒子笑得合不拢嘴。

也许在包装礼物好送别人的礼物不应该再打开了,但是之后发生的事我觉得我做的太对了。

“卧槽!I LOVE YOU?!”我看着灯上的字母,瞬间不淡定了……尼玛买的时候没看清,怎么回家就出现了I LOVE YOU呢!卧槽怎么办怎么办,静生不想和女性里亲近的朋友交往,如果知道有亲近的女生暗恋他,他肯定会疏远我的!妈妈咪呀我纯粹就是想安个电池怎么会发现啊,塔玛达现在换礼物也来不及了我都说了我送的是个灯啊,手太贱了太贱了!

我捧着灯是送也不是扔也不是,尼玛万一他发现了怎么办啊他会直接找我谈话么!他会疏远我么怎么办啊怎么办,这种事怎么就落我头上呢!尼玛我还不想让他知道我的真实心意啊,我还准备高考后向他表白呢,艾玛完了完了……

拧着礼物盒子面色凝重地在房间里踱步,与其让他发现,不如主动坦白!

遂拿起手机给他打电话,深吸一口气,大有破釜沉舟的味道。“嘟嘟嘟”后便传来熟悉的一声“喂”

“喂静生啊,我发现那个灯上有I LOVE YOU三个词,你是要还是不要啊。不要的话我就自己用了,改天再给你一个……”

“我要。”他的话语异常坚定“只要你送,我就要。”

我一下子沉默了,突然有种想哭的感觉。

“好,我送。”

—————————tbc——————————

【五】

“好,我送。”声音略带哭腔但却坚定决断。

“那好,我先挂了。”

那头没有了声音,我也随之挂下电话。

也许看到这里你不明白不就送个礼物,为什么还要这么磨磨唧唧的,对吧?

暗恋一个自己不认识自己的人,怎样大胆都好,你可以去跟踪他你也可以加他qq每天和他网聊或者在他的每个动态下面默默点个赞。你可以拉进和他的距离,最后你关注他的同时他也在看你。

但是暗恋一个熟悉的人,尤其是你的朋友。而且你还是个姑娘,每一秒和他在一起相处都是煎熬。你的心既甜蜜又纠结,你多么希望你们俩不是以这样的身份聊天,多希望是以男女朋友的身份而互相谈论。

可是静生说过,如果有和他关系好的女孩子暗恋他,他会觉得很可怕。而且他如果知道了,也绝对不会和那个女孩子再来往。

可我偏偏喜欢上了他,而且还是在和他成为朋友之后。

我有两种选择。

一去找他坦白,然后从此两人见面不再说话各种尴尬。

二是毕业以后表白,到毕业有足够的时间让他喜欢我,就算表白失败从此天南海北再不相见。

我选择二。把暗恋埋在心底,等着毕业的时候破土出芽,失败也没关系只不过就此别过当作青春时代一段有关暗恋的记忆罢了。

在爱情方面我是个胆小的姑娘,没有勇气去追喜欢的人,永远是被动地等待着别人去追。而我也很贪心,一方面希望他能和我在一起,又希望现在的状况不被打破。成功,一步登天。失败,万丈深渊。因为惧怕失败,所以选择沉默。

但是我怕,一点一滴都能让他察觉出我的心意,比如送的那个灯。虽然是无心之举,但我真的好怕他来问我,或者不问我直接瞎猜然后刻意疏远我排斥我。我更怕和他相处的每分钟,我会不由自主流露出那种喜欢到不行,爱慕的眼神,让他发现……

我觉得我就像一个演员,在面对他时,只对他一人演戏隐瞒。

我把盒子重新包装了一遍,给灯安上了电池,然后放在书包旁不再去动。今天的事一波三折,此时我只希望能有个好梦,然后明天把礼物送出去。

晚安,世界。

第二天我带着灯去了学校,我高估了我和不熟的同学讲话的能力,在他们班门口徘徊了许多次,但却不敢说说一句“能不能把静生叫出来。”

又一次失望而归,已经是下午第一节课了。再不送,今天就没机会了。

“今天是静生的生日呢”同桌说了句话,然后从包里翻出了什么,说“我要给他送礼物去。”

对啊,同桌乐乐也是静生的朋友,但是乐乐已经名花有主了,不如让她帮我送……

“乐乐,你能不能帮我,帮我把这个给静生……”我有些忸怩地把盒子递了过去,乐乐看到我脸红的样子却是调笑着“你要是喜欢他你就自己送啊……”

