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三方协议时,自行百度再做决定

说在开头的话:

不要相信宣讲会上人力资源的忽悠,什么工资、年终奖以及各种福利记得问一下。凡是公司必定可以通过网络查到相关信息(贴吧是个好地方),有差评也有好评,看这些条件是否可以接受,最后再做取舍。

宣讲会上讲的一切都好,公司缴纳五险一金,住房是宾馆标间,年终奖为两到三个月工资,公司员工整体年龄年轻化,大学生占比60%,其中也不乏一些985、211的高校本科生、研究生。

由于实习不是强制性的,所以来公司实习的学生并不多。

三月份来实习的总共有我们9个人,公司应该考虑到员工流失的问题,所以多数人来自省内,有两个来自省外也是由于当地设有联络点。

若按公司校招行程来分

主要集中于中部、东北、北部一些重点院校以及以电力为主的普通本科院校,且招聘的员工大多来自省内或联络点。

工资待遇也有很大差别,来到这不由的让我觉得高考决定人生,甚至让我有点怀疑人生。

在一个十三线城市,三千的工资应该不算少但也绝对不算多,可是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

工资标准:
普通 二本院校 :  3000
普通 一本院校 :  3500
211类普通本科 :  4000
211类重点本科 :  4500
985类重点院校 :  5500
普通院校研究生:  4000
211类院校研究生:6000
985类院校研究生:7000

作为一名普通二本院校的本科生,根据我目前对公司了解,我可能有一年或两年处于这样一个底层水平,而且很可能两年后依然摆脱不了。

说一说诚信问题,我一直觉得说到就要做到,不然话就没有说出来的必要。

第一次来公司签三方协议时司机协商不协调,自己打车来公司。(实习说明:届时公司将派车来接相悖)

这次来公司实习,所幸来的时候司机不忙,所以还有幸坐了奥迪A6,可怜两位同学由于上午七点到火车站,未到上班时间所以自己坐班车到公司。

人资周四说周五上午能把实习门禁卡办理办好,可周五等了一天没收到。没办法到晚上便在实习群里问了一遍,然后人资解释说办公室人员不在,所以周六上午一定发放,仍然没有收到,人资拿了一张自己的门禁卡给我们用,说让我们先用着,要等周一上班。周一得到的结果是,我们九个人总共给了两张门禁卡,我们瞬间无语,进出公司均需要门禁卡,我们总不能一直结伴而行吧。

员工的不作为多是由于公司的管理制度不周,或是老板的无作为,这也让我看不到希望所在。

还有工作问题

公司是私营企业,也自然有淡季和旺季。现在是淡季,员工的状态也比较懒散,偶尔去调试个东西,更没人去搭理我们这些实习生,这段时间我们做的更多的是找个地方猫着。偶尔部门主管看不惯我们闲着,就让我去做一些杂活。

更为严重的是,据老员工说忙的时候可以看到第二天的日出且没有加班费,我不知道这如何带动员工的积极性。

看上去很美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这句成语可能用到这里恰到好处。可在旺季最起码在员工关怀方面有一定的表现,让大家感觉到公司的温暖。

说到这,好像多是对公司的抱怨。不过也没办法,拒绝了三个offer才来这个公司觉得是个坑,且春招已过半。但是对于一个刚成立七年的公司来说,发展已经够快了,尽管制度上有很多不合理,但也并不是到了无法忍受的地步。换个角度说,初入职场,各个方面都不了解,或许公司实习都没有一个很好的状态。既然现在无法改变,只能先待着,一手工作一手学技术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凡事定有解决之策。

签三方也得慎重点,你可以看看贴吧公司的评价。每个公司都有差评,每个人关注点都不一样,个人发展空间、公司潜力、伙食、薪金待遇、住宿环境等等,关注你最在意的地方,你就知道这个公司是不是你想去的地方。例如,我最在意个人发展空间,其他条件都是其次。

说在结尾的话:

要么干要么放弃,成年人的世界从来不是简单的。凡事开头难,中间难,结尾更难。
送给自己,加油。

距上次写作已有52天,写于去往公司的火车上。

路漫漫

最后送上一张拍于2016年10月3日华山的照片,期待您的评价:

图片发自Karol

我是Karol   2017.03.1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若安好,我也好。你若不好,愿你好。 是不是真的长大以后,便学会了隐藏自己的情绪?曾经可以随着自己的心毫无顾忌的发...
    过去不念阅读 774评论 15 18
  • 我一直在这里 从不会假装想你 每天都忙忙碌碌的 穿梭在大街小巷 每日傍晚的黄昏下 都独自一人沉默着 这些年 听惯了...
    皆非_lx阅读 286评论 0 2
  • 看中国的现状,去大城市或者二线城市安家是比较好的选择。继续生活在小地方,你有可能面临以下一些问题: 1. 农村的留...
    浮云匿晨晖阅读 173评论 0 1
  • 田间的老人 牵一头水牛 看那天边的晚霞 乡村的宁静是谁的安排 一座大山 一棵树木 一只蝼蚁 都是它的宿命
    欧阳小川阅读 390评论 27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