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语言|螺丝壳:高山草甸,对你的爱已中毒至深(一)

其实不想走,其实很想留


图文/心_如简

-1-

似乎很多人名也好,山名也罢,都有其来由,我要写的螺丝壳也是如此,它并不是螺丝的壳,而是山,只因其山形状酷似巨大螺丝而得此名。

螺丝壳位于贵州省都匀市西15公里,海拔1738米,山顶台地平坦宽阔,林木繁盛,山巅草地莽莽苍苍,一望无垠,一台台的风力发电机“大风车”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记不清是哪一个春末夏初的日子曾去都匀,得俊弟的"引荐"并跟随他在日落之前去了趟螺丝壳山,于一个爬山摄影爱好者的我而言,初见便已中毒至深。

后来,一次次的心之向往,一次次的盘算,梦回螺丝壳。

-2-

想去的地方,千方百计总会抵达。

近日,林城秋老虎盛行,燥热难耐,我和靠谱哥盘算着去哪里走走,螺丝壳三个字从大脑中闪过,我刚说出口,靠谱哥就决定了似的给俊弟一家打电话。

之所以给俊弟一家打电话,一来是想和他们聚聚,二来是由于螺丝壳还没有开发,必须自己徒步或者驱车前往,我们带着身体受过损伤的一姐,愿俊弟载我们上去。

一切商量妥了,我和靠谱哥带上一姐,一人一张绿皮火车票,我们慢慢悠悠到了都匀。

俊弟驱车去火车站接我们,亚妹则做了很多好吃的招待,我们吃了很多,睡得很早,计划着第二天起个大早去赶一场螺丝壳的日出。

-3-

天色渐亮,我们陆续起床,我们驱车前往,亚妹则带刚满月的孩子在家。

我是团寨


团寨村


团寨人家


车子向着城西方向出城,经过的第一站是村子团寨,一户户人家青瓦白墙,矗立在螺丝壳脚下,虽未到过安徽宏村,仿佛它就是我幻想中的宏村,说不出的美丽,一眼万年。


去往螺丝壳的路


去往螺丝壳的山路较窄,蜿蜒盘旋,我们车子开得很慢,以至于才走了路程的三分之一,阳光就撒了下来,与日出插肩而过。


远山如黛


远山如黛


远山如黛


半山腰的公路上有一处观景台,我们将车子停在路边,远处群山连绵,云雾缭绕,如诗如画。

我按下快门,错过日出,不能再错过如黛远山。


鸡舍


鸡舍


鸡舍


我们一路将风景装进相机,我们一路前行。

一栋栋独具特色的小屋映入眼帘:木质黄墙,青瓦泥砖,我以为是山里人家,感叹着住在这青山之间是多么的惬意,俊弟则介绍说那是鸡舍,养鸡的啊。

螺丝壳,连鸡舍都可以这么美,我将怎样去忘记?


天蓝蓝


大风车,风力发电机


大风车,风力发电机


我们向山巅一步步靠近

我们抵达了山巅

我们吹着清晨的风

大风车映入眼帘

近的、远的

强大的中国能量


靠谱姐啊


一直喜欢这种感觉

不忘让靠谱哥先给我拍一张


露营人


幸福的一家四口


妈妈和两个孩子


我们往前走

我们试图回到曾经来过的那小块地方

我给一行人谈论这里露营该有多舒服

他们都很不屑

他们不能理解

正如我不能理解他们那么喜欢打麻将一样

走着走着,一群露营人出站在眼前,他们又觉得很好奇,他们走上前和别人搭着讪,扯着谈。

这一家四口给我印象特别深刻,他们带了一个大音响,在清晨的时候放着《怒放的生命》、《平凡之路》、《曾经的你》等,他们的幸福之情溢于言表,他们演绎着别样的人生。

都是我喜欢的,我向往这种生活。


远方的露营人


这一群露营人则来自远方

有多远我也不知道

戴帽子的姐姐连狗狗也带起来露营了

特别幸福的狗

没敢偷拍


生火烧水的老乡


而这位大哥字里行间都透露着他是我们的老乡


忙活午餐


心_如简摄


不是偶然

是巧合


来自毛尖镇的辣鸡粉


垂涎欲滴


闻着露营人们的烟火味,我们的肚子也开始饿了,毕竟我们为了赶一场日出,已经放弃了一顿早餐。

好在有车方便,俊弟驱车载我们去就近的一个镇上觅食,说吃好了又再回来,著名的盛产都匀毛尖茶的毛尖镇,我们吃到了最香最划算的辣鸡粉。

第二语言|螺丝壳:高山草甸,对你的爱已中毒至深(二)




我是心_如简

而摄影是第二语言

每一张照片都诉说着不同的美丽、故事

记录,是我热爱的方式

感谢你读我的图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恍然 一瞬间 我记不起从前 身处何地也不了然 恍惚 一瞬间 我看到你的脸 时而清晰时而凌乱 恍如 一瞬间 我牵着你...
    最终幻象阅读 309评论 3 9
  • 上课着急,和考试心里慌张 今天上课,有点着急的感觉,本来都还好,最后把节奏搞快了,结果自己没有元认知调控,那时的心...
    三不主义阅读 67评论 0 0
  • “这个媳妇还不是你选的” 一句话,仿佛窥到了惊天大秘密…… 这里的媳妇是指我妈。 谁选的呢?我大姑。
    拉斐尔鱼是什么阅读 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