“我没喜欢他!我才不喜欢他呢!”慌慌张张地摆手解释着,但似乎忘了有句话叫“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事实”……

“哈哈哈哈哈哈”乐乐捂着嘴出了班门,我觉得我的秘密被戳穿了……

好吧,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我拎着东西出了班门,不就是喊人出来么,有什么可怕的……

哦感谢上帝,他在楼道里!妈妈咪呀阿弥陀佛【内心双手合十抬头望天作感动状】

“静生,你的礼物。”装作好不在意把东西递了过去。

“谢谢”他捧着盒子对我抱以一笑。得到他的笑容,我觉得一切都值了。

有没有这样的感觉,他的一颦一笑都牵动着你的心弦,得到了他的笑容,就得到了全世界。

哼着小曲回到了班级,剩下的两节课什么都没听进去,满脑子想的都是他那完美的一笑。

放学后做值日,我还是很高兴的去杂物间拿扫把。正准备关上门的时候,在灰暗的楼道里我看到静生搂着一个姑娘,然后吻了下去……

—————————tbc—————————

【六】

那!是!谁!

愤怒,嫉妒,慌张充斥着我的心,受伤不由自主地加了力,把扫帚弄得变形也不知道。

亲吻过后,静生搂着她走下了楼梯。他们没有发觉有人观看到了这一切,昏暗的楼道间里,他和她,亲密地吻着。我第一次痛恨我为什么没有夜盲症,这样的话,在如此昏暗的楼道里我就只可以看见大致的剪影。

我是那么无助,以至于我多么想自欺欺人。这样瞒过自己的眼睛,瞒过自己的心,幻想着他还没有,没有女朋友……那怎么可能!

浑浑噩噩地扫完了地,麻木地背着书包,走出学校。在踏出学校的那一刻,眼泪滚滚而出。

回到家,看到昨天的包装袋,觉得顿时一切都是嘲讽。

暗恋朋友最苦逼的一点是,看到他有了女朋友,还得装出开心的样子,祝贺他。

她到底是谁?

我不能等着某一天静生搂着她过来,笑着对我说:“路鸢,这是我的女朋友XX。”看着他幸福的笑容和XX巧笑倩兮小鸟依人的模样,然后望一对璧人琴瑟和鸣,结果自己心里碎成渣渣,那不就永远没有希望了么!

“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这句话突然跑进了脑子里,对啊路鸢,你怎么能被动呢!

亲爱的,你可是勇敢的狮子,狮子是主动出击的,而不是被动地等着别人。

那要怎么问呢?

“你是不是好事将近了?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们呀?你有喜欢的姑娘么?”怎么看都觉得目的好明显←_←“我喜欢一个人,我今天看见他亲别的女孩了,我心里不开心。”这个更莫名其妙。

“当你不知道用什么语言什么表达方式把一件事说的时候,那就直接的把你自己所想的说出来,管它是不是好听呢。”路氏箴言其一。

与其虚与委蛇,不如开门见山。

飞速拿起手机,登陆QQ,看见静生在线,立马敲了一行字。

“静生,你找女朋友了居然瞒着我们,太不够意思了。要不是我今天看见了,你指不定要瞒到毕业呢!”

“路鸢,我没有女朋友。”很快地,他回复了。这令我大感意外,明明他都和那个姑娘亲一块了,那么甜蜜忘我,难道他是不负责任的那种?

“可你明明,我今天放学看到了,你和那个姑娘亲一块了……”

“哦,你是指袁昭予么?我和她的关系比较复杂,但是她不是我的女朋友。”

“不是你的女朋友就可以亲么?”

