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2

婚姻是两个人的结合

家庭是两个人的创造

爱情是两个人的开始

亲密是两个人的美好

性爱是两个人的甜蜜

灵魂伴侣是一生一世的契约

幸福是一种圆满的感觉

男人应该赚钱养家,照顾妻儿,温暖,有爱,负责,有担当。

女人应该照顾家庭孩子,贤惠大度,包容,温暖,有爱,负责,有担当。

老婆应该相夫教子,贤妻良母

老公应该爱妻爱子,顾家忠诚

婚姻应该彼此忠诚,一生一世,互相扶持,同甘共苦。

对方愿意跟我一生一世,不离不弃,才是爱我

对方对我情感冷漠,不跟我一生一世,就是不爱我

如果我感觉对方可信赖,温暖,踏实稳定安全,我会选择结婚

如果我感觉对方不可信赖,欺骗,背叛,情感冷漠,我会选择离婚

我宁可孤独一人,也不会维持一段虚幻不实的毫无情感的婚姻关系。

我之所以在现在关系中,是因为我需要他的支持,共同面对孩子家庭的责任。我觉得我一个人不行。

我之所以关系失败,是因为从一开始就错了,我没有建立亲密关系的能力,也没有把握幸福的能力。

我理想的亲密关系是有情感的流动,有精神的一致,彼此真实敞开接纳支持,彼此信任没有欺骗。

我现实的亲密关系是,有不信任,欺骗背叛隐瞒谎言。也有亲情有责任有担当有真心希望一家人都过得更好。有爱也有恨,有情也有怨,有美好也有痛苦,有和谐也有分裂,有渴望也有失望,有希望也有绝望。什么都有,柴米油盐也有,五味杂陈也有。该有的都有了,该经历的都经历了,唯独没有真正的亲密和真爱。

亲密关系是锦上添花还是雪中送炭?为什么?

锦上添花。

因为,自己不立起来,别人给多少炭火都不够用。

在关系中是寻求被爱还是学会去爱?为什么?

学会去爱。

因为自己内心空洞别人给多少爱都不够,填不满。

关系要亲密和情感流动还是搭伙过日子?为什么?

要亲密和情感流动。

因为,没有亲密,没有情感流动的关系,会令人更加的冷漠孤绝,痛苦压抑,孤独无助。

婚姻的维持是因为两个人还是因为孩子或其他原因?为什么?

因为两个人。

没有两个人的温暖流动,这个家犹如冰窖一样冰冷。

【思考题】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福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列夫·托尔斯泰

请问大家幸福的家庭中相似的是什么?背后的信念是什么?外在的表现又是什么?什么是幸福家庭之道?

幸福的家庭相似的是积极向上,踏实生活,温暖流动,有凝聚力,父慈子孝,夫妻恩爱,有共同面对困难的决心和勇气。

背后的信念是相信爱,相信自己,相信家人。愿意无保留的付出。

外在表现更愿意付出爱,付出更多的行动工作赚钱,让一家人丰衣足食,慢慢的陪伴,暖暖的生活。

幸福家庭之道,心中有爱,眼中有光,立足当下,走向未来,踏实的过好每一天,珍惜夫妻情缘,珍惜跟孩子一起的日子,互相陪伴,风雨与共。

不幸的家庭有哪些不幸?童年的不幸(原生家庭)怎么影响到现在的亲密关系(家庭)?自己有哪些不幸的信念?自己又怎么亲手制造了自己的不幸?从自己的不幸中学到什么?

不幸的家庭,争吵,战争,掌控,纠缠,输赢,对错,是非,炮火,硝烟,贫穷,出轨,分居,分离。

童年的经历,导致自己不相信爱,不相信人,也不懂如何去爱,不懂如何建立家庭,付出爱。不懂爱。只是需要有一个人来爱我,圆满我,给我一个家,照顾我,陪伴我,温暖我。这样我就好了。不会付出,只会索取。不会陪伴,只会掌控。不会倾听,只会倾倒。最终,导致没有情感,没有亲密,没有流动,没有爱,走向分裂分离分开。

不幸的信念,不相信自己值得被爱,不相信自己配拥有幸福的家庭,不相信伴侣会真心爱我。我不配,我没资格,我不行,我不相信。

亲手制造了不幸,无觉知的纠缠,索取,欲壑难填,没有尽头的评判,指责,怨怼。不会付出,只会索取。没有理解,只会抱怨。没有看见,只会评判。很阴暗的在伴侣面前投射,纠缠对方。最终把对方推远了,最终把关系毁灭了,最终把家庭解体了,来证明我就是不配,我就是没人爱,我就是无辜无助一无是处的受害者。

从不幸中学到了,我的伤痛,我的情绪,我的故事,我的生命,我负责。你的你负责我的我负责。我们是分离的,我是我你是你。重新开始定义爱,定义情感,从索取的位置,来到付出的位置,学习如何去爱,如何去付出情感,如何让情感在你我之间流动展开,如何建立自信具备把握幸福的能力,开展一段新的真实的亲密关系。从心出发。

【自我觉察】

从前面回答中你觉察到什么?你发现自己有哪些关于亲密关系的限制性信念?不是得到就是学到,否则就是胡闹,你属于哪种状态?

我觉察到,在模式里没有情感没有真实没有亲密,只有需要算计配合交换。走出模式,连接内心,学习如何去爱,爱就在那里,人就在那里,没有失去,分离是幻象,只有重新创造,放下过往,重新来过,不要一错再错将错就错,将悔恨带进坟墓里,爱与和解是唯一的真相。

关于亲密关系的限制性信念,你爱我,你对我好,你照顾我陪伴我,你养我,才是真心爱我。那么我才会爱你陪你照顾你真心爱你。爱是交换,你先给我我再给你。

我属于学到的状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我妈你都在不停的救赎着自己,因为只有自己才是真正应该救赎的人,毕竟哪怕是父母、妻子、孩子抑...
    CHaiJK阅读 30评论 0 1
  • 作业:关于亲密关系的信念 【填空题】 大家凭感觉造一下句吧(脱口而出的): 婚姻是…承诺 家庭是…港湾 爱情是…神...
    许菁泓阅读 23评论 0 0
  • 00:01 过去的一天 是庸庸碌碌的礼拜四 一天到晚不知道在忙点什么 事情没有想象进展的那么丝滑 但也不算毫无指望...
    開囍阅读 26评论 0 1
  • 我用一周的时间读完了《与生命和解》这本书,本书也是我读心灵成长系列书中,对原生家庭解读最详细最实用,而且...
    芸心有你阅读 1,841评论 0 3
  • 亲爱的 我刚刚看完了,写的很好呀。能感受到你是真的转变了自己的一些思维和观念,接下来呢 我希望你可以不要强迫自己去...
    一切刚刚好h阅读 3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