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杀妻藏尸案:女人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让渣男占据我们生命的位置,上演不可挽回的悲剧

昨天一早,“上海杀妻藏尸案”再次开庭,看到这样的新闻,不免又让人心痛一次。心痛的不是被告终于被判死刑,而是虐心的案件背后透露着一个骇人听闻的事实:女孩惨遭毒手并被丈夫冰柜藏尸百余天,而丧女之痛的父母亲必将悲恸余生。

女孩是上海人,她在一所重点高中的附属小学教书,遇害前老公说他在香港已找到每月两万元的工作,并要她去学校辞职,让她一起陪同前去香港发展。单纯的女孩在老公的怂恿下果真辞了,没想到辞职后的第四天就被老公残忍掐害,还藏尸冰柜中长达105天,手段极其恶劣。更让人气愤的是,在妻子死后长达百多天的时间里刷爆她的信用卡,和别的女子有染,用她的手机和她的家人保持联系,制造她还在世的假象蒙骗家人。

看到这里不禁唏嘘不已,女孩的父母在她出事后更是苍老和憔悴了不少,唯一的女儿就这么离开了,真是人世间最可悲的“白发人送黑发人”。森严的法庭,是岳父对女婿的状告,两家亲变成两家仇,一方失去女儿,另一方也终将失去儿子,两家从此衰败,皆是缘起不懂丈量的爱情。

可在我们的生活周围,深陷这种爱情漩涡的女人比比皆是,舍不得分离,舍不得放手,执念以为那就是爱情。 可是女人,你值得为这样的男人付出生命代价吗?你还要傻乎乎地把自己往火坑里推吗?

女人,请一定要擦亮眼睛,男人不等于爱情。真正的感情,是各自成长,相互关爱和温柔以待。爱时要爱得勇敢,分时也要分得洒脱。

我一个朋友,那时候在长沙,有一次我去看她,她和男友正处于热恋中。言语中谈论他,她是一脸的笑意和幸福,并认定那就是她未来的老公。他比她上班早一点,出门前帮她挤好牙膏放洗漱台上;工作日替她准备好穿搭的衣裤和鞋子;中午给她点好爱心外卖;每星期为她换涂新一色的指甲油等等。她是有点轻奢主义倾向的人,把未来描绘得很美好,当时正沉浸在幸福之中。我越听越腻的同时为她感到高兴,有这么一位体贴入微的男友。

可惜好景并不长,八个多月的时间就听朋友说他们在闹分手,导火线居然是前一晚放洗衣机里的衣服男友忘记拿出来晾晒了,第二天下班回来后才意识到,那些放洗衣机里的衣服时间太长了又是全封闭着的,拿出来时明显变味了。就为这个,我朋友说毁了她一件价格不菲又很喜欢的衣服,就这么玻璃心,男友觉得他不如一件衣服,他的存在只为服侍她,其他的付出她都感受不到,为此相互抱怨。

本来各自冷静两天,等双方情绪平静后可以坐下来谈谈重归于好的。可是后来的一个多星期里,她男友疯狂的行为和举动让她感到后怕。在气头上时,她本来是想拿着两套衣服去一朋友家暂宿两晚,等气消了后再回去,没想到他男友愤怒无常,夺走她手里的衣服狠狠地摔地上,那眼神里透着杀气,让人惧怕,她从没见过他这么抓狂,人真是善变的。

好在我朋友是一个极有想法和擅长逻辑推理的人,她痛定思痛后认为考核期的男友没过关会影响到以后的婚姻生活,并执意要分手。男友死活不肯,于是纠缠不已,她到哪里,他就跟到哪里,甚至还特意请了假,随她到公司,在公司门口转悠直到她下班。之后的很多天里他都是这样的行为,让她困惑和难堪不已。最后我朋友出了五千块给男友作为他以前感情好的时候买包包的赔偿,男方这样才肯罢休,和平分手。

只是很长一段时间过后,我的朋友才从那个阴影里走出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不敢一个人住,不敢一个人去外面,尤其是大晚上,害怕有人悄悄跟随,那是魂都会吓出来的。

所以,女人,你在经济独立的同时一定要有主见,一定要睿智地分辨出谁是可以托付终身的人,谁是潜在的坏人。生命不易,父母含辛茹苦把我们养育成人,我们一定不要辜负这宝贵生命的馈赠,不要让渣男占据我们生命的重要位置上演不可挽回的悲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和男朋友吵架的原因说起来简直好笑。 故事从端午节前说起,在某个饥肠辘辘的夜晚,我在网上一咬牙买了一盒粽子。这是一盒...
    冯有闲阅读 1,045评论 0 51
  • 想养成一个好习惯,每天记录自己的生活和感悟。
    sunny嘀嘀嗒阅读 214评论 0 0
  • 神藉着家庭赐给我们很多的恩典,基督徒家庭是 神所赐在地上的安息之处,也是反照基督光辉之所。 不管是从圣经的角度还是...
    凡事包容不难_737d阅读 87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