他没有回答。

满腔的对心上人的热情突然冷了下来,在这一瞬间,我想结束我的单恋。

如果你看见你的男朋友背着你亲别的女生,你会怎样想?你看见你的暗恋对象,亲着不是一个他女朋友的姑娘,不是他正在交往的姑娘,或者说亲着一个不是他以后想要交往的姑娘,你会怎样想?我还未过多地接触这个社会,这个世界,我没有谈过一场恋爱。但是我对上述梁总现象中的男生,只有两个字“渣男”。我是一个有点精神洁癖的人吧,大概。

“为什么复杂。”我继续问。他什么也没有说,只发给我一张图,说你看了就知道。那是一封信,开头是TO静生,落款是袁昭予。

对于袁昭予,我是知道的。闺蜜迟聿不止一次给我提到过袁昭予,并认为她就是传说中的绿茶表,而且她也干过不止一次勾搭男生的事情。虽然我和静生不是一个班,但是我们两个的班级是挨着的,而且静生经常和一个妹子同出同入,但那个妹子和他并不是男女朋友关系,那个妹子叫黛茜,一个混血儿,笑起来很温暖,是一个羞怯而温柔的妹子。高一下学期分班,静生和黛茜分到了同一个班级里,他们两个是很好的朋友。这学期二人组突然变成了三人行。而这第三个人,就是袁昭予。

袁昭予一开始和黛茜成为了好朋友,然后通过黛茜和静生熟识起来。似乎袁昭予一和静生熟识起来,就立刻把黛茜抛在脑后,和静生出双入对。有的时候黛茜就孤零零的一个人,或者找我的同桌乐乐。

通篇阅读下来,信息量有点大,我只看出关键的几条。一,黛茜喜欢静生。二,袁昭予通过她口中的闺蜜也就是黛茜,然后认识了黛茜的闺蜜,也就是静生。三,袁昭予对静生有好感,甚至说我有一段时间上学就是因为你BLABLABLA。四,袁昭予知道黛茜喜欢静生,黛茜知道袁昭予也对静生有好感,所以主动提供机会让他俩独处。五,袁昭予在搅乱一池水后单方面退出,希望黛茜和静生能恢复原来的相处模式。

呵呵,真是应了我闺蜜的话。当初你不说不响闯进来然后搅乱一池春水拍拍屁股不负责任的退出真是醉了,显得你有多圣母是么!你既然说退出,那你干嘛还说我对你有好感什么的,不就差那几个字我喜欢你么!这封信读下来明显是欲擒故纵,以离开的姿态试图得到静生对她的好感是么,以为他会追你然后顺理成章的和你在一起么,这又不是偶像剧。

我把我的话原封不动的发给了静生,顺便问他他准备怎么办。

“我不知道。”很简单的四个字,似乎把自己身上所有的过错卸的干干净净。

“你不知道?你凭什么不知道。黛茜是个好姑娘,你一句不知道就把人家的心给伤了你懂么!你为什么处理不好和女孩子的关系呢?袁昭予是个什么人我也跟你说了,但是如果你处理不好这件事,你和黛茜之间肯定有隔阂。”

他又没有回答,此时手机却意外的响起来,而且来电人还是静生。

“静生,现在你和黛茜关系怎样。”

“我,我喜欢黛茜。但她不理我了。”那头传来略带哭腔和无奈的声音,那是对喜欢的女孩子的担忧,自卑而产生的。

他原来有喜欢的人,真的有。我握住电话的那一端,无声地哽咽着。今天心脏受了接二连三的打击,我觉得,我也应该放弃。不光因为他有喜欢的人,还因为他处理女孩子的关系,太令我失望了。此时的我,应该作为朋友质问他,而不是作为一个暗恋者,默默伤心。

他现在还有脸喜欢黛茜!调整好心绪状态,以朋友路鸢的身份向他质问。

“你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

“隔阂已经有了,你还想让她再信你一次么!难道不是因为你处理不好和女孩子的关系,而导致你现在这样的么?虽然袁昭予是一个茶表,但是她来招惹你你不搭理她不就好了,既然你喜欢黛茜,为什么还要接受其他女孩子对你的好,以显示自己那么受女孩子的欢迎么?”我承认我的话说重了,但是我心中的怒火还是难以平复。我生平最恨渣男,没想到今天就让我碰到了,而且我之前居然喜欢他。

除了对袁昭予的鄙视,更多的是对黛茜的不值。最令我气愤的是静生的软弱,静生对每个女孩子都是那么的好,所以会令有些女孩子喜欢他,包括我。但是之前提到过,暗恋最坑爹的一件事就是会让你产生误会,以为他喜欢你。静生做的有些都是会令女孩子误会的举动。如果我成为了他的女朋友,再出来这么几个袁昭予,我心里难道不爽么。看着他和其他的女孩子剪不断理还乱我心里真的会好受么。我可以和他成为朋友,但是他绝对不是我男朋友的人选。我希望的男孩子,是能够洁身自好的人,而不是像他一样。

