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同学的恋爱旋律

首先,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D同学。

D同学是本人的高中同学,虽说高中才同班,但一直也都是一个学校的,多多少少有过几面之缘。初中毕业前,在我的印象中,他可能只有一米六五,高中开学再见到他时,他似乎已经有一米八二了。用他的话来说,那个暑假他爸带着他疯狂的买衣服,因为家里原来的衣服都穿不下了……所以你长个的时间段是?回归话题,我们来继续说D同学。D同学的家底是很厚实的,不知道某区XX局的局长和XX办的主任的儿子算不算官二代?除了高和富之外,鉴于曾经也有不少女同学给他写过情书,也就算他帅吧。

这样,总结一下,D同学就是生活中的“高富帅”。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不是所有“高富帅都”受追崇,比如道明寺。原因是成天被老师批评、打架闹事、成绩垫底的“高富帅”还不如勤勤恳恳相貌普通的有为青年,但如果这个“高富帅”成绩是班上第一,颇受同学老师喜爱,还是班长委以重任,那”高富帅“还是朝着童话故事发展。D同学就是后者。

进入正题。首先我们来讲讲D同学的感情主旋律。

D同学的感情主线姑娘,我们称为F姑娘。D同学和F姑娘相识相恋于初三(看来F姑娘当年一点也不嫌弃D同学的身高),便是最常见的日久生情。F姑娘是个颇有魅力的姑娘,热情大方、才情兼备。D同学是数学课代表,F姑娘是语文课代表,D同学是班上第一名,F同学是班上第三名(自动屏蔽第二名的存在),D同学喜欢逗F姑娘笑,给她讲各种趣事,F姑娘总能接上D 同学抛来的梗,爽朗的大笑~啧啧啧啧,明明是该好好学习奋斗的时刻,却生出了一段才子佳人的爱恋。

可是在高一的时候,两个人分手了。具体的原因,嗯,D同学没有说。和D同学同班是在高二,那时候D同学还是一样的成绩优秀,下课厮混,没心没肺的插科打诨。也没谁提F姑娘,那时候已经分了文理班,D同学选的理科,F姑娘在楼下的文科班。有时候看到月考的理科榜和文科榜贴在一起,他们两个名字出现在一条直线上时,不知道D同学心情是如何。在外人的我们看来,感觉已经是放下了,继续每天胡说乱侃隔壁班的美女。但是,事实告诉我们,不要管别人家的闲事,尤其是感情。高三伊始,D同学和F姑娘复合了。重新在一起的两个人,还是整个年级的一段佳话。语文老师同时任课我们班和文科班,有次两个班交换改作文,大家都识趣的将F姑娘的作文本扔给D同学,D同学也不羞涩的大赞F姑娘的作文写的好,老师路过时还意味深长的看着D同学笑。

高考结束后,因为志愿填写失误原因,D同学没有被学校录取,最后选择了复读。而F姑娘因为高考发挥失常,读了一所较好的二本院校。就此,两人开始了异地。这个异地其实也就是郊区与市区的距离,大概是两三个小时的车程。在复读的日子里,他们每天都会打电话,一个讲在大学里的新鲜事,一个讲学校里发生的事,互诉衷肠。D同学说,在这段时间里非常感谢F姑娘陪着他走过这段低谷。在周末或者有空放假的日子,F姑娘会带上好吃的零食,那个时候只有火车站那块有周黑鸭,F姑娘会排着好长的队买,然后带回来给他吃,可能第第三天有点变味,D同学说这是她辛辛苦苦排队给我买的,舍不得丢,拉肚子也要吃完。就这样,在复读的时候,D同学隔三差五就给大伙秀一波。也不负F姑娘的陪伴,在那一年考上了名校。

这样本该是在大学校园里风花雪月的小情侣,又出了点幺蛾子。在F姑娘大二,D同学大一的时候,两人分手了。这一次,D同学写了一篇很长很长的文章,该知道的可能我从这篇文章里都知道了,F姑娘只是一个劲的在下面道歉,对不起,对不起,这样苍白无力的字眼。F姑娘移情别恋,或者简单的说劈腿了。F姑娘的新欢是一个身边的学长,下面和F姑娘同校的小伙伴又爆出看见过F姑娘和那个男生在一起手牵手在校园里散步,当然这些事已经对他们逝去的爱情没有什么作用了。D同学文章里的大致内容是回忆、信任然后是妥协,最后他说我原谅你了,你幸福就好。可能这是D同学在知道事实几天后作出的最艰难与痛苦的决定,而我们正好围观了。

大三D同学出国了,在浪漫的法国,啪啪啪打脸的是,在出国前夕,他俩又在一起了。嗯,是这样的。原来F姑娘和那位学长在一起没多久,学长便提出了分手,在这里,就不予评价其他人了。可能是有着深厚的感情,可能是D同学还没有真正的放下,两个人最后还是走在了一起,这一次,是异国恋。

在相隔6个小时的时空里,两个人和普通的情侣一样,电话、视频,聊着每天的事,说着不同的见闻,也像异地的普通情侣一样,因为工作和学业而慢慢忽略,可能是手机没开提示,可能是正好上课正好开会,到了最后,现在的模样。还是成为了彼此最熟悉的陌生人。

