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Path Studio 中文文档 2019】15 自动化项目 - 库项目

Library 是包含多个可重用组件的包。Libraries 都会被存储为 .nupkg 文件,并可以在 Package Manager 作为依赖安装到流程中

管理可重用组件活动

可重用活动代表一个或者多个作为活动打包在一起的工作流,它们被用于其它流程中。

创建一个库

  1. 在后台视图中,依次点击 Start > Library。将会打开 New Blank Library 窗口。

  2. 填写名称和选择库的路径。默认的位置是 C:\Users\<current_user>\Documents\UiPath。添加描述并点击 Create。这一系列步骤将会在你的计算机上创建并保存一个新的库项目。

  3. Project 面板显示了项目文件夹的树状结构,依赖以及包含在流程中的 NewActivity.xaml 文件。

注意 默认情况下,新的库项目可用的依赖和新建的新项目是一样的,它们是 UiPath.Excel.Activities, UiPath.Mail.Activities, UiPath.System.Activities, and UiPath.UIAutomation.Activities,遵循最低可用版本 的运行时规则。打开 Properties 窗口,为库填写 Tooltip (工具提示) 和 Help Link(帮助链接) 信息。

在添加新活动之后,只需添加一个 Tooltip (工具提示) 就可以在 Activities 面板中显示。在选定活动上按 F1 后,将打开 Help Link(帮助链接)

当从模板中创建一个新的库项目时,Designer 面板并不会自动打开 .xaml 文件,除非该库项目模板拥有一个 Main.xaml 文件。

调整库项目的设置

可以为库项目建立一组单独的设置。这些设置可以在 Project Settings 窗口中使用,该窗口可以通过单击 Project
面板中的按钮打开。

Project Settings (项目设置) 窗口允许更改库的名称和说明。将Include Sources 切换到 Yes ,可以将所有 .xaml 源打包到生成的程序集文件中,包括以前已成为私有的工作流。

发布库项目

  1. 在菜单栏的 Design 选项卡中,点击 Publish 按钮。将会打开 Publish Library 窗口。
  1. Publish Location 目录,可以将库设置为发布到 Orchestrator,自定义 NuGet 源或者本地计算机。可以使用 API key 来认证自定义 NuGet 源。

库项目一旦到达了 Orchestrator,它要么被保存在主机源文件夹,要么被保存在租户(tenant)的源文件夹,该选项可以在 Settings 中配置。可以参考 [这里] 阅读关于库的源位置相关的更多信息。

注意 由于 NuGet 的限制,在 Windows 环境中,不可以将库发布到包含仅限于当前用户的子文件夹的位置。

  1. Release Notes 目录中,键入版本和其它相关的详细信息。已发布项目的 Release notes(发布说明)将会在Orchestrator 中的 Packages 部分可见。

  2. 填写项目的 New Version 字段,如有必要,勾选 Is Prerelease 复选框来标记该项目版本是否处于 alpha 阶段。请注意,这会自动将项目的版本模式更改为语义模式。请参考 About Automation Projects 页面获取更多关于版本的信息。

注意 由于 NuGet v3 的限制,库项目的 Release notes(发布说明) 只可以在 Orchestrator 中可见。

  1. In the Library Settings category, set a name for the Activities Root Category or leave the default library name. This creates a new category for the reusable component in the Activities panel.

Select the check box next to the Include Sources to package all .xaml sources within the generated assembly file, including workflows that were previously made private. This is helpful during debugging workflows.

  1. Library Settings 目录中,为 Activities Root Category 设置名称或者让它使用默认名称。这将会在 Activities 面板中为可重用组件在创建一个目录。
    勾选 Include Sources 旁边的复选框,打包所有的 .xaml 源文件到即将生成的编译文件,同时包含此前设置为私有的工作流。这在调试工作流的时候将会非常有用。

  2. Certificate Signing 部分,在 Certificate文本框旁边添加本地的 Certificate Path 。如有必要,可以进一步填写 Certificate PasswordOptional Certificate Timestamper (可选的认证时间戳)。请查阅 Signing Packages 了解更多细节。

注意 目前,带签名的项目接受 .pfx 和 .p12 后缀的证书。

  1. 点击 Publish 按钮。整个项目文件夹都会被存档到一个 .nupkg 文件中,并上传到 Orchestrator,自定义 NuGet 源或者保存到本地目录。

  2. 项目发布成功时,会显示 Info 对话框,对话框中将会显示:

  • 发布到 Orchestrator 的程序包的名字,改名字将会显示在 Packages 页面或者在本地显示。
  • 发布程序包的版本号码
  • 如果程序被发布在本地,将会显示该项目被发布的路径
  • Copy to Clipboard(复制到粘贴板)选项

发布项目时的限制

以下限制了库项目的发布:

  • 库中含有已经勾选了 Isolated 选项的 Invoke Workflow File 活动,将不能发布。否则会在 Output 面板中输出一条错误信息。

  • 当使用 Invoke Workflow File 时,要确保被调用的文件被放置在库项目的相同文件夹内。

  • Launch Workflow Interactive 不能在库项目中使用

在自动化项目中添加可重用组件

  1. 打开或者创建一个新的项目
  2. All Packages 目录下,选择库或包
  3. 点击 OK 按钮,它们将会被添加到项目中。
  4. 可在 Activities 面板的自定义目录中找到相关的活动

注意 Libraries 是后向兼容的,这意味着它们只可以在 v2018.3 及更新版本中创建的项目中可用。在 2018.3 之前的版本中,库不能被发布到 Orchestrator 中。

请注意,在库项目中使用 Import Workflows 添加包含库的工作流时,库中引用的依赖项不会被导入。

官网原文链接


返回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