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谈3

图片来自网络

闲暇时,在你的精神角落里,有没有一些让你感觉很奇怪的事。

(一)

我童年的时候,胆子一直很小,晚上经常做一个相似的‘恶’梦,好像是颜色梦,说不很清楚,就是害怕,有点像医院救护车顶上的,紫蓝颜色的灯,小时候很怕那个颜色,现在想想,感觉自己真可笑。

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胆子也慢慢变大了一些,确切的说,还不算是胆大的人。

好多年前,我家住在单位小院的平房里,那时身体可能有点虚,每天晚上都睡不好,莫名的害怕,晚上经常做恶梦,老是看到一个男人站在我床前,甚至还用双手掐我脖子,有时还听到有人在唱戏,吓得我每次醒来都是一身汗,后来,我把我弟从西藏带回来的一把藏刀要了过来,刀出鞘,放在枕头旁边,好像心里能好点。

那阵子,可能就是我身体弱,大夏天病毒感冒,别人都很热,我却冷的瑟瑟发抖,两手冰凉,爸带我去家附近的诊所,那医生是中医,给我号脉,说,娃再晚送来一会,就会有生命危险,怎么可能呀,就是感冒嘛,说的那么邪乎。

我每天晚上在房间里都会害怕,我经常嘴里默默的念:“阿弥陀佛”……自己给自己壮胆,我听人说,把笤帚倒放在门背后,不干净的东西就会远离的,我就放了,后来又买了把桃木剑放在屋里,慢慢感觉精神上的恐惧感减轻了好多,后来,我家搬到新房子了,晚上睡觉再没有做恶梦。

(二)

珍是我的发小,也是闺蜜,很多年前,我们两家一直是邻居,之前都住在单位的小院里,长辈们相处的很好,我俩也经常在一起玩。后来她们家搬到了南院家属楼。

忽然有一天,珍的爸爸被查出是肝癌晚期,大家听说了,都很难过,她爸住院那阵子,我们经常去探望,被病痛折磨的珍爸,看上去是那么痛苦,肤色暗黄,瘦的整个人都变了相,大概在医院住了两个多月,珍爸就去世了。

珍的妈妈在医院一直照顾老伴,也累坏了,回到家,爱干净,勤劳的她总是闲不住,收拾出来满满一大盆脏衣服,珍妈用搓板搓洗衣服,洗了好长时间,珍的大弟那天在家,就让她妈别那么辛苦,先歇会,珍妈还是坚持洗完了一大盆衣服。

可能也是累坏了,就对珍的大弟说:“妈困很,想睡会儿”,珍的大弟在厨房忙活着,听她妈叫他,他赶快跑过去,珍妈说:“刚你爸叫我呢”,她大弟说:“妈你胡说啥呢”,她妈说:“就是的,你爸真的叫我去呢”,珍的大弟想,他妈也可能是太累了,就说“妈你好好睡会,我给你做饭,你睡醒吃”

珍的大弟做好饭,看他妈还没醒,时间也晚了,想着还是把她叫起来吃饭吧,可是,珍弟怎么叫都没有把珍妈叫醒,珍妈也去世了。

很是邪门,珍妈去世的那天,珍的脚面不知怎的,骨折了,当她知道她妈也走了,哭的死去活来,怎么也接受不了突如其来的噩耗。

珍的爸妈,隔了一天相继去世的事,把所有的人都惊呆了,难过之余,更多的是感叹,真是人生无常,吵了一辈子的夫妻,竟是这样的感情深厚,连死都要结伴同行,真让人惊叹和尊重。

这,可能也算不上是怪谈,都是我身边或是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人生在世,活的就是精神和心情,让心里多充满希望和阳光吧,让人生少一些怪谈,多一些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唱歌 他是学声乐的,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忽然发不出声音了,这让他非常着急。 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医院,医生经过检查一脸阴...
    喵叔不吃鱼阅读 266评论 2 2
  • 12:00,疲倦的小霜把手机放在枕边,合上眼。 睡意很快侵蚀了身体。不知过了多久,她感觉眼前微微一亮。 睁开眼,侧...
    吃我一针阅读 187评论 0 1
  • 这段时间,突然感觉自己很迷茫,很无知!想要多看点书增加自己的知识面!但拿起书来,又发现不知如何看起,这是怎么一回事...
    灵魂兽者阅读 507评论 0 4
  • 感觉很久很久以前听到过Chastwood这个地方,我这辈子到现在可能只穿过五次牛仔裤。曾经还在QQ空间许愿要去昆士...
    艾羗阅读 276评论 0 1
  • 1,如何让技术有情怀2,如何做出世界级的技术
    real勾玉阅读 227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