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眠人(13)


小说目录:

目录




第十三章:师父遇难


    刚走下山不久,师姐就问老家在哪里,我心想着现在手里头有了50万又有师姐这样的绝品美女在身边,昔日的高中同桌如果知道我变成了高富帅,而且还有了这么漂亮的“女朋友”,会不会后悔当初拒绝我的表白,然后转身投向我的怀抱。

    往回倒下,就倒到那年高考前的一个月,我一股脑的发愤图强,一门心思的发光发热除了对得起当年的老娘之外,另一个原因就是想引起同桌霍思思的注意。霍思思也不算是班花或者校花级别的美女,甚至还没有身边的师姐漂亮,但是她有一头乌黑的发,浑身散发清香,着装很干净整洁,再加上说话很温柔,学习成绩又好,而且最吸引我的是她认真时候的样子,也因此被班上一大群的知识分子盯上,当时我们都认为谁能得到这样的女生谁这辈子都会幸福。那时候我们都在隔壁镇就读高中每个月回一次家,有一次放假回家前我给了她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关注了很久了,我觉得我有点喜欢你,你要是也有这样的感觉,放学后在江边的坝上见面。放学前我还特意提醒了下她说记得我们的约定哦,而且她也给了我一个善意的微笑,可谁知道放学后我一个人在坝上整整等到了天黑也没见她人来……再后来她就考上了南昌大学。

    “师姐,先不着急,我有几个在南昌大学读书的同学,正好我们又经过,所以我打算先去趟南昌然后再回家。”

    我拿着师父临走前送给我的手机,从行李箱里找到了毕业时大家留下的家庭联系方式,然后假装是学生会代表通过霍思思的妈妈口中要到了她的手机号码,买了两张开往南昌的火车票。

    “嗨,是霍思思吗?”

    “请问你是哪位?”

   她的声音还是那么的温柔,每次听到我都特别的激动,但是我还是强装淡定继续说道:“才过两年你就连我的声音也听不出来啦。”

    “哦,近叶呀?你怎么有我的号码?找我怎么突然想到和我打电话”

    “想要到你的号码还不简单,随便调查下就可以了。对了我今天要去趟南昌,到时候把几个认识的待在南昌的老同学约出来吃个饭吧”

     “可以呀。那你啥时候到?”

    “先不急,我现在在火车上估计马上就到南昌,待会我把酒店和地址发到你手机上,你叫上几个同学,今天中午聚聚。”

    “行。”

    还没等我继续说就听到电话那头的霍思思说马上要上课了,便匆忙挂了电话。

    “师姐我能和你商量个事吗?”我瞪着可怜无辜的眼睛看着师姐,发现这两年下来还没怎么仔细看师姐,却发现师姐已经这般亭亭玉立了。

   “说吧什么事。”师姐问道。

   “就是你能不能今天假装做我女朋友,就一天。”

    “什么?”师姐听到这话瞬间变得脾气暴躁了起来准备一巴掌甩过来。好在是在火车上,师姐收住了手。

    “就一天,求求你了师姐,我以后给你做牛做马。”

    “真的?”

    “真的。”

    “那行我就委屈下。”

    下了火车我和师姐直接找了个出租车,然后找了个司机师傅问了下南昌大学附近有没有比较高级的饭店,司机师傅说比较好点的就只有前湖酒店了。我便吧酒店名字和相关信息发给了霍思思。然后让师傅载我们去附近的商场。

    果然是人靠衣装,当师姐从试衣间走出来的那一刻我差点没有认出来,瞬间我就觉得今天特有面子。为了不让霍思思这一行人等我,我只是顺便找了个商场,因此两套下来也才一千来块。于是便又急忙打车去了前湖酒店。

    果然还是我先到,霍思思这女人每次都是不急不慢的样子,只有我这样火急火燎的为了实现心中的小理想内心不得安宁。

    大概等了半个小时的时间,霍思思带着三四个老同学一起过来了。

    “张南,好久不见,这是我的女朋友。”

   “哟,你小子现在混得不错呀,找了个这么漂亮的女朋友。在哪里发财了吧。”

    “哪里哪里。”

    “双庆(应同事要求,把他写进小说),哈哈你小子高中毕业之后就消失不见了,没想到你也在南昌,对了这是我女朋友。”

    “哎,没想到啊,两年不见你小子这么快就发达了,看来今天要好好地宰你一顿了。”

    “没问题随便吃,管饱。”

    “霍思思,霍大美女,这是我女朋友青青。怎么样漂亮吧?”

   “你这小子在哪捡了狗屎运,找了这么漂亮的女朋友。”

    “还不是被你嫌弃啦。哈哈哈哈……走走走,吃饭去,菜我以及点好了。”

    在吃饭的时候正当我们吃的尽兴的时候,包间里面的电视播放着新闻:“就在几小时前,我省鹰潭市龙虎山附近发生一起离奇事件,一间老房子着火了,火警赶到现场时房子已经烧没了,目前已确定伤亡人数一人。”

    看到这个画面,师姐瞬间有点安奈不住了,好在我赶在她前面按住了她给了她一个眼神。

    “怎么?这个人张大老板认识?”孙双庆笑着我说道。

    “怎么可能,我只是觉得这个老头好可怜,一个人在家里着火了都不知道。哎不说了你们赶紧吃饭,我待会还有事,先去把账结了。”

    我拿着卡拉着青青师姐,走向柜台:“结账。”

    “输入密码。”

     “对不起先生你的余额不足,还差200块钱。”

    “怎么会?我这卡里不是有50万吗?你这不才几千吗?你再试试。”

    “对不起先生,您的余额真的不足。你这卡里面总共就剩不到4000块钱。”

    “这里有200块现金。”这时候师姐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了200块钱提给里服务员。

    我们现在真的是身无分文了,然后没办法了,我还有回去找师父呀,怎么办?没招了,我又回到包间内把孙双庆叫了出来问他要了200块钱的零钱。

    ”看来师父是知道要出事了所以故意支开我们。”我对师姐说道。

    “恩恩。我们快点走吧。”

    一路上师姐和我说了师父为什么遇到我的经过。原来在我离家出走那天,师父已经算到了最近会遇到一个玄学界“人才”(当然这是师姐说的),而且据师父说另外一批人也算到会有人出来打乱当今玄学界格局,因此师父提前出关,可是没料到对方会派出这么多玄学界的高人出来,因此师父半路和他们交手被打得狼狈逃走,半路上拦了辆车结果遇到了你,师父就赌了下,将阴阳环放在你身上,可以保你一次性命。你可能不知道,当时车上其实藏了一个玄学中人,等师父下了车就对你下手了,要不是有这阴阳环估计当时你就完了。后来师父听到车出事了以为玄学界这下完了,结果去了医院才知道真的被他猜中了。至于后面的事你都知道了。

        回到师父的住处,发现当初的平白楼房瞬间变得乌黑一片,连师父的尸骨都找不到,不过我和师姐在边上看到了大黄的趟在路边一动也不动,师姐走过去看着大黄的尸体双眼哭的通红,大黄是师姐5岁的时候在路边捡的,当时它还是个幼崽,走路站都站不稳,师姐将它捡回家照顾了一个星期才恢复过来的,大黄和师姐、师父的感情很深,而且大黄是通灵性的,对于一般的人根本不可能伤害到它,肯定是遇到了玄学界的高人了。我们在大概师父的房间的床上找到了一具烧焦的烧成黑炭的骨头,还在旁边找到了师父戴在手上的戒指。瞬间我和师姐的心都凉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