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教你攒下钱来

图片来自网络

​很多人都觉得理财是有钱人的事,有钱才可以理财啊。我的钱一个月都不够吃穿用度,哪里来的钱理财,还是等我有了钱再说吧!

或者有些人每个月有一万多的工资甚至是几万的工资,可是到了最后什么钱也没存下来,有些还负债。

我们常说“会花也会赚”,花钱容易赚钱难啊,赚钱那么辛苦要是留不住钱也是白搭,而理财就是一种帮你留住钱的方式。

那么如何通过理财的手段攒下钱来?

第一招:斤斤计较法,记账,减少不必要的的开支

很多人一发工资就去吃吃喝喝,玩乐,还没等到月底呢就把工资花完了,借朋友钱过下半个月,等着发下个月的工资。

如此反反复复,每个月的钱都不够花,不是借朋友的钱就是刷信用卡借债,等到年底的时候不但一分钱没有存下来,连回家车费都要爸爸妈妈帮忙付。

朋友就问你一个月的工资花哪里去了?工资比我高,老是说没钱没钱,也不见你买房买车什么的;爸妈问,你的钱哪去了?工作一整年连车费都没有,说出去丢死人了。

于是你就会想,是啊,我一个月一万多的工资钱都哪去了?既没供房供车也没买名牌。自己的钱都花的云里雾里的。

所以,为了搞清楚自己的钱是怎么花的,都花到哪里去了,必须得记账。

记录每个月的收入和支出,特别是支出这一项,每一笔都要记录清楚,钱花在什么东西上,花了多少钱一一记下。

记账以后,钱的去向一清二楚,哪些该花的不该花的,剩下的多少钱一目了然,对自己的工资做到心中有数。

推荐记账APP:挖财或者随手记

第二招:宏观调控法,分账户消费,把钱用在刀刃上

通过第一招的斤斤计较法,我们对自己的钱有了清楚的了解。

为了避免再次成为月光族,就不能像往常那样花钱了,那么怎么才能花钱又能留住我的钱呢?

我们可以把钱分成若干等,设立账户专款专用,一般设立三个账户:日常开支、应急备用、理财投资。

日常开支账户,负责日常的开支,什么买菜啊、孩子的零花钱、房租水电、物业费、汽车加油费等等;

应急备用账户,负责“非常用资金”,像突发事件,来不及预防的事件;例如一些丧喜事,孩子生病,失业,家人的突发疾病,一切不可控的事件都需要用钱。

理财投资账户,这个账户就负责“钱生钱”,例如投资股票、投资基金、债券,保证自己的闲钱都有收益。

在《富爸爸穷爸爸》这本书中,作者提到过钱一定要先付给自己再付给别人,即使你有一堆的信用卡没还。

所以我们也可以这么理解,先储蓄后消费,自己的工资一发下来一定要先把一部分的钱存起来,剩下的钱再拿来消费,反过来的话永远也存不了钱。

当然,上面说的三个账户只是为了方便,并不是就是设立三个账户,有些人会设五个账户,具体情况自己定,自己方便就可以了。

第三招:删除法,尽量删除掉一些不必要的开支

看到这个小标题你一定会不高兴的,那不就代表要降低我的生活质量了吗?我可不要!

如何既能省钱又不降低生活质量呢?

在第一招斤斤计较法中,我们通过记账可以知道自己的花费在哪,例如有些人嫌食堂的饭难吃,天天吃快餐。虽然一份快餐也就20块钱左右,觉得非常便宜,可是一个月下来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了;

有些女孩子朋友特别多,今天这个朋友叫喝下午茶,明天那个朋友叫喝早茶,后天又是约人宵夜,长此以往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每个女孩子都喜欢买买买,笔者也不例外,每个月的网购金额不断上升。买的东西越多越有依赖性,你越买就会越想买。

上面说的都是吃喝玩乐,那我投资自己总没错吧,于是看书的速度赶不上买书的速度,买了各种各样的训练营,报了几个培训班,结果顾此失彼,什么也没学到,钱倒是花了不少。

我说的这些不是我们就不跟朋友来往了,为了省钱从此“断绝关系”,只是我们可以减少应酬,尤其是不必要的应酬;

吃饭尽量在家吃,干净卫生又实惠,还能锻炼自己的厨艺,说不定这本事能在恋人面前加分哦;

我了解的大多数女孩子都是冲动型的消费者,可能是商家打折觉得捡了个大便宜,家里其实根本就用不着;要么就是心情不好拿买买买来泄气,东西有没有用管它呢;买东西是可以买的,尽量不买那些“可买可不买的东西”

在这个社会上,投资自己是对的,一定得投资自己,但是不能盲目投资。买了几十门课程原以为自己可以学完,最后却打脸了,就是太高估自己了。

这三招学下来,基本上你就可以存下钱来了。总之,先储蓄后消费,消费得理性消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