我并没有忽视心中除了愤怒之外的另一种情感。来自心底的剧痛和震动。喜欢一个人怎么可能说放下就放下,毕竟暗恋了半年。分手一时,养伤无期。何况我还是暗恋。

那头许久没有回音,我挂了电话,长舒一口气。心里尽是那种说不出的情绪,那种愤怒与悲伤混合的奇异滋味搅动着我的心弦,我很想大哭一场,但是我知道我没有眼泪。很想找个人发泄下心中的悲伤,找一个亲密无间的人,能让我安心把心中所有的事都说出来的人。

QQ好友上线的提示音响了,Mike和Luara同时上线,讨论组的人齐了。

“嗨!”Mike在讨论组里发了第一条信息。对啊,我有他们,从小一起长大彼此知根知底。

当初创建讨论组就是希望天涯聚此时,无论相隔多远,无论天涯海角,只要能在这同一时段相聚,通过网络,分享自己彼此的近况,得知朋友近来的消息,有快乐一起分享,有痛苦一起分担。

还记得Luara的男友和她分手时,我和Mike与她聊了一夜来安慰她。当初Mike在前监护人家里受欺负和歧视时,远在天边的我们隔着太平洋给他加油,支持他换监护人。让他知道我们与他同在,友情不会随地点时间阻挡而变质。

如今的我,迫切地,想要投入到他们的怀抱,诉说一切。

因为,他们是我最亲的人。失去恋情,我还有他们。

——————————tbc————————————

【七】番外

你有过青梅竹马么?从小一起长大,彼此知根知底,是值得完全信赖和托付的人,有什么话都可以和TA说,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和TA一起分享。

我有幸能拥有两位这样的朋友,一个是Mike另一个是Luara。我们三个都是彼此的青梅竹马,在之前的几章,我过多地描述了我和静生之间的故事。但是故事的题目是“希望天涯聚此时”,我怎么能丢下我可爱的朋友们呢?这次我要花一些篇幅来讲我和Mike还有Luara的故事,希望你们不要介意。不过我更多的可能会讲佘维,因为我和他相对的说接触较多些,喻汐我是通过佘维认识的。

我,Mike和Luara都是通过父辈的关系认识的,所以我们从小都是一起长起来的。不同的是,他们的家长都希望孩子们能有一个更好的轻松的没有压力的教育环境,所以在他们少年时期,就把他们送出国去。移民的移民,求学的求学。Mike还好,他的高中是去加拿大读的。去年的时候我见了他一次,就是他在放暑假回国的时候,当时我也是放暑假,一家人决定去海边度假。就这样偶然的在原来一起经常度假的地方,遇见了他和他妈妈,真是有缘千里来相会。而自打Luara13年3月移民至澳大利亚,我就再也没见过她了。

Mike比我大半岁,比Luara大一岁。从小我们三个关系就非常好,不过更多的时候,是我和Mike在一起玩的时间要多些。他也会让着我,不过该欺负的时候也是会欺负的。

话说回来我们三家人关系好到甚至在同一个地方买了房子做了邻居,还记得收房的那天我和Mike他们家都去了。先去的我家,那天我早上喝多了水,一路上都想上厕所。后来我妈说到家就能上了,然后结果等收房的时候全TM傻眼了。不是厕所的马桶出问题或者水不能用,关键是厕所的设计,一半是墙,一半是大落地玻璃,包括门!马达到底是哪个奇葩设计师想出的设计,还美其名曰“坐在马桶上看风景。”是,你是看见风景了,你的风景都被别人看去了!

“妈妈,我想上厕所。”当时我憋的已经不行了,双腿紧靠摩擦着裤子,用可怜巴巴的眼神望着我妈。我妈也没辙啊,大落地玻璃这女孩子家的全被看光了!关键是佘维在啊!那个时候说实话我也不过是小学四年级,但是毕竟男女七岁不同床,这男女有别也不能不管啊。

我妈当时也为难了,一方面是自家亲生姑娘憋的不行,另一方面是男女有别不能让他们看光了。

这个时候佘维还火上浇油,说:“我要看路鸢上厕所!”说完还坏笑着扒在门外的大落地玻璃上往里瞧。

这个时候我真的佩服我妈的机智了,她说:“闺女别怕,咱打伞遮住不就得了!”

