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39每小时思维所展现的痕迹和方向

现在是上午10:19,在接下来一个小时,都用来进行语音写作的演示,在这一个小时的时间中,将会来进行,一个小时的演示,看能不能在接下来一个小时的时间中,写下至少1万字。

这种演示不仅仅是包括现在正在使用的这种方式,还包括以后可能会进行的语音直播。如果有人在思考,能不能保证一个小时写下1万字,并且使用语音输入法这种方式,到底是进行怎样的写作呢?

能够采取怎样的措施完成今天应该处理的内容,我们的思维会走向什么样的地步?走向什么方向?如果你控制自己的思考,至少可以尝试一下,这些思维会去到什么地方?

现在所进行的尝试是,不仅把我所说的内容给展现出来,而且把正在说的内容,把每一个字,都用录音的方式录下来。同时,也把所展现出来的文字,通过声音给展现出来——既有了文字的记录,也有了声音的记录。

如果把自己的思维都进行语音的转换,可以知道我在这一个小时,到底说了什什么?甚至还可以知道,这一个小时思维所展现的痕迹和方向——这才是最有趣,也希望探讨的部分。

当然在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并不需要努力地把每一个字都展现出来,因为最开始的1000个字,甚至1000个小时,都是用来进行训练的。它仅仅是一个开始,还没有展现出最核心的部分,所以就目前的范围来说,前面1000个小时都是用来进行尝试,很多人会怀疑,到底进行一个小时写了1万字,你的思维会去到什么地方?是不是真正的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说了1万字以上的,是不是要说的非常快。

任何快的速度,我们所要表现的,仅仅是思维中的一部分。每一种痕迹都表现出来,并不一定速度非常快,如果能够在一秒钟说想3个字,实际上大部分人是可以做到的,较难做到的是什么呢?是一个小时连续的每秒钟保持3个字以上,所以我们在做的过程中。进行语音写作的过程中,这是一种尝试,这次尝试会让我们更加清楚的知道,我们在每一个小时的表现,它的痕迹和主要内容是什么。

当我们在进行语音写作的过程中,中间要保证,是非常顺利的,这种事你不一定是说,在整个写作的过程中,思维会非常的顺利,而是说没有其他的中断,这样在某种程度上我们就可以集中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来写出1万字左右。

每一次在写作的过程中都可能会产生情绪上的变化,这种变化往往是短期的,就那么一瞬间,我们可能会知道这个人在进行怎样的想法?以及处于什么样的阶段,但我们并不能说,如果长期的保持这样的写作方式会让我们的思维有一定程度的改变,但谁又能保证,当你在说的时候这些文字展现出来了恰恰所反映的是你思维的一部分呢?

开始的时候,只能够反映出思维的一个部分,并且在写作的过程中还不能把这部分时间给抽出来去做其他的事情。当进行的时间够长了,也就是说语音写作已经成为一种近乎于本能的事情之后,就可以释放出一部分能量,这部分能量可以让我们更加清楚地知道,我们接下来要做什么事情。

我对这些事情的看法是什么?能够是否可以更好地帮助我们把思维给理清,是否可以帮助我们在接下来相当长的时间里,能够把自己的注意力限制在一定范围。尤其重要的是,当你知道了自己怎么想,你就可以改变其中的一些想法,再通过修改的时候,保证在接下来一个多小时,可以真正地作出一些自己想说的事情,而不是基于脑海中的一部分记忆。

如果没有录制屏幕,那么这些声音就没有办法保存下来,假设已经讲好的录制的屏幕,不仅保证了声音,而且把整个写作的过程也进行了保存,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这个环节所提供的是最为基础的数据。

我们能够知道在相当长的时间,这些数据可能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至少从一开始的时候,我们能够假设,技术并不非常高超。我所使用的只是一些最基础的技能,但是在练习了1000个小时以后,这里面所练习的是1000个小时的数据,这1000个小时里面恰恰提供了1000万文字。

刚开始的思维,仅仅是,我是否能够做到,进行了一段时间之后,尤其是把整个写作的题目都给录制下来了,我们可以看到时间的流逝。2015年10月11日上午10:06开始进行这方面的写作,找到一部分时间,练习部分时间还是不够的,要进行长期的实践,也就是说,大量的实践,我们才知道自己在说话的过程中,是否达到真正所要的效果。

在演讲的过程中是否声调、音色、语速,都达到了理想的效果?在进行语音写作的时候,到底所想的是什么样的内容呢?能够创造出怎样的结果?这些结果能够给大家带来怎样的启示?这种写作方式能否创造真正的价值呢?这一切都是在写作的过程中,训练的过程中所体会出来的。

假设在演讲的过程中,已经设定的各种可能的方案,这些演讲的内容会分享出去,那么每一次的写作都是认真的写作,因为这是一场真正的表演。这种表演有可能会被反反复复的播放,并且录音的过程中也会出现,哪些文字是可能会出错的呢?这些出错的文字在下一次尽可能的减少,并且发音一定要准确,如果没有这方面的录屏。就没有办法还原整个写作的过程。不仅要把自己写作的过程给还原出来,更重要的是要保证每天都进行这方面的训练,这份数据也是非常有效的,有时候我们在工作中可能会产生大量的数据,但这样的数据似乎并没有给我们带来一定的结果,我们所需要注意的是什么?需要多分析。

你要从一个整体上去思考,这些数据可能会有什么用,并且在每一次工作的过程中,都把这些数据进行收集。有时候我们并没有直接的结果告诉我们,你这样做会有什么样价值?但如果我们进行想象,人生有什么样的意义?这些意义所创造出来的应该是什么事情,也就是说在每一天的生活中,应该做些什么,才能让人生觉得更有意义一些呢?有时候这些价值需要我们特意的去寻找,也只有在寻找的过程中,我们才会体会到这种方式。

在使用语音写作的过程中,前面10天不是在测试,能不能保证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写出1万字,到了,第11天,也就是2015年10月11日的时候,就是在这是另外一种方式。

如果我在写作的过程中,不仅把声音给录下来,并且把写作的屏幕也录下来,这会带来怎样的结果呢?这部分数据是真实的,并且这部分数据是即时的结果,我们可以看到,并且可以分析,整个创作过程中可能存在什么样的原因?有什么样的错误?这些错误能够给我带来怎样的启示?

初稿:2015年10月11日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2015年1天最高纪录10万字。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微信/QQ:53193167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语音写作,2015年10月1日,第五部分 重新建立起了对语音写作的认知,也就是说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居然可以完成8...
    剑飞在思考阅读 517评论 0 2
  • 生活再糟也别忘笑笑。 人人都有不如愿,拉个长脸给谁看? 要紧的是能踹自己一脚,醒了就有满意的人生,贪睡就别怪生活不...
    白发老蘭阅读 1,490评论 13 32
  • 如果你只是出于善意的帮忙,以为做了好事,可是到头来却无端被别人指责,你会是什么感觉? 感觉不爽啊,醒醒吧,别那么地...
    明媚月光阅读 157评论 2 4
  • 1.网上搜索字体文件(后缀名为.ttf,或.odf) 2.把字体库导入到工程的resouce中,在你的工程的Inf...
    Mage阅读 1,160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