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不是青梅竹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添一抹岚

其实,说起你与我,你我不算青梅竹马。我很想用“识于微时”来形容你与我,可你我当时不算卑微,现在又不能说已有出头。

那么美好的词语,用不上你我头上,实在可惜。没办法,谁让我们初三才认识呢。

你常说你的身高,到初三时已经停止增高。我也觉得应如是,因为那时的你,比其他男同学都要高。你说应该是常打篮球,所以个高。你村子的学校里有篮球场,每天放学后,你都得去那打球。练得多,球技便好,于是初中时,篮球对抗赛上,我总能见着你的身影。

见着你的身影,不代表曾说过话。即使后来你我在同一个班里,你我亦未曾说过一句话。那时候,你给我的感觉:跟熟悉的人在一起是话唠;有些腼腆,怕生,迎面而来也不会打个招呼。

后来我跟你提及对你的印象时,你表示反对。你说你不是话唠;我也没跟你打过招呼呢!

高中时,你我在同一个学校,同一层教学楼,一班之隔。我习惯踩点上学,每次预备铃响起,我都是气吁吁往楼道上赶。每次回头,总看到你,还有几个高个男生,慢慢悠悠地走着。

突然有些懊恼,怎么自己总不见长,别人就能长那么高!随后,我咬牙切齿地走进教室。

初中时期,我们似有交集,实际上并没有。

你我的交集,是那座小城带给我们的。那年QQ正风行,你我联系上了,是另外一个同学将你的QQ号给了我。你我互加好友后,不落俗套地,你好,你也在这里,做什么工作,呵呵,便顺利完成了聊天。还是那同学,她跟我说的,当时你觉得我不会聊天。我也跟那同学说,我觉得你也不会聊天。

也许是被你那么一说,我的聊天斗志被激起。于是,我逮着你,就跟你瞎聊。上班不聊下班聊,上班聊了,下班继续聊。

你我之间的感情,大抵,也是从那时候悄悄萌发的。

那时候风行在QQ空间互踩,留言,写日记,发心情,我不例外,你也如是。你我过密的互动,引起了几个初中同学的注意。有人问你,也有人问我,同一个问题,你我是否在谈恋爱。你我默契十分,都否认了。

接着,你把空间上一些我的留言删除。我有的在意,给你发去信息说:文字删的了,可它曾经真实存在过,删不了。你回信息:我以后不会再删。

那时候,总发现你不是地发着差不多的文字:夜里惊醒,又是噩梦。我是个心中存不了疑的人,我向你打探,你顾左右而言它。我想,或者它过于沉重,你不想提及;或许它是重量级,我等级还不够。

后来,应该是我主动,主动向你表白我的心迹。当时的你,没过多的反应,恍惚早已知晓这一天总会来临。日后我常跟你说,我不该主动表白,你问为何,我说女方主动,男方多不太珍惜。你会抱着我说,你很珍惜。

终于,我们见面了。你,带着眼镜,穿白T恤,牛仔裤,清清爽爽,我很喜欢你这样的衣着。你跟初中高中那会,身高没变,似乎都没变化。我问你还认得我么,你说认得。我又问,不是该变了许多,多得你认不出来么。你回答,不会,你仍是以前那般淳朴。

星期天,你我常相约。那广场,那湖,那山,那大堤,那公园,都留有你我的足迹。那时候的恋爱很简单,也很淳朴,不用花太多金钱,可也相当满足。

你会带我去吃炒面,吃拉面。你说一家叫“知竹常乐”的小馆好吃,于是我们去了,但我说一般。然后我带你去吃煲仔饭,说它味道一流,吃完,你说味道一般,并带我去了另一家专门做煲仔饭的店铺。这次,我给它竖了个大拇指。

已经记不得什么时候牵手,大抵是在过马路时绿灯即将转为红灯时;或者我走累了,跟不上你步伐时;还是你说你的手冬天里冷冰冰,我说我手掌四季如春,并把手覆盖在你手上时。

有一次,我总觉得你的外套有一丝奇妙的气息,我询问,你却不回答。待我差不多忘记有过这一问时,你告诉我,你为我戒烟了。我不知你抽烟,你说外套的气息是烟草味。我说烟草味怎那么的好闻,你问我,你不是不喜欢它的气味么。我回答,并非如此。你眼睛露出一丝狡黠,后来,你又抽烟了,我说你不是戒烟了。你笑答,可你说喜欢我身上的烟草味,我无语。

关于你的梦魇,你终于开口对我说。你说梦魇的来源,是你早逝的母亲。你母亲在你高考前一个月,永远离开了你。你对我说着关于她的记忆:你懂事时,你母亲已很少下地,总躺在床上;你母亲爱看书,认得许多不常见的字。我问你,你的母亲如何得的病,你说不知道,家里大人不跟你提,你也就没问了。

你说现在已经很少会在午夜梦回中,突然梦见你母亲。我问你不做噩梦了,你说是,与我确定恋爱关系后,那噩梦慢慢的远离你。我听了,心中一阵开怀。你说全因有我,我只笑不语。

所以后来的相处中,我对你用多了一份感情,类似母爱一般的感情。虚岁我大你一岁,实际上我年尾出生,你来年年头出生,数了数,你我相差不过十来天。你曾跟你家里人提及我,说我比你大,家里人追问,大多少,你如是回答,大十来天,惹得他们一阵哄笑。

也许,我不该暴露我年龄比你大些,即使是大十来天而已。后来的相处过程中,我作姐又作妈那般对你百般好,你却总把它当成是理所应当,这可能跟你是家里的幺儿子有关系吧。

所以,我觉得一路走了,你总不见成熟,更像不更事的小孩,索要我的爱护。最终,你我的关系,慢慢淡了,最后无疾而终。

你我若是青梅竹马,后来的结果,会不会不尽相似呢。




我是添一抹岚,带娃耍,简书行。2017,坚持更新。已托骑士维权,转载定告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