幸亏那天下雨带伞,不然的话就真呵呵了。

那把伞的伞面很大,一下子就把我给遮住了。我顺利的上了厕所,而佘维自然是一点都没看见。等我趾高气昂地出了厕所,瞄了佘维一眼,说:“你要占我便宜,想得美!”佘维却一点都不失望,依旧带着坏笑,说:“没关系,早晚一天我会看到的。”气的我当时就不再搭理他,我怎么会认识这么一个变态!

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有点哭笑不得,那么小就这么色,将来岂不是成为了一个色鬼?

除了一起买房成为邻居,两家还会一起出游。记得那年去海南,我爸和他爸带着我们俩走了好久的路,然后居然是去看房子!你说没钱买还看它干啥,结果一进去看见一明星在那坐着,售楼小姐很有眼力见地上了一盘点心,那个明星听完了售楼小姐殷勤的介绍后,又看了看户型图,摇了摇头,就走了。两家的大人都进去听售楼小姐推销了,我们俩跟后边百无聊赖地听着,等出来的时候,那盘点心还摆在明星的桌子上,一块都没动。佘维很机灵地拿起两个,然后把一个分给了我。于是乎我们俩很开心地把那盘本来给明星的点心吃掉了。

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这两件事,不过我实在记不清楚我和他第一次见面时啥时候,因为那个时候年纪太小毕竟三岁,在根据父母佘维爸妈和佘维的提醒下,我才零丁想起来一点,就是桌子上有一大包吃的,我想去拿,被我妈制止了,说:“那是小哥哥的。”没错,那个小哥哥就是佘维。

不过佘维居然记得我!他仿佛是想起来什么好笑的,然后坐在床上乐了半天才说:“当初,咱俩一块坐雪圈,你被吓的哇哇哭,我在那嘎嘎乐。没想到你从小就这么胆小哈哈哈哈哈哈哈。”

诶不是,我女孩子那么点坐雪圈被吓哭了很正常啊,你笑个什么劲儿啊!可恨的是我把这句话传达给佘维之后他还一个劲儿的乐。

“笑笑笑,笑死你!”气恼地把手上的抱枕扔了过去,为了小时候的那点不算光彩(?)的事情脸红着,然后走到一边默默地把自己埋在被子里,裹成一个球。

“喂喂,出来吧。再不出来就闷死了。”听见佘维的声音隔着被子传了进来,才勉强探出一个脑袋,嘟嘴道:“以后你再拿这事说我,看我怎么收拾你!”

话说回来,如果要谈我和佘维的青(lang)梅(bei)竹(wei)马(jian)的事情,说个三天三夜都说不完,主要是我都记不住,而佘维就可以像倒豆子似的把它全抖出来,说的那叫一个头头是道。有的时候我一脸呆滞地盯着他,努力地从大脑深处的某个地方找寻到他描述的事情的一些记忆,但通常都是徒劳无功。然后佘维就可以根据这个来尽情的鄙视我,好吧我自认为我的记忆力还算不错的,但是佘维您的记忆力未免太好了吧,七岁之前的事情都知道。

更可恨的是,他经常趁我不注意偷拍我,然后拿我的傻照来“要挟”我,我真的是气的牙痒痒的却没法还手!真是哔了dog了!如果我不答应,你就可以看见“希望天涯聚此时”讨论组满屏都是我的各种傻照,佘维和喻汐都根据这个做出了我的表情包了!!!!!!!!我也是醉了,但没办法啊!

佘维和喻汐认识其实比我和佘维认识更早,但是佘维对喻汐更多的则是爱护,像大哥哥那样。我和喻汐的关系也不错,但是喻汐更多的则是向着佘维那边,有的时候他俩狼狈为奸来欺负我,就像上文提到的根据我的傻照做出表情包。

这一章主要讲述的是我和佘维之间的那些事,但是喻汐对我来说也是同样重要的。不,我们三个对彼此都非常重要,所以当我提议建立讨论组的时候他们没有反对。因为我们希望能有个平台,分享彼此之间的故事,让彼此知道,时光匆匆,友谊还在。

如果你们有这样的青梅竹马,哪怕不在同一个国家,彼此之间相隔甚远,希望你们也能以一个这样的形式,让彼此之间的联系更加牢固。

————————————tbc—————————————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