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青春赋予了谁

                       

几日前和好友吃饭闲侃,我们讨论起了付出和舍得。不知不觉中慕斯、沙拉拼盘、牛排早已下肚中,却觉得意犹未尽的感觉。当然,我们的话题也纯粹是懒散里假忧伤。因为谁也说不清楚自己的青春到底怎么给霍霍过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华偶然谁弹碎,应是佳人春梦里。

闺蜜们忆起学生时代的明媚和洒脱,总觉得那人那事如昨日,但不得不默默地说,我们如今已是孩她妈(二孩妈),是颠簸人生的困难期,而骨子里还是觉得自己青春未尽,得把流走的青春数落一番,才觉得对得起眼角的细纹。

我犹在 ,顾念谁。

无论恋爱和婚姻里,都有付出的一方和得到的一方,但如果细说谁付出的多,谁成全了谁,却又理不清,道不明,到底是谁在患得患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的青春赋予了谁?谁的青春赋予了你?

我们谈及小桃,因为她似乎比我们更懂得青春去哪里……

小桃不信命,但有时候她也逃不出阴差阳错。其实哪里是命运,只是那独有的性格,才走出了自己的命运。

小桃和男友是感情稳定的小情侣,憧憬着美好的未来。她全心全意的投入着自己的感情,他则想着如何把自己的工作做的更好。远方虽是烟雨朦胧的样子,却也让人不经不归的期盼。

那时他的事业发展的不错,手里有一笔积蓄。他的意见是,进行扩大再投资。而她只想过上小康的日子,早早结婚,那也是她长久的愿望。

然后俩人开始冷战,倔强地自以为是,倔强地希望对方先认错。可惜年少不经事,倔强着,等待着,就散掉了。

-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他确实扩大了投资,事业也顺风顺水。家里也介绍了邻家女孩给她,谈不上那么心动,但也顺眼,说不上来哪里不好,却也有不甘心。

时间才不管你是怎么想的,该快的转眼,它绝不会拖拖拉拉。

他的孩子大了,一家三口过得美满和谐。

只是他心里始终残留着对她惦念,偶想起她,心里总有说不清的遗憾和愧疚。相处的时光是美好的,分手的时候却显得薄情寡义,他心里的死结在于那些年最美的青春赋予了她。

他会梦到再次与她重逢,心里有清晰的喜悦和莫名的忐忑,也会梦到她已经陌生又熟悉的朝自己走来,不及他开口,她已坐上了奔驰的高铁,呼啸而过。

梦醒后,总不胜唏嘘。

他不是没想过,如果没有当初的坚持,不投资又会怎样?忽然想,也许就不该把最美的青春浪费掉,人生很长,总有机会的,不值得葬送自己的真爱。

- [ ]

小桃还是想早嫁,想找个靠谱的务实的人,就把自己嫁出去。对于那几年轰轰烈烈的恋爱,虽有遗憾也放的释然。其实后来她也遇到了认真踏实的男人,相识不久,她知足而嫁,婚后丰衣足食。

可是,老公的工作由原来的一线城市被调配到了偏远的三线城市去开拓市场。

她不得不辞去自己的稳定工作,夫唱妇随跟着来到安逸、节奏缓慢的小城市。忘掉大城市的彻夜霓虹和繁华喧器。

小桃也还是会想起他,心里也会想,早嫁真的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吗?如果当初等一年,也许不是这样的生活,也许……

在小城市悠然自得的日子,偷走了小桃几年的青春。一晃眼,她也生子。咿咿呀呀的和她说话,约几人小聚烧烤,停不住的青春,就这么走远。

- [ ]

戛然而止的关系,各自十年去奔赴人生。

谈不上追悔莫及,只是觉得,不该是那样匆匆的,就葬送了那几年美好的青春,各自都有缅怀自己青春的意思。

无论如何,孰是孰非。十年未见,也不知下落。

一次巧合的家长会,那一天他和小桃邻近坐着,心里说不出是疏离还是亲近。

他比以前胖了好多,而且还有腆腆的啤酒肚。和她记忆里的样子出入很大。她有些失望。聊了一会知道,他还开公司,时间都花在公司打理上了,对于孩子的喜好他一无所知。

而他的失望不比小桃小。

这些年小桃没工作,生活的全部就是老公孩子,如今也是围着孩子转,见识也比当年更浅。只是从容的脸庞遮住一切的波澜。

他兴致勃勃地给小桃谈网络营销和互联网➕,小桃却在思考,为什么他不就能抽时间陪孩子上个兴趣班。

他问小桃现在还练舞吗?小桃说练舞有什么用?有那时间不如陪孩子去上古筝课。看来,只剩物是人非了。

话不投机,那就就此别过。从此放下,再无挂碍。

原来当初的选择是注定的。不要顾念谁,也不要耿耿于怀那已逝的青春,更不必有那么强烈的仪式感。

理智地设想一下,若当初他们结了婚,他们一定会幸福吗?不会为婆媳关系争吵不休吗?不会为谁为家庭付出的多少挣扎吗?如果有了孩子,到底谁该为这个孩子牺牲更多的自己的时间。

对于一桩婚姻而言,感情是必须的,而付出和给予是必要的。没爱情还不要紧,有感情还是温暖的;最致命的是不想付出,如果感情每天都要衡量得失,那还不把人累死!

年华似水,时光一逝难追回;青春如歌,往事云烟只能回味。你将青春赋予了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