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谈恋爱吗?

大一的时候,听说大学必做三件事是:社团、兼职、恋爱。

现在大二了。在社团这件事上,确实让我收获了不少。兼职,却还只是一件我即将要开始做的事情,大概是因为我大一的时候太浪了吧,现在该收收心了。恋爱…

我想说说大学恋爱这点事。读大学该不该谈恋爱这个辩论,从我读大学开始在我们家就没有停止过。正方认为,大学里就一定要谈恋爱啊,等你出了社会你就再也体会不到那种单纯而美好的爱情了。反方则坚持,就算是读大学你也还是个学生,就该要把心思放在学习上面,谈恋爱这种事情,读完书再说也不晚。

由于作为当事人的我,并未发表任何意见,所以每次的辩论都得存档,什么时候大家再聚的时候再重新读档,继续辩论。

作为一个大二的女生,我对于化妆品依旧一窍不通,口红对我来说不是红色就是粉色了,擦脸我还在用强生润肤乳,最近才开始偶尔敷敷面膜;衣服穿搭对我来说更不是什么难题,只要穿得舒服就好了。于是乎,我每天都是素脸朝天,随意穿得干净一点就出门了。这是我对于外表的不讲究,我对于自己外表的要求就是干干净净地不碍观瞻就好。化妆是该要学的,大概能说这是混职场基本要会的吧,我一直所持的观点是,必须要化妆的时候化个淡妆就好了,不必每天花时间专研这个什么妆怎么化,那个妆怎么化,化过头了反而会招来反感。那在大学里要不要每天都化妆呢?有这个必要吗?在我,那定是没必要的,我也消费不起。

我的日常消遣就泡图书馆,逛当当买书,各种网站看各种文章,对于阅读有一种迷之执念。再来就是看电影了,有钱的时候去电影院,好片烂片我都看,只要它又一点能吸引到我的地方。没什么钱的时候,我就坐在电脑前,在各种网站搜寻着自己想要看的电影。如果你问我,我的钱都是怎么没的,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那都是买书买没的,看电影看没的,买衣服我下手永远都没那么痛快。

很多女生每天早上都要纠结一下,今天出门穿什么好呢,好像这就是个终极难题一样。“今天中午吃什么?”“今天晚餐吃什么?”,这,才是我的终极难题。据说长得美的才能被称为吃货,不然你就只能是个饭桶了…我大概是介于吃货跟饭桶之间吧。我总是会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想法,虽然很多时候都没有实现,但总觉得,我的脑回路很多时候都比较特别,我想的东西总是太过于理想,不愿意去思考太多过于现实的事情。

我是那种能享受孤独的人。圈子不大,但圈子里的都是我愿意真诚以待的人。不会太主动地去交朋友,没把一个人请进我的圈子我都会很慎重。沉默起来,挚友都怕;疯起来,自己都怕。

有一个男生(已经有女朋友了)曾经跟我说:“我觉得你什么都好,就是缺个男朋友。”

缺个男朋友?难道男朋友是个什么必需品吗?说我不想谈恋爱,那是假的。哪个女生不希望能够谈一场很理想的恋爱啊。但,这并不意味着就可以为了谈恋爱而谈恋爱了。找到一个跟自己对味的人,才能让爱情看起来是很美好的样子吧。

最近身边有两个女生都谈恋爱了,一个女生刚刚失恋。在刚开始谈恋爱没多久的两个女生中,能看到爱情不同的模样。一个女生依旧很努力,每天都做着往常会做的所有事情,好像时刻都是打了鸡血的样子,我对她的了解就只限于她是一个挺努力的女生而已,对她的男朋友更是一无所知。另一个谈恋爱的女生,玩游戏开黑,每天晚上熄灯睡觉了,却还在跟男朋友打电话,我知道的她就是每天都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学习也不是她会上心的事情。我只是隐约感觉这是两个关于爱情不同的状态,至于他们是什么样的状态我就不得而知了,毕竟我是一个在初中经历了一次可笑的初恋之后就再也没有谈过恋爱的人。而那一个刚刚失恋的女生会说:“看你们这样子,弄得我好想再谈恋爱啊。”

爱情最好的模样我不知道该是什么状态。我期待的,是一个能陪我一起进步,能一个说说话的伴侣。loving这部电影里面,依稀记得,并没有任何一句I love you 的台词,男主说的是:“I protect you." 我保护你,比我爱你实在多了,比我爱你填充了更多的安全感。那样的状态,是我向往的爱情的模样。

那们问题来了,在读大学的时候,我一定要谈恋爱吗?在所有都谈恋爱的时候我必须要谈恋爱吗?我不将就,这句话也红了很久吧,我也想说,我不将就。

关于大学该不该谈恋爱这个辩题,我不支持任何一方,也不反对任何一方。关于你什么都好,就是缺个男朋友这个问题,我不反驳,但我也不认同。我努力让自己一直走在想走的路上,每天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这一切都不是为了做给谁看,只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而已。我也不想刻意去找一个男朋友,我更愿意等待,等待更好的自己遇见更好的他。如果他明天就出现了,那我会毫不犹豫牵起手,如果我毕业了他还没来的话,我也不着急。如果不是最好的样子,这样的爱情我情愿不要。

但愿我们都不是为了谈恋爱而谈恋爱,但愿我们都能遇见爱情最好的模样。


我保护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得刚上大一的时候,同乡会就有一个师兄跟我们小鲜肉说,大一要赶紧谈恋爱,不然到了大二就贬值了,大三大四就没人要。这...
    果子酱van阅读 440评论 16 7
  • 打开班级微信群,里面一片红,可堪称一波猛烈的红包雨,奇怪的是这一片红彤彤的红包雨竟然没人去抢。能让大家如此自觉的是...
    补拙莫如勤LV阅读 412评论 0 1
  • 今天看到支付宝、美团的Today扩展,好用,以后再也不用满界面找App了。那么这个扩展怎么实现的呢,好好学习了一下...
    糊涂_hutu阅读 1,396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