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该如何展示美丽的羽毛 

文/王小马 图/网络精选

说起展示羽毛,是不是就会想起孔雀呢?孔雀是动物界最会展示自己的吧,其实一定还有的,大自然的生物为了繁衍生息,用尽各种方式展示自己,除了努力生长和参与竞争,还要学会展示自己。

孔雀为何会开屏呢,是雄孔雀为了向雌孔雀展示自己,方便繁衍后代。就好像其他一些动物需要展示自己的强壮一样吧,这是一种自然需求。

与此同时,想到人,是不是也是一样呢,为了生存甚至更好的活着,为了繁衍后代,必须更好的展示自己?强壮或者美丽,从这个角度,晒美丽晒幸福并没有错,一种自我展示,也是一种心理暗示,我是强大的美好的,值得珍惜和可以被发现的。

想到这个话题,是因为今天和一个朋友聊起来,我们共同遇见的问题,就是容易妄自菲薄,发现和欣赏他人身上的优点,这本是优点,与此同时却变成了映照自己身上缺点的镜子,并且还把自己低到尘埃里。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只是在一些事情上相对的。


朋友的事

朋友是一个性格温和,又睿智的女孩,一直在做公益,是纯业余时间,经常会做志工,参加了一个知名的慈善组织,定期组织活动。比如给大山里的孩子捐衣物,捐书,有时也会组织一些捐款。全都是自愿并且有明确收据的。她并没有把公益作为一种职业,也没有到处宣扬自己,和我们这些不做公益的伙伴一起,也只是聊聊家常。很是自然。

朋友是信佛的,她常常会去寺庙进香,还会去山里住上几日静心修行。有时也会跟随高僧听取佛法和生活体悟,根据她说,师父是国外修学回来的高人,并不是普通意义的僧人,我们跟随他学习很多人生的道理还有知识技能。原来和我们这些佛门外各种学习的人有点像,也是在用一种方式学习和修行吧。

朋友的朋友圈人不是很多,但她的朋友大多在十年以上,长长久久不离不弃。这也是一种好的修为吧,说明她的人是非常可靠和真诚,珍惜友情的。

朋友还有很多优点,真诚说话交往,不和人虚与委蛇,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她说自己常常会妄自菲薄,看见别人的好,多的是羡慕赞叹,对自己却总是不够自信,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可以拿的出手。

我的事

我是一个特别喜欢学习的人,以前也是,只是最近越发发现了。为什么?从前是为了能够改变环境学习,比如要进一个好的学校,要离开一直想要离开的工作环境,进入全新的天地中,那个时候我学得很疯,动力很足。如今,到了一个新的人生阶段,依然想要改变,却不是某一份具体的工作, 或者一个具体的生活目标,而是想要保持一个持续学习和探索的心。

于是,为自己安排了一个不断可以学习的工作状态,一直在写作的自媒体人。是的,一直在写就必须不停学习,需要吸收,从书本中,从生活中吸收,于是我就要不断的上课,参加活动,组织活动等等。这样一样,自然也就不会停止学习。我喜欢这种学习的状态。

我还喜欢和各种朋友学习,有人读书很多,学习,有人一直在坚持做公益,学习,有人演讲很好,学习,有人特别自信,学习!我的口头禅就是要向你学习。在一些人看来,这是好的,是谦虚也是认真,在一些人看来确实不自信和过度谦虚。

是,学着学着,而且还是经常采访别人,包装别人,我好像开始找不到自己了,不停的学习,那么我呢,我在哪里?

我也开始妄自菲薄了,要学的太多,优秀的太多,美好的事物太多。我自己拥有什么呢?琴棋书画还是天文地理,又或者能赚钱能运动,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这样说来,我也是一百样不会啊。

懂得向世界学习,感恩这个世界,还必须会发现自己展示自己啊。我究竟有什么可以展示的呢?


如何美丽而自知

孔雀因为知道自己拥有美丽的尾巴,才要开屏,如果她是个光秃秃的尾巴,还会去展示么?