D同学说,他的父母是不同意他和F姑娘在一起的,他们希望门当户对或者还要家庭优越的女孩子,但D同学曾对父母说,我只想和她结婚,我只想娶她。

不过,现在只是现在,也决定不了明天,更何况未来。

主线剧情讲完了,我们进入小插曲。

其实,在D同学与F姑娘分分合合的这么多年里,还是有不少过客出现在D同学灿烂的日子里,下面就一位一位的介绍。

S姑娘,是位身材娇小,长相姣好的姑娘。虽说成绩不好,坐在理科班的倒数第二排,但一点也不影响什么。在高二,S姑娘与D同学相遇。他们的恋情属于地下恋情,那个时候班上除了当事人,只有一个人知道,不是我,当然也不是班主任。两个人隐蔽的恋情直到结束都没有曝光,D同学说这是S姑娘的选择,她不想让太多人知道,她觉得和他在一起有点小小的自卑。两个人相处模式也比较简单,偶尔早上一起在学校外面碰面吃早餐,偶尔晚上放学后一起回家,其他手机上的交流可能就蛮多了。因为是偶尔,所以,真的没有谁发现,也没有谁去想这两个人会在一起。这样的感情,结束在F姑娘的重新回归的前期。D同学对于这段感情的评价是,简单的喜欢过。

接着是D同学在复读期间看上的一位高一的小姑娘,默默的暗恋的喜欢。是的,这个时候F姑娘还是正宫娘娘,并且知道D同学对某一学妹有点小心思。正宫娘娘的气度是,你闹着玩我也就将就看着,你要是认真我废了你。D同学与这位小姑娘是有点缘分的,这位小姑娘是D同学初中语文老师的女儿,然而这位语文老师是位让人讨厌的老师,长相也不尽如人意,可是她的女儿就是漂亮、可爱、萌!D同学很猥琐,下了晚自习浩浩荡荡几个人跟着这个小姑娘回家,装偶遇,有一次更甚护送人家回家了,当然是尾随。可能是事情闹大了,小姑娘知道了这位猥琐叔叔,正宫娘娘也说要会会这个小姑娘,于是D同学结束了这场无疾而终的暗恋。当然他毕业之前要到了人家的联系方式这种事我不能乱说。

雨伞姑娘。故事是这样的,某天D同学准备开锁骑车回家时候,发现车篓里有一把新伞。满脸问号,第一反应是谁放错伞了!所以,D同学就让伞在自己的车篓里放了几天,是的,并没有拿走,而是放在那。接着,在某几天后,他终于打开了那把伞,里面掉出了一张小纸条:蓝色小车的车主你好,我是高一的学妹xx,快要下雨了这把伞送给你。旁边一片起哄声。小伙伴们作为助攻从来都是所向披靡的,比如顺利找到了这位学妹所在的班级(一位同学的叔叔是高一的班主任,特地从叔叔那里看了高一年级的成绩单确定该女生的班级以及成绩)结论是,该女生是高一X班,成绩,全年级200+。长相呢,这个也不是问题,还是来源于那位叔叔是高一班主任的同学,通过自己的高一表妹成功打听到那位雨伞姑娘。结果是差强人意的。但是后来,在车篓中又出现了一张长长的情书,大概是自己如何遇见并喜欢上这个素不相识的学长D同学,以及自己的联系方式什么的。是的,正宫娘娘F姑娘还在,一切,还是浮云。

X姑娘。这位姑娘是D同学学法语认识的本科校友,大三也要去法国,想想也是相当门当户对,完全可以两个人浪在国外逍遥自在。从上大学的第一天起, D同学就开始学习法语,因为后面的路已经被铺的好好的。X姑娘的存在是在大二也就是F姑娘劈腿事件之后,在大二暑假,X姑娘与D同学,还有D同学的一对情侣朋友,最后加上一位单身狗青年,五个人去了一次厦门。那个时候,大家都喜欢五月天,五月天也正好要在厦门开演唱会,结果五个人到了厦门之后,因为台风问题取消了厦门的演唱会。五个人也就在厦门开开心心的玩了几天。从照片上看,X姑娘是温柔的姑娘,他们穿着在厦门买的情侣装,站在厦门大学的门口,笑的甜蜜。最后,还是不了了之。

D同学的恋爱故事讲完啦,下期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的文章主题太乱,每篇文章基本都有渗透干货,但比较分散,我打算未来的一阵时间围绕一个大主题来写,也就是《网络成交...
    为你歌阅读 637评论 0 0
  • 前两天看了篇文章,叫做《布拉德皮特的B计划》,之所以说B计划,是因为一语双关,一方面皮特投资的电影公司叫B计划,另...
    处处1阅读 396评论 0 0
  • 今日是16年8月8号,从三月初进入磁共振室工作已经有半年了,算是职场小菜鸟一枚,一直听说医患关系各种不好,但想凭借...
    盼angel阅读 227评论 1 1
  • 每次和聪在一起,都会做些奇奇怪怪的事情→_→今天我们开发了炒鸡豪华的酒店,聪带我去了她发现的“城中桃花源”! 其实...
    一只大白雪阅读 2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