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过审总结-包括2.1大礼包

前言

本次APP审核从2017年11月初至2018年3月初,经历了APP被下架-账号被延审(延时审核)-2.1大礼包-1.2内容反感-过审。期间上传了11个构建版本,无数次邮件沟通,3次电话沟通,与许许多多受害者进行过审经验交流,总之,心力交瘁。下面是详细的过审经历,客官自备尿布。

1.基本信息

1.1 我APP属于直播社交类APP。
1.2 非马甲
1.3 公司已经申请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起因

2017年11月,线上版本突然被下架,苹果回复中提到APP存在隐藏功能(hidden feature),条例为2.3.1,特别说明使用了第三方支付而非内购,条例为3.1.1,而且还说明了下次审核将被延时处理。根据苹果声明凡是APP里使用了虚拟物品,一律使用苹果内购,并且扣去30%的费用。作为开发者肯定希望APP只是使用内购支付,但是基于这30%的税赋,公司的原则是避开,所以才有了审核隐藏支付,上线显示第三方支付。要说明的是,我们的第三方支付还只是通过web支付的,APP内没有集成任何的第三方支付的SDK。另外,我们APP内还隐藏了充值、提现、花费、流水细节功能等。

3.解决方案

方案一:还是保留第三方支付,加入内购,另外把充值、花费和流水的部分功能显示出来。
方案二:乖乖的添加内购,去掉所有第三方支付。
虽然方案是提出来了,不过公司还是想实施方案一,我等只能再去撞一下墙。为了更好应付苹果审核,我在网上留意了很多趟过坑的小伙伴的经验,有以下建议:
1.把第三方sdk去掉。
2.去掉代码中所有有关第三方支付的字眼,包括白名单。
3.可以的话,做一下代码混淆。

最后综合考虑,因为我们APP本身没有携带第三放支付的SDK,所以做了代码清除操作。

4.方案实施

4.1 全局搜索“alipay”等字眼,并做相应的删除或替换。
4.2 更改友盟SDK(使用微信精简版)。
4.3 删掉白名单。
4.4 为了应付上线后,避免再次被复审暴露开关,后台针对访问IP做了处理。

5.效果

从2017年11月中旬提交后,到8月中旬有了结果,苹果打回,反馈2.3.1,3.1.1条例违法,下次审核将被延时。结果已经不重要了,但是比较蛋疼的说说这一个月我做了什么。首先提交上线后等了一个周后没有任何动静,我就开始进行加急审核操作(后来才知道延审期间,加急是没有任何意义的),然后等了几天状态变为“正在审核”,我以为看到希望了,结果又等了一周,没有任何反应的情况下,我给苹果发了邮件,第一封回了,说您的APP还在审核中,请耐心等待(后来才知道,这是苹果的套路回复),于是我回复了请尽快审核,再没下文,后来继续等,然后隔三差五,我就邮件问候了苹果那边,但是都杳无音信。唯有等。。。
这是第一次被打回,我心里是凉了一截。不过还是礼貌性的回复一下,问其原因,改天便收到反馈:含有第三方支付功能。于是我便客气得套近乎,说明自己真的已经清掉了第三方支付功能,唯有可能的是遗留的注释代码含有第三方支付功能,希望给与过审,其回复:建议清除相关注释,期待重新提交构建版本。此时我心中一万个草泥马在奔跑。

6.第二次改版提交

新增修改:去掉所有有关第三方支付的注释代码
提交后,还是经历了痛苦的一个半月才有结果,虽然每天早起第一件事依然是打开itune connect看看状态,但你在束手无策的前提下的每次祈祷都终将破碎,而且变成麻木与绝望。
最终还是悲剧,连回复不知道怎么措辞了,真想直接骂街苹果了。可是我忍,老大拍板,修改优化充值隐藏功能。最终方案是取代审核开关方案,使用js调用web支付。然后便是第三次改版。

7.第三次改版提交

新增修改:优化web支付,添加JS调用。
然后延续前两次操作,除了等,还是隔三差五发邮件过去催。
最后经历了差不多2个月的时候,有了结果,反馈条例是:Guideline 2.1 - Information Needed,我勒个去,直接跳楼算了。

8.新年大礼包Guideline 2.1 - Information Needed

大礼包内容如下:

Guideline 2.1 - Information Needed

This type of app has been identified as one that may violate one or more of the following [App Store Review Guidelines](https://link.jianshu.com?t=https%3A%2F%2Fdeveloper.apple.com%2Fapp-store%2Freview%2Fguidelines%2F). Specifically, these types of apps often:

1.1.6 - Include false information, features, or misleading metadata.

2.3.0 - Undergo significant concept changes after approval

2.3.1 - Have hidden or undocumented features, including hidden "switches" that redirect to a gambling or lottery website

3.1.1 - Use payment mechanisms other than in-app purchase to unlock features or functionality in the app

4.3.0 - Are a duplicate of another app or are conspicuously similar to another app

5.2.1 - Were not submitted by the legal entity that owns and is responsible for offering any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app

5.3.4 - Do not have the necessary licensing and permissions for all the locations where the app is used

Before we can continue with our review, please confirm that this app does not violate any of the above guidelines. You may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Resolution Center or the App Review Information section in iTunes Connect to verify this app’s compliance.