狮王在草原上展示自己的威武,老虎在森林里展示它的强大。

拿破仑在战场上呈现自己的将军实力,达芬奇在画布和机械上展示自己的思想。

我们只有自知,才能更好的展示自己。

通过学习外界,探索自己,我们可以懂得自己拥有什么。

比如我刚才说的那位朋友,她对公益事业的投入,对佛教的体会,还有更多其他优点,能发现她是一个心怀社会,同时也对信仰和心灵有更多体悟的人,同时她也善于发现身边人的优点。其实朋友们也都喜欢和她相处,就好像有人说,美而不自知。作为旁观的朋友会发现这种美好,可以听听朋友也可以多体会自己,常常发现美好。

而我呢,可以自我发现一样,不用过分谦虚和虚伪。我最大的优点是善于发现和学习,永远有动力改变自己,学习更多的知识希望有更多思考。还有相关的优点,就是我愿意自省和听见自己内心的声音,然后就能够不违背本心的走下去。而这些优点也是在自我探索总结的实践中发现的。

当然还有其他一些,爱写作爱朗读,谈不上最大的优点,只能说是热爱希望有所提升。

你呢,你有什么美丽的羽毛可以好好展示呢

就像韩剧请回答1988中,姐姐像别人家的孩子,永远都是好学生,考最好的大学被全家宠着。弟弟呢,也是别人家的孩子,因为最小同时又是男孩。是有老二是自己家的孩子,要让着姐姐也要让着弟弟,因为学习没有那么优秀,也不如弟弟讨巧,同时老二也自觉的接受了命运。等到终于爆发, 她说,为什么我要和姐姐一起过生日,用她的东西,为什么弟弟有好东西吃,我没有。她哭的很厉害,她其实是没有发现自己的羽毛,在这样的生活环境中。

可是等到他发现爸爸妈妈很内疚自己的疏忽,她又原谅了他们,并且伴随长大,她发现自己其实很受欢迎,性格好,关心人,长的也漂亮,好几个男生喜欢她。她的羽毛就是善良体贴美丽又活泼,懂得为真爱的人付出。她最后懂得,她不仅仅有被选择的机会,她还有选择自己最喜欢的男生的机会。她开始美丽并且自知了。


美丽而自知然后展示它

等我们懂得自己的美丽了,不是容貌上美艳动人,但至少都面目自然美好不狰狞可憎,同时拥有美好的品质。比如积极,热情,好学,善良,优雅,甜美, 善于照顾人,这都是金光闪闪的美丽品质啊。刚刚看过一篇文章,说黄磊已经因为胖被某剧组否定了,可是他依然备受喜欢,为何,他是一个美丽而自知的人,他睿智博学,有好的修养,懂得生活情趣,并且永远都给人一种安全感。更可怕的是,他还很会展示这些优点,比如在节目中,有的展示头脑,堪称最强大脑,有的展示厨艺,堪称国民老公,有的展示爸爸,堪称好爸爸……

他一定不是完美的,如今的他不再年轻,不再浪漫文艺,长衫款款,做厨艺节目刚刚好,做健康节目,感觉似乎并不那么有型身材上。

也许身材不是最重要,但毕竟不仅是为了好看,也是为了健康考虑啊。可是他太会运用自己的优点了,并且把优点贡献给大家,让大家都向往这些美好的品质和生活方式,希望能够拥有这样的状态。

我们如何展示自己,在日常生活中?

一个足够专业的人,大可以展示他她的专业,比如一个优秀的老师,在课堂上可以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还可以循循善诱,指点不足,又可以一边指出方向,一边说出优点。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老师大概是最容易让人成长的吧。

一个足够热爱生活的人,大可以展示她的厨艺,收纳本领,或者是种菜种花甚至于手作和其他。这样的她一定是让人发自内心的喜欢,因为她展示的最美好健康的生活状态。

一个足够有才华的人,尽可以展示他的才华,可以口若悬河,也可以静静地站在那里,琴棋书画或者其他才能,都可以。

一个能够把人们都聚在一起的人,尽可以展示他的才华,让更多的人在一起分享交流,享受思想和实践的融合碰撞火花等。


展示可以有一些创意和专业度

我们在工作中和生活中,其实一直在展示,比如在会议上发表观点,又比如在朋友圈晒出自己组织的活动。

展示的多了,其实也是不会让人有感觉的。或者干脆不展示就更加会被人遗忘。

那么该如何展示好呢

可以分主题或阶段展示,并且每次在原有基础上做一个小改变,比如同样的会议,提出可能一样的意见,有没有可能把这种意见从原来的报告形式,改变成PPT,然后导图,然后影片?又或者表述不同,原来是陈述后来是设问,举例,再然后增加了很多数字,不断延伸,让人跟随你的思考一路深入下去,才有了探索的欲望。

每个人都和你一样,渴望冗长的会议有一些新鲜的空气,不是么?

