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和理财的那些事!

文|念伊伊

其实40岁以前的我,也是一个理财小白,根本不懂得规划和打理自己辛苦挣来的钱,白白让钱躺在银行的活期存折上睡大觉。直到有一天生活突变,我和女儿的父亲离婚,我才从舒适的生活中惊醒过来。

从那后,我和女儿的生活陷入了危机中,更要命的是,我还是个没什么工作经验的家庭主妇,突生的变故打得我措手不及。

而我的存款上只有3万元,我这才意识到钱的重要性,才不得不开始四处找工作,开启我职场与理财的逆袭之路。

那几年是我人生中的低谷期,是一段不堪回首且兵荒马乱的几年。所幸,通过这几年的不断升级和打怪,我如今已顺利完成煮妇与职场悍妇的转变,通过学习理财也小有所成,再不用为生活发愁,还能坐在电脑前从容地写下一篇篇文章。

我盘点了下这四年来的所有收获,拥有相当数量的现金存款,还拥有一些数额可观的数字货币。其中包括EOS,EHT,PST等等,这些在未来都是不小的财富。我甚至给自己买了心怡已久的的宝马车,以奖励这几年辛苦努力的自己。

可能你会说,你的这些成就根本不值一提,可你别忘了在这4年多的时间里,我边工作边理财的同时,还独自抚养上中学的女儿。初中三年,女儿的学杂费就花了八万,现在女儿马上读高二了,以后大学的费用会更高。

但关于女儿学费的问题,我早就做好了安排,一切将按我的计划在进行中。

如今的我,早就不是那个离婚时终日惶恐不安的中年弃妇,我通过独自学习重树了信心,特别是当我的梦想都一个个实现后,我对自己更加有信心,笃定自己和女儿的生活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我时常教导女儿,要她自强,自立,不要依靠任何人。俗话说靠山山倒,靠人人跑,只有靠自己最好。

我的理财主要包括:存钱,银行理财,股票,基金,P2P,数字货币。它们是我从最初的三万元开始,聚沙成塔,通过不断学习和优化,从浅至深用真金白银去实践后,才拥有了现在的一切。

可能有的小伙伴是刚工作不久,根本就没有钱来理财,可我要告诉你,我的理财是从月薪2000元开始的,还写下了文章:断舍离,理财从月薪2000元开始!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

刚开始没有钱,该如何理财呢?那就先每个月定存,等本金多了以后,再尝试用其它方式理财。

写到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个有趣的故事:

国外有位老太太,开着她的车去银行贷款,她抵押了许多贵重珠宝及豪华轿车等等。银行专员问她需要贷多少?她却说贷1元美金,专员很惊讶,提示以她提供的资产可以贷出更多的钱。

而她却重申只要一美元。专员非常困惑,十分不解她贷一美元能有什么用?

老太太却精明地笑着说:“我并不缺钱花,只是这1美元的停车费在整个洛杉机都是找不到的。”

原来,这位老太太要出国旅游,她要找稳妥的地方存放她的车子及贵重物品,还有哪比银行更安全呢?

其实早在10年前,我就开始投资股票,但一直没赚到什么钱,只是花钱买了许多的经验。然,人生走的每一步都算数,如果没有这十来年股市的投资经历,估计在数字货币的投资上我会交更多学费。

幸运的事,从去年的数字货币至今,我都没有亏过钱,甚至还赚了不少。

正是这断断续续十来年的股海沉浮经历,练就了我一颗肥胆,也锻炼出我超于常人的耐心,甚至面对市场的暴涨暴跌都荣辱不惊,财富于我是迟早的事,我有信心用自己学到的知识,让家人过上优雅而体面的生活。

我认为,在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只是保持终身学习,才不会被时代所淘汰,才配拥有更多财富。而我一直在不停地寻找,用什么样的金融工具,让自己手中的财富得到快速增值。

股票高手缠中说禅曾说:当你拥有屠龙刀时,自然会去屠龙。如果你手上是匕首,只好与人近身肉搏。

笑来老师也说:投资就是从成长性差的资产转移到成长性高的资产上。

比如2017年,把10万分别投入三个理财工具上,所得结果如下:

A:把10万元买银行理财产品,算5%的年利率,一年后是本金加收益是105000元;

B:把10万元投资P2P,算12%的年利率,一年后是本金加收益是112000元;

C:把10万元投资数字货币(EOS),算20元成本,以80元卖出,所得本金加收益是40万。

如果再把时间拉长,那这些资金所获得的收益差距将会变得更大。以上例子简单粗暴地告诉我们,在本金,时间和智慧三个维度方面,投资者的投资智慧最为重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投资水平,将是我们追求财富不二的法则。

那么,我是如何从一个理财小白,慢慢成长为理财达人的呢?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里,我将从自已用过的几个理财工具,依次给大家讲解这些工具的用法及特点,用最直白的方式分享自己的实战心得,也给所用过的理财知识做个系统的梳理。

好让自己在与大家互动交流时,温故知新再重新复习一遍,一举两得,岂不是更好。

我重新建了一个“伊伊理财”圈子,把我所有的理财类文章收集在一起,方便喜欢理财的小伙伴阅读,也想拥有一个干净清爽的理财小圈子,与更多喜爱赚钱和理财的小伙伴一起分享,一起赚钱,共同精进。




我是念伊伊,一个颇有故事的女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想中断,就继续拾起。 要知道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从而去舍弃掉什么。这样不忘初心,才能让自己快活吧。既然这样,每天...
    葱白儿阅读 193评论 0 1
  • 如果可以登上山巅 一定尽揽山花的烂漫 看那俏丽的岩石被时间刻好的痕迹 如果可以站在瓦尔登湖畔 一定静静欣赏它的容颜...
    浅语陌阅读 162评论 2 4
  • 最大的遗憾 不是错过了最好的人 而是当你遇到最好的人时 却已经把最好的自己用完
    梅飞菲阅读 198评论 5 13
  • 一、效果:两边固定,中间自适应的三栏布局 二、代码 1、圣杯布局 2、双飞翼布局 3、Flex布局 4、Grid布...
    One_Hund阅读 956评论 0 2
  • 亲子日记(第76天) 2018年元月6日 周六 下雪天 今陪孩子写语文作业,增长知识了。知道了以下...
    大荔小太阳阅读 2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