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读《爱美工作室-达阵美肌篇》

10.29-11.4本周阅读的书籍为《爱美工作室-达阵美肌篇》,这本书为牛尔和柳燕著。

这是一本薄薄的小册子,但是里面记录了一些按摩脸部皮肤的手法,读起来很简单,但是要知行合一,按照里面的步骤一点点去落实,去实践,还是需要花一些功夫的。

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讲,这些都是入门级的知识了,但是我是这方面的小白,所以,书里的基本知识和概念还是比较有启发的。

这本书总共四章,第一章是保养基本功,包括了完美护肤程序,找到淋巴与穴位,牛尔独门按摩美颜术,和牛尔美眸按摩秘籍。

在完美护肤程序中,介绍的就是完整的清洗加上妆以及卸妆及日常保养的步骤。

接下来,如果要按摩的话肯定是要认识按摩的重点在哪里,穴位和淋巴在哪里。虽说是秘籍,但是现在这么多年以来,这些都不是秘密了,大部分化妆师都在介绍这些了。

比如我来截取其中一个手法,供大家参考。

拜拜黑眼圈

一般脸部肌肤厚度为1mm,眼部肌肤的表皮却仅有0.4mm。涂擦眼部产品最重要的原则就是力道要轻柔,动作不要过大,避免拉扯肌肤。

要注意:黑眼圈通常是色素沉淀,除了使用能促进血液循环的眼部保养品外,也要使用能淡化色素的成分,其中像维生素E,山金车,维生素B等都具有活络循环效果,另外含有美白成分的眼部保养品也有助于淡化黑色素。

除了使用眼部产品来按摩,平时也可以选择产品内添加光反射元素的产品,透过柔焦的效果,让黑眼圈变得不明显。另外,配合正常的作息,避免熬夜,用眼过度。

开始按摩:

1.取适量产品均匀涂抹在眼部下方,由眼头往眼尾方向,以螺旋状方式按摩。

2.按到眼尾时,再以指腹轻按内眼角3秒左右,可以促进血液循环。

3.运用食指,无名指,中指指腹轻弹眼周100-200下,范围还可延伸至上脸颊,可帮助血液循环,改善黑眼圈。

4.最后将双手搓热,似盖棉被般的盖住双眼,再次强化眼周循环。

在第二章中,作者主要介绍了每天需要做的保养和以周为单位需要做的保养,和28天为一个周期需要做的保养。涉及到的方面有:安抚红肿脱屑,镇静发炎痘,紧缩毛孔,控油,弹力保湿,舒缓压力疲劳,焕新肤质,浅化细纹,摆脱暗沉泛黄,和提拉松垮下垂。

其中总结起来,就是首先要做好基础清洁工作,其次,根据皮肤的状况,选择不同的保养产品,然后通过按摩不同的穴位,通过不同的手法,将这些保养轻轻导入皮肤,让皮肤好好的吸收,休息和重塑。

我个人的感觉就是,手和脸的对话,好好爱自己的过程。

例如,其中摘抄一段。

一日达阵法。安抚红肿脱屑。

当肌肤发生这里问题时,要减少过多的保养,只用简单基础的即可,避免摩擦提拉紧实等动作,尽量以轻按压的方式保养。保养成分避免挑选有香料,酒精等刺激性的成分,建议选择玻尿酸,胶原蛋白等保养品。

前导

1.擦拭保养化妆水。将玻尿酸化妆水倒在化妆棉上,以非常轻微的力道擦拭全脸,不要拍打,会刺激到红肿的肌肤。

2.化妆水局部湿敷。拿新的化妆棉浸湿玻尿酸保湿化妆水,在两颊,鼻翼红肿脱屑最严重的地方以保湿化妆水湿敷5分钟。

安抚

3.双手搓热。将双手手掌搓揉,直到掌心开始有温热感。

4.手掌轻抚按全脸。利用手温轻轻抚按湿敷过的脸。

保湿

5.擦上保湿精华。接着使用玻尿酸保湿精华液以轻按压的方式涂抹于全脸肌肤,让肌肤自行吸收。

注入水分

6.敷上面膜。敷上玻尿酸微导面膜,敷完后,再使用乳液加强保水。


第三章,叫认识保养品,里面列举了保养品用语,常见保养品的成分和原料。

例如摘抄其中一段

清洁,功能为去除附着在皮表的皮脂,角质层碎片,皮脂氧化分解物,汗液残渣等皮肤生理代谢物及空气中的灰尘,剂型有慕丝,粉状,液状,乳状,霜状。

第四章,介绍的是护肤用品全收录。里面按照,清洁类,化妆水,乳液类,乳霜类,眼部类,详细列举了明星产品。

最后这本书同时还列举了现在市面上流行的美颜工具和介绍了使用小技巧。

通观全书,这是一本工具书,是需要看完记在脑子里的书。并没有什么难度,但开卷有益,对于我等小白来说,扫扫盲还是挺好的。而且既然是工具,那么就要时刻记得去用,不然就是白看了。

收获还是有的,当时选这本书是因为本周要考试压力大,这本书又薄又轻松,可是看了之后却收获挺大,因为这本书是需要好好实践的,而本人正好,执行力不够,还是 很有挑战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万字大文,百张图片,流量党轻点!!! 日本代购那么多也不知真假而且价格也参差不齐,如果可以直接去日本扫货当然是最好...
    五月桃夭阅读 8,180评论 0 1
  • 导语 萨特不想明天,他只执着于当下。对他来说,“现在”具有优先地位,因为它远远胜于“过去”。有些人更喜欢“过去”,...
    漫游家阅读 382评论 0 2
  • 我也许有些偏执,也可以说是偏激,我很讨厌现在这种状态,但我无力改变什么,真是令人觉得搞笑又无奈啊。
    泪不曾如雨下阅读 160评论 0 0
  • 此次出行的初衷是很单纯的,脑子里就是一根筋觉得应该带孩子到农村、山里小住几天,不管有没有收获,也不管是否学到什么,...
    水菁阅读 216评论 2 2
  • 今天是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不知不觉已坚持早餐总结第十一天了,围绕早餐最佳内容,麦片面包,馒头,杂粮粥,应季...
    小蔡xc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