Given the tendency for apps of this type to violate the aforementioned guidelines, this review will take additional time. If at any time we discover that this app is in violation of these guidelines, the app will be rejected and removed from the App Store, and it may result in the termination of your Apple Developer Program account.

一下子回了这么做问题,着实让我一口老血喷死了算了。结果网上一搜,发现一大波同样中毒的同胞,于是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小伙伴就好说话了,诸位都是来自不同行业,对大礼包2.1有各自不同的见解,我收集了一下:
1)基本中招的来自一下几个行业和类型:马甲、金融小贷、cp(彩票)、游戏、社交和其他。
2)有很大一部分确实存在以上部分问题的(至少是有猫腻的)。
3)2.1大礼包是机审的结果,苹果对机审做了升级处理。
4)有些之前被延时审核的,在收到2.1之后自动解除了延审,例如我的。

至于查看收到2.1之后是否解除了延审,可以留意是否有诸如以下语句

the next submission of this app may require a longer review time
或者
the next submission of this app will still require a longer review time

若果有,证明你被延审或者延时审核还没解除。
然后陆陆续续就有人过了,诸如一下这篇

iOS 2.1 被拒大礼包(审核成功通过)

于是许许多多的猜想得以认证,针对2.1做回复或申述是现行比较合理的解决办法。

9.怒怼2.1

直接做一下回复

Dear App Review Team,
According to your review feedback,I think you may misunderstand the feature in my app.
Firstly,For the 2.3.0、2.3.1、3.1.1, I do admit and be sorry to use Alipay in my app for the virtual goods in version 版本号. I deserve
the punishment that you removed my app from the App Store. But after that I have removed all the third-part pay in my app instead using in-app purchase to replace it.There are no 'switches' function,no hidden feature ,and any changing undergo significant concept is cause by account function difference .
The second for the 4.3.0,It takes my team more than 4 months to finish this product, include conception,design and development.I promise that we have not duplicate any other app.
And the third for the 5.2.1,I'm the developer of my company.My boss always grant me to handle any thing of this app.
The last for the 5.3.4,My app will only release in china, and I have afforded The Network Culture Management License in the attachment all the time.

Please check it once again.
Anything you need in additional or other,please call me +电话

基本意思是:
对于2.3.0、2.3.1、3.1.1,我承认在上个版本隐藏了支付功能,app被你们下架,这惩罚我罪有应得,但是我在现在的构建版本里已经将第三方支付去掉了,只有内购。也没有什么“隐藏开关”功能。
对于4.3.0,我们团队花了4个月,经过构思、设计、开发才独立研发出来的产品,没有任何抄袭。
对于5.2.1,我是公司开发者,公司授权我对app做任何处理,没有权限法律问题。
最后对于5.3.4,我的app在中国发布,公司已经取得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同时我在审核附件里一致提供着。

最后,过了2天,就有了回馈,真的是喜出望外啊,苦尽甘来。
不过,还是被拒了,回馈是1.2内容违法,并要求提供《网文》的官网地址。
在这一part先说完2.1大礼包的一些其他回复策略吧:
1)直接回复说:没有违反以上任何条例,请重审。
2)回复没见反应之后:直接申述,申述内容与回复一致。

另外补充说明一点:假如你已经回复,并且苹果已经正在受理你的回复内容,你再选择申述,苹果会回馈你说“审核团队已经在认真考虑你的渴求,并将重新审核,请耐心等候,并且下次直接回复即可,本次申述将予以关闭”。也就是说,苹果审核团队已经开始做事了,耐心等候。网上有伙计说,不能回复和申述同时操作,但根据反馈不应该说是“不能”,而是“不需”,无需同时回复和申述,因为一方在处理之后,另一方就不负责你的诉求了。要注意的是,“回复”对接的是审核团队的审核员,“申述”对接的是审核的申述委员会,两个职责是不一样的。不过本人建议,可以再回复之后,两天内没收到消息,即可进行申述。

10.第四次提交审核

1)针对1.2,后台清理了一次数据,包括一些挑逗性的图片和内容。
2)提供了《网文》的官网地址,这个扫描网文的二维码即可获得。

但是还是第3天就被打回来,仍然是1.2。没办法,继续清除,有过3天还是1.2,陆陆续续的清了好几遍,还是不成功,后来采取了终极策略。

11.终极过审

采取策略:审核版本使用测试数据,然后重新提交后的第3天过审。

11.一点忠告

1)对于2.1,最好要耐心,回复文字要礼貌性一点,可中文可英文,最好是英文。
2)马甲包的请慎重,免得封号。
3)目前发现解决2.1的可行办法只有回复或申述,至于那些付费过审的请慎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