朋友圈晒旅行,今天去这里,明天去那里,单纯晒去过的地方,会让人厌烦,有人感觉去过了,有人没去过,可是只看到全部的照片,有点杂乱,分主题,比如人物主题,搞笑主题,浪漫主题等,是不是看的人有意思,发的人也做了更好的总结呢?

晒书也是,光晒书不晒内容和思考的话,自然被人认为是为了装门面,同时也不利分享交流是吧?不如写点什么,可能是读书笔记也可能是引发的脑洞什么的,总之,有点自己的标识或者特别的地方让人能够过目不忘这就是你自己的特色。

展示自己其实也是有专业的。

那就是品牌营销。

其实,我们每个人无时无刻不在做自己的品牌营销,尤其是现在这个移动互联的时代。

每个人的着装,言辞,表情,肢体语言都是一种品牌形象,工作,生活中还有很多品牌形象的展示,工作方式,团队合作,还有工作成果等等都可以展示。

移动互联时代,我们常常在朋友圈,各种APP中展示自己,运动型,学习型,管理型,创作型,各种自己都是形象展示。

如何塑造一个统一的自我品牌呢?

其实是需要一种品牌管理,这点可以学习广告公司或者大企业品牌部门,他们对于一个品牌的管理,可以借用到自己身上。

比如你对什么品牌过目不忘?喜欢看书,一定会喜欢三联出版和中信出版等,因为他们出版的书有侧重点,并且有自己的要求,人文或者财经,定位精准,包装也精致稳重。符合自己的定位。

最近喜欢的便利店,全家,蓝色和白色绿色相间的标识,温暖的空间,丰富方便的食物,还有一些座位等等,都让人有家的感觉。全家的名字也是很能触动到内心情感的联结。

对品牌要有理性和情感的共同联结。

我们也可以用最短的词来表达自己,自己核心的品牌力量,也是最需要展示的地方。

于我,也许就是探索和成长,我会把这个形象根深蒂固的扎根并且展示出来。

外在需要有积极向上的形象,阳光健康又美好,学会更好的塑造这样统一形象。沉稳文静似乎不是现在的我,而积极向上,充满能量才是,就算是正装也可以有一些创意的元素在里面。然后轻松的场合可以更自在也方便运动那种形象。

日常的表达和生活呈现,也是多一些思考和积极创新,当然依然要学习更多人。并且学会告诉他们,自己擅长在哪里,哪里可以分享出来。


那个创意的我是什么?

就是用自己的方式工作,设计各种活动,同时又创意的安排自己的生活方式。我本来就是一个非常具有探索和成长精神的人,每一步可以不太过偏离这个个人品牌形象。

不用奇谈怪论,奇装异服,在不惑的年纪,可以用事实来呈现自己的创意。比如一场活动,又比如一个新的思维,对电影的一句见解等等。

所有这些创意,又建立在不断的探索和成长基础上。

在小时候,总是被教育,学习第一位,打扮不重要,太爱打扮不是好孩子,于是长大后就依然如此,会学习不会打扮。忽然发现,其实审美本身就是一种内涵,外在和内在明明是相得益彰的,这个时候开始学习和成长还来得及么?学会展示自己内心的同时也展示一下羽毛可以么?我想一切都还是来得及的吧,只不过,别人由外而内修行,我呢由内而外修行。谁让我的品牌关键词是探索和成长呢?

在曾经短暂的学习舞蹈经历中,很记得一位老师的话,正是她的美丽形象和对舞蹈的美好诠释,让我最难忘这位老师,她说,你在舞动时就想着自己是一个美丽的孔雀,是的,当我们跳孔雀舞的时候,做出那种向上的庄严又喜悦的状态,手做出优雅的动作,衣着那么柔软美丽。内心真的是清澈美好的,我真心感受到了自己就是美丽的孔雀。这位美丽的老师用她的方式让我学会了完整的一支舞蹈,对于一个并没有太多舞蹈天赋的人来说,这很难得。

尽情的展示自己吧,就想着自己是一只美丽的孔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