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浪漫的妖怪们

长这么大,我只做过一回头牌,是在红浪漫洗浴中心。

你别想歪了,红浪漫可不像天上人间那种挂牌营业的正经娱乐场所,它只是从“爱诗的人”微信群里分离出来的一股清流。最初名曰:“爱屎小分队”,某天晚上,布欧小盆友抱怨这名字不够雅致,听起来有种臭烘烘的感觉。

几位元老遂凑在一起,商量更名大计。七嘴八舌,众声喧哗,好生热闹。

十个大人和一个处男的故事。(又不是梁山泊聚义,差评!)

十一位地黄丸。(你把自己当莆田系,度娘还不答应呢!)

红浪漫洗浴中心。(嗯哼,洗浴中心,好名字!)

最终香艳温软的红浪漫拔得头筹,剪彩挂牌成立。彼时,春光明媚,花开如海,董事会主席王二欢快地唱着“小嘛小二郎”走马上任。

四个多月过去了,当初甚嚣尘上炙手可热的爱诗群已是四分五裂七零八落,唯独红浪漫屹立不倒。这大部分归功于王二的苦心经营。

小伙子年轻有为,脑袋瓜子灵光得很,忽闪明亮的大眼睛一转,就是一公斤的馊主意。他凭借着才华与美貌,天天在朋友圈里撒娇卖萌邀宠,终以四两拨千斤之力,把红浪漫打理得井井有条。

他麾下那可是群贤毕至,少长咸集,英雄荟萃,委实有兰亭雅集之风。你要是不信,我来给你铺排一下。

浴室监控中心主任李莫名,南粤鹅城人,毕业于世界客都最高学府。现居鹏城,于福田区某领域处于顶尖水平的公司负责文字工作。中国非著名诗人,故事捏造者及著名微信公众号“莫名奇妙”创立者兼任运营总监和主编。

听起来全是亮瞎眼的名号,不过李主任却也不曾辜负它们。当其他二十几岁的年轻人还在致力于约炮开房脱衣上床之时,他已经仰仗代表作《莫名的感伤》在文艺界获得了不小的声望。

当然,让莫名扬名江湖的还是他在诗歌圈截句运动中的出色表现。随便例举一首,你便能知晓他的实力。“一根钢针掉在地上,土地公公没喊疼,倒是周围的空气尖叫一声。”啧啧,北岛都忍不住跳出来推荐。

莫名年方几何我不知晓,不过,作为2016年的应届毕业生,二十出头准没差。可他八面玲珑游刃有余的处世作风,屡屡让情商低下的我想要奉献膝盖。据我所知,他能够自由行走于从爱诗群分裂出来的各个小战队中。

众所周知,爱诗群可是出了名的精神病患者聚集地。莫名这飞越疯人院的本事,还有他那令人发指的马克思主义乖巧,恐怕连董事会主席王二都要逊色三分。

第二个隆重出场的是妈妈桑。这是红浪漫举足轻重的人物,王二都得恭敬地喊上一声娘亲。妈妈桑是武陵人士,从小生长于桃花源之中,练就了一颗蕙质兰心。

在美女如云靠刷脸求上位的红浪漫,妈妈桑是为数不多凭实力占据一席之地的。她性格温婉,与世无争,每日里单是拈花惹草,赌书烹茶。这种南方小城的惬意生活,是我十五年以后人生的理想。

有天在群里闲聊,她无意间说起从未品尝过西北的野味。我想起回民街上那些星罗棋布的牛羊肉店,便觉有义务让它们整装下一趟扬州。

妈妈桑是读惯了诗经的人,什么“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念得溜溜的。不过三五天,我的餐桌上就惊现了精工细作的白莲子。过水煮的百合莲子羹,一口吞下去,就是整个江南。

她是红浪漫最勤劳的员工,每天早晨六点钟准时打卡,并友情奉献路边的野花,河畔的金柳,大西门的清炖牛肉粉,前夜临的字帖,让你一起床就口舌生香,顿觉生命之无限暖意。

妈妈桑的钛合金CP司令,也是红人一个。想当年,为了晋升网红,不惜青石板上摔乌龟,单挑素心堂主刀把五。谁料出师未捷,蒙古国的海军舰队还在奔赴前线的路上,司令已

折戟沉沙,落得个苍凉收场。

他郁气中结,某日漫游至红浪漫借酒浇愁,神思恍惚中打碎了红浪漫的镇店之宝——明代万历年间的鸡缸杯一枚。

话说红浪漫甫一开张,便逢上庆丰四年的严打,素来堂前冷落,门可罗雀,逼的主席王二都卷起袖管去站街。这好不容易来了个顾客,正想当财神爷一样好好供着,孰料酒钱还没付就捅了大篓子。

呜呼哀哉!

