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神或学BM退出以太坊,以太坊路在何方?

链猩猩-区块链在线学习社区!(微信公众号:blockchainchimp)

 不只是区块链,还有趣味和陪伴。

━━━━━━

V神或证实将退出以太坊的传言

在最近在布拉格主办的Ethereum (ETH)以太坊开发者大会上,V神Vitalik在采访中表示,以太坊网络只有在不再依赖他之后,才能真正地实现去中心化。

Vitalik Buterin是以太坊项目的非官方“首席执行官”,年仅24岁,他在2013年便提议并创建了以太坊项目。尽管如此,他还是透露,他需要更多地走到幕后去。只有这样,才能让社区以一种更加去中心化的方式来发挥它的潜力。

- 1 -

被猜测将退出以太坊项目

一位Twitter用户说指出,采访中V神用到的“淡出”这一说法,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退出策略。非常类似Dan Larimer,他在过去就用这一说法,离开了许多加密和区块链项目。

此外,Dan Larimer开发了支持Steem代币和bitshare的石墨烯技术。2013年,在创立bitshare之后,他很快就离开,并创办了Steemit。2017年3月,他离开了Steemit。这次之后,他加入了Block.one,并担任CTO(首席技术官),在那里他成功地通过众筹创建了EOS。Dan仍然是EOS的CTO。

这条指责V神推出以太坊计划的推特很快得到了他本人的回应,并且以此澄清了所有关于他将退出的各种阴谋论。

Looks like @VitalikButerin is getting ready to pull a @DanLarimer. Exited!!. People continue to NOT understand what a Decentralized #Blockchain is & why #Bitcoin does NOT compete w/ nonsense like #Ethereum $ETH or #EOS $EOS, it compets w/ $USD $EUR $GOLDhttps://t.co/DM1KsqUp2r

— Tone Vays [@Bitcoin] (@ToneVays) November 2, 2018

- 2 -

Vitalik会退居二线吗?

如果没有Vitalik,这个网络能否生存下去?这个问题困扰着很多以太坊的爱好者和开发者。另一位推特用户回复了上面的推文。他宣称,人类心理学可能不会接受这样一个简单的事实:一位领导者,即使特别能鼓舞人心,依然是可以离开的。

I fully agree with you, it was open bashing regardless of the subject.

The real issue is interesting tho. Are people really ready or really want decentralization?

It looks like they want leaders, even if that undermines the core value of the system. They just want price action.

— Moshe Malawach (@MosheMalawach) November 2, 2018

- 3 -

与Justin Sun和Tron 项目之间的区别

Tron的首席执行官贾斯汀•孙(Justin Sun)计划退出该项目。就在超级代表被选出来处理所有连接到网络的bug时,他明智地选择了离开。并且获得了网络超级代表的27个席位之一,此举受到许多人的赞同。此外,他每天都通过Twitter与这个社区进行交流。

当我们剖析V神对这条推特的回应时,他正在计划为这个项目做出贡献。

关于Vitalik的去中心化以太坊网络的想法,你有什么想法?你相信没有他,以太坊也能生存吗?可以在下面的评论区谈谈你的看法。

━━━━━━

以太坊(ETH)究竟触底了吗?

最近,加密行业活动频繁,世界各地的投资者都在等待以太坊的最终触底。经过几个月的稳定后,市场在2018年11月14日,也就是BCH 硬分叉之前第二次崩盘,这种下跌趋势持续了一个多月,直到12月17日情况才最终改变。

- 1 -

以太坊似乎正在企稳

最近一次加密货币经历新一轮价格飙升,持续了整整一周。比特币的价值增长了大约1000美元,而以太坊的价值几乎是之前的80美元的两倍。然而,飙升很快就结束了,价格出现了调整,ETH的股价降至130美元左右,似乎企稳。

现在,交易员和投资者相信ETH已经找到了一个新的底部,价格可能不会跌破这个点。目前看来,这似乎是真的,这个按市值计算的第二大币种目前的交易呈现资金流入状态,为每枚156美元。

虽然价格波动严重,以太坊仍然是排名相对较高的数字货币,预计仍将在130美元上下浮动,这可能是真正的下跌结束的价格。许多加密社区的人都希望市场出现任何稳定的迹象,这可能带来2019年初的新增长。

在撰写本文时,ETH的交易量刚刚超过30亿美元,而这个数字货币的市值为150亿美元,并且是前十大币种中五个交易额为正流入之一的数字货币。而比特币和XRP(市值均较大)正经历轻微亏损。而ETH价格似乎在12月25日企稳,基本维持在125 - 135美元之间的微妙平衡。

最近的反弹使ETH的股价达到了156.60美元,这是该币种在12月24日达到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从那时起,ETH经历了一次价格调整,其价格缩水了约25美元。在比特币方面,价格调整带走了近400美元,使市值最大的比特币价格略高于3800美元。

- 2 -

在新的一年里情况会改变吗?

由于许多人现在希望2019年能给加密市场带来积极的变化,所以排名最靠前的几个币种有可能至少在一段时间内保持目前的价格。然而,最近的报告表明,一些人们高度期待的,可能给加密市场带来积极影响的事件,例如Bakkt交易所的落地,可能会进一步推迟。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发生,价格可能会再次自由落体。

加密货币市场的一个积极方面是,它明显独立于美国股市。美国股市目前仍由熊市主导。因此,许多人认为加密市场在未来将成为传统投资者的安全港,尽管许多人仍在质疑这一点,目前充其量也只是一种遥远的可能性。

━━━━━━

EOS vs. TRON vs. ETH:谁最好?

在加密货币的世界里,有成百上千种活跃的币种。面对如此多的投资选择,决定到底投资哪一种,一直是困扰大家,尤其是新的投资者的首要难题。在做出选择之前,需要大量的研究和事实核查。因为一旦选择错误,本金就一去不复返了。

正因为如此,许多投资者选择只关注顶级币种,这其实是一个不错的策略。把市值较小的山寨币种留给更有经验的人,他们更适应加密市场瞬息变化的氛围。然而,即使你只选择专注于顶级币种,你可能以然犹豫不前。今天,猩哥将带着大家,把现在比较流行的几个主流币种进行一番比较,看看EOS ,TRON,ETH,哪个更具备投资价值。

- 1 -

EOS V.S. TRON V.S. ETH

即使只有这三个币种,做出选择仍然是一件困难的事情。这三种货币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

以太坊多年来一直保持着全球市值第二的货币地位。单从这一点,可以肯定以太坊的投资价值。

然后是EOS。这是一种旨在提供更好的技术和服务的代币项目,与ETH长期以来处于主导地位的领域几乎相同。

最后是TRON,它有自己的联盟。与EOS不同的是,TRON并不想取代ETH的位置。相反,它有自己的一系列野心勃勃的目标。并且,TRON一直在缓慢地实现这些目标,并不断地接近其最终目标,即去中心化的网络。

- 2 -

EOS V.S. ETH

以太坊是市值第二大的币种,仅次于比特币。有趣的是,EOS和TRON最初都是建立在ETH的ERC-20上的代币。然而,他们都不满足于留在ETH的网络上,于是他们开始了自己的区块链,并在几个月前推出自己的主网,不过EOS也在一开始的时候,在自己的项目上遇到了一点麻烦。

EOS与以太坊相似度比较高,这就是为什么它有信心取代以太坊。有一种观点认为EOS做的每件事都和以太坊一样,并且做得更好、更快、更便宜,而且它的技术还在不断改进。另一方面,ETH的技术发展似乎陷入了死胡同,但依然牢牢地占据着它市值第二的位置。

- 3 -

TRON又是如何后来居上的?

之前我们已经提到TRON也是一个基于ERC-20发布的代币,而且最近TRON的主网也已上线。它与EOS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所做的一切似乎都非常成功。它启动了许多成功的项目,好消息不断,并且建立了数量极大的合作关系。

它的目标是彻底改变娱乐行业,并最终将我们引向一个完全去中心化的网络。对于TRON来说,要实现这看似不可能的任务,目前最需要的便是用时间。这就是为什么TRON成为当今最受欢迎和最好的货币之一。

EOS和ETH也是不错的选择,EOS甚至可以替代ETH。然而,这仍是未来的事。就目前而言,他们都在与一个持续看跌的市场作斗争。

━━━━━━

猩百科

什么是ERC20?为什么要基于ERC20发行token代币

ERC20的全名叫:Ethereum Request for Comments 20。最先是以太坊社区团体提出来的。大家可以把它看做是一份协议,当你想创建自己的代币时,你就必须要遵守这份协议,这样后期才会有更多的第三方应用对你发行的代币进行支持。

ERC20是一段代码,主要有6个功能,分别是名称,简写,以及可以支持的最大位数以及定义查询方法等等。从ERC20发币的开源代码可以看出,如果一旦你要发币,首先就是要确定名称,代币简称,总量,代币精确小数点后多少位等等。

在编写了一份标准的ERC20智能合约之后,第三方机构就会用事先编写好的自定义代码与你的代币合约建立通信,这样人们就可以开始交易你的代币或把它存入钱包了。

此外,由于人人都可以十分容易的创建自己的代币,因此光在etherscan网站上显示符合ERC20设计标准的代币种类就已经超过了36000个。光2017年一年,代币通过ICO募集到的资金就超过了40亿美元。

但不管怎么样,ERC20设计标准的出现是有一定历史意义的。它很好的推动了token的发行。但它也并不完美,除了发布后不能再修改合约之外,如果你向合约中发送的不是ETH,而是其他代币的话,智能合约是不会将这些代币退还给你的。这些都是目前ERC20存在的问题。相信以太坊在区块链技术不断完备的情况下会更新出一套新的发币标准。

现在市场上的代币还是ERC20居多。

━━━━━━

链猩猩-区块链在线学习社区

不只是区块链,还有趣味和陪伴

我们希望通过币圈的大小事结合《猩百科》帮助我们的用户学习区块链的相关知识!


 链猩猩 微信公众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