红浪漫的仙女姐姐们,素日里连脂粉钱都要从牙缝里抠,自然不肯放过司令。他老人家却郑重其事地耍起了流氓,硬是赖着不赔。天天拉皮条扯犊子,结果把红浪漫的大好时光都蹉跎进去了。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司令在这以一敌百的长期拉锯战中,竟也收割了数枚脑残粉拜倒在他的牛仔裤下。有了支持者的司令越发精神抖擞,今儿来个赛诗的万元赌约,明儿摇身一变,成了针砭时弊的新左派。

当然,司令最为风雅的还是收起蒙古大炮抡绣花针的时候。他平日最喜跟老树吃酒谈天。酒足饭饱之后,挥毫泼墨写就的打油诗,总是能博一堆彩头。那盛世繁华,竟把打碎鸡缸杯的往事都付与滚滚长江东逝水了。

李天二为啥被人称作三爷,一直是我心底的谜团。他的名字——昊天金阙无上至尊妙法上帝——跟长城一样长,我得回去查看群名片,才能把它记下来。

先前是红浪漫烧锅炉的,想必近来天气炎热,他这一百五十斤的大胖子吃不消,就改行专攻葛优躺了。偶尔也发几张大长腿激励下红浪漫渐渐萎靡的士气,或者分享几首让人菊花收紧的妙曲。

好一个优游卒岁。

在红浪漫的一群青年才俊中,三爷要是第二,就没人敢称第一。他是难得的多面手,诗词歌赋琴棋书画皆有染指,且每每语出高论。风头正劲时,连云南二大爷、中庸姚大师都闻风丧胆。

他是王尔德式唯美主义的忠实拥趸。不管品诗还是评文,胸中都自有丘壑,不为流俗所动。这年头,能坚持己见的人很多,但能表里如一慎终如始的就很珍稀了。他对美这种奋不顾身的追求,深得我心,可以引作同路人。

而在整个红浪漫里,能把美毫不打折践行出来的就只有绿毛阿姨了。绿毛的底细我是一点都不清楚,但我对她头像上那张仕女图甚为倾心。若果真图如其人的话,绿毛就该是名副其实的婉约派小家碧玉了。

若生于清代,绿毛大抵是芸娘那样的女子。我这支拙笔不敢妄自比拟,且用《浮生六记》的原话来说,“君画我绣,以为诗酒之需,布衣菜饭,可以修身,不必作远游计也”。

她的公众号名字就叫“芸芸”,不知是否也有此意。

绿毛的诗,满满当当都是浑圆的生活。谁家橘子长得个儿大颜色好,哪天趁月黑风高去偷它一偷;哪夜的月亮像是水里湿漉漉地捞出来,星星如何在旁边黯淡到气愤不平;鼓起毁天灭地的勇气做一盘硬菜,却泄露了家常里得体的温柔。

写得那么好,却是阅后即焚。这之于绿毛,是别有一番居心么?对于这繁花绿草,她只要看过听过感受过,并不想留下什么要去祭奠和怀念的东西,是因为一切的美都在心里绘好了图样么?

如果绿毛是玉溪生笔下的一首无题诗,那么多巴胺少女就是樊川居士心头的江南春了。这位零零后的美少女,简直是个精灵般的存在。虽然她的二次元世界我总也不能懂,但我心无旁骛地爱她就够了。

还有每次出场都带着东成西就牌王祖贤笑容的旧时光,恬淡如水温柔娴静的小仙姑姑,古风长存在论语中闯荡日月却心系古龙的和顺,静默率真韬光养晦的低调恒婶,美丽动人正气凛然的樱花姑娘,逗比可爱耍宝搞怪的二蛋蛋,看一眼就想上去啃一口的胖布欧,以及很早之前就走失的文艺中年顾四,中国最有文化的农民工一郎。

网络空间就像漫无边际白浪滔天的大海,谁也不知道,会遇到什么形状的风,又被这样的风吹向哪里。能在大海上遇到这么一群人,我觉